もみじ˙明月院˙

 

 

 

 

 



 

 

我一直以為學校申請上後事情會少很多沒想到找房子、辦簽證、銀行開戶等大大小小的事情花了好多時間,然後再加上計劃中的歐洲34天窮人大蜜月

 

結果完全沒時間寫去年的遊記! 希望七月出國前可以補完

 

 

 

因為新宿御苑實在太好逛賞完紅葉已經下午兩點我的賞紅葉病讓我帶著泡泡從新宿坐一小時的車趕到北鐮倉看最後的紅葉。

 

 

 

交通: 新宿 - 湘南快速- 橫須賀線 北鎌倉

 

 

 

 

 

 

北鐮倉是個小站,我們抵達這裡已經三點半了,從這邊向右步行到明月院大約15分鐘。  

 

 

 

12月除了東京外,全日本最晚紅的賞紅葉地點就在北鎌倉和鎌倉一帶的寺院古剎。其中圓覺寺、明月院建長寺和瑞泉寺都是紅葉名所

 

 

 

我當時主要參考這兩個網站作者會即時更新北鎌倉和鎌倉一帶紅葉/櫻花的狀況:

 

http://web-kamakura.cocolog-nifty.com/blog/2012/12/index.html

 

http://www.ktmchi.com/index.html

 

 

 

 

圓覺寺就在北鐮倉站旁走路五分鐘不到不過這裡紅葉紅的比較早再加上颱風造成的鹽害使得這裡的紅葉遜色很多

 

 

 

 

 

 

鎌倉靠近相模灣所以這裡的紅葉狀況常取決於夏天時是否有受到颱風的破壞像是我們去的2011有一個颱風從相模灣登陸引進大量海水使得鐮倉的紅葉受到相當程度的鹽害很多銀杏和楓葉尚未變色就枯萎就像是上面照片中圓覺寺的紅葉一樣葉子的邊緣都枯掉了….

 

這年的鹽害相當嚴重整個北鐮倉-鐮倉一帶沒有受到明顯鹽害侵襲的只剩下位於背風面的明月院和瑞泉寺

 

 

 

 

看到明月院的石碑了,再五分鐘就到啦!

 

 

 

 

這條小徑兩旁都是銀杏紅楓走起來相當舒服

 

 

 

 

葉祥明美術館我們時間不夠沒有進去逛 

 

 

 

 

前面包圍在紅黃色塊中的小寺院就是明月院!

 

 

 



入口處的月兔

 

 



結果明月院只開放到四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四十五分了也就是說我們只有15分鐘可以逛售票的先生好心問我們是否還是要進去我想說趕都趕過來了  要當潘那就一路當到底吧….( 門票300日圓/)

 

 

 



快要關門了整個寺院就我們兩個潘那在這裡拍來拍去

 

明月院的紅葉沒有受到颱風鹽害的破壞所以還蠻漂亮的比起東京都市叢林中紅葉我還是喜歡這種在寧靜寺院中的黃葉紅楓

 

 

 

 

歷史久遠的石階參道這條參道的兩旁在五~六月時會開滿紫陽花變成名副其實的紫陽花道紫陽花寺的名稱就是因此而來

 

 

 



我們今天真得太晚來了這裡紅葉最漂亮的後庭園只開放到下午三點我會衝來明月院就是為了看它後庭園的紅葉真是緣鏗一面….

 

 



雖然沒能進去看到紅葉最精采的後庭園前園的紅葉也算很不錯了

 

 

 

 

 

 

 

 


 

 

 

 

 

 

 

 

 

 

 

 

 

 

 

黃昏時夕陽出現,整片紅葉林變得更加艷麗也預告明天去河口湖富士山是個好天氣

 

 



寺院管理員大概讓我們又多待了五分鐘就這樣短短的20分鐘旋風式的走完了明月院

 

我覺得我是那種會為了欣賞的景色而很衝動的人不過功課沒做好如果來之前就知道後庭園只開放到三點那就不會花這麼多車錢衝過來了

 

 

 

 

12月天黑得很快我們一路走回北鐮倉天已經快黑了

 

路旁放置的星座占卜籤抽一隻簽在旁邊的捐獻箱投100日圓不過也沒有人守著…  看起來比較像是樂捐性質~~

 

 

 

 

跟著剛下課的日本中學生一起搭車回東京囉結束了這旋風式的北鐮倉紅葉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