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 - 伯朗大道

 



去年11月我們去了一趟池上,我覺得秋天是適合探訪台灣的這個稻米原鄉的季節: 一方面天氣不會像七八月這麼酷熱,另一方面稻穗轉成金黃色,秋天的池上就像是一片金色稻海。

 

當時我正在聯絡校友和準備INSEAD的兩關面試,壓力很大,所以想要找一些療癒系的景點!為了在最短的兩天一夜的時間充分的玩池上,我們決定坐飛機去台東,從松山到台東只要45分鐘。訂了華信航空早去晚回的航班,就這麼出發囉!

 

 



從台東機場出發沿縱谷線大約一小時車程,沿著縱谷線,越接近關山、池上

 

放眼望去盡是金色稻穗 

 

 

到達池上後我們先到民宿閒情玉緻放行李、check in

 

 

這間民宿離”伯朗大道”很近,而且二樓的房間有很好的View

 

 

沿著民宿旁邊的田間馬路,就可以到達伯朗大道。

 

 

 

我們這兩天大部分的時間就在池上騎腳踏車和機車,享受這邊的田野景色。

 

 

民宿附近其實沒什麼商店。晚餐就在”潘的店”(也是民宿老闆開的。有簡餐、下午茶、早餐的話就在民宿裡面) 大推晚餐。第一次吃到真正的池上米 一般市面上賣的池上飯包還有大賣場賣的池上台梗九號米完全不能比!等級差好多!老闆娘說米是直接跟認識的農民購買,不經由農會。米粒很Q,個人覺得可以媲美越光米了。

 

隔天我大概六點半就醒了過來(心理壓力有點大連說夢話都在講英文)



我們住的”星月房”從二樓陽台望出去的稻田景色,相當迷人。

 



曙光灑落在這片稻米原鄉

 



坐在民宿庭院悠閒的享受早餐,看這金黃色交織的美景。

 

 

 

 

這裡的大圳水很乾淨除了灌溉外當地居民也用來洗滌衣物。

 

 

甚至小孩也在水淺處玩水。

 


池上最有名的伯朗大道,因伯朗咖啡在此拍攝廣告而聲名大噪

 

 



池上鄉公所也在伯朗大道的起點立了一個風景相框。繼日本清里,歐洲奧地利後台灣也開始趕流行

 

 

筆直的公路,看不到盡頭,小小的台灣還是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這應該是我們最愛的一張!哈

 

 

 

 



11月初是池上的收割季的開始,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收割,到了11月下旬就會收割完畢。所以要欣賞這些黃金稻海,10月底到11月中之間應該是最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