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rkeling Extravaganza (II) -- Veli reef

 

IMG_05821-1.jpg

 

第二個浮潛點 – Veli reef 離我們渡假村很近,就位在我們渡假村和居民島之間。( ps. 不是Anantara度假村的Veli島 )   

IMG_0599.JPG  

IMG_0525.JPG 

因為上一個浮潛點Reccia reef的桌面珊瑚礁實在太美了,這個點的珊瑚礁相比之下就稍遜半籌,不過這裡各式各樣的魚群很多...

 

IMG_0543.JPG 

而且其陡峭的大斷層是馬爾地夫很好的潛水點之ㄧ。

 

IMG_0519.JPG IMG_0520.jpg

粉藍倒吊魚群。

 

IMG_0553.JPG IMG_0556.jpg

 

IMG_0558.JPG

這裡各式各樣的軸孔和鹿角珊瑚,像個珊瑚精品店。

 

IMG_0540.JPG

大型硨渠貝和海星在這個Veli reef相當多。  這顆硨渠貝應該生長有百年了,很大一顆鑲在珊瑚礁裡。

 

IMG_05321.jpg

饅頭海星。

 

IMG_0530.JPG

海鱔() 從洞穴中探頭出來盯著我們這幾個不速之客,小黑潛導還潛下去逗著它玩哩!

 

IMG_0552.JPG

黃帝神仙魚 (royal diacanthus) , 身上的顏色非常貴氣。

 

IMG_0560.JPG

黑鰭礁鯊。這個已經是成年的鯊魚囉!比渡假村淺灘內到處可看到的幼鯊大上許多。

馬爾地夫為了保護鯊魚,全面禁捕馬爾地夫境內所有環礁與自環礁周邊12浬內任一種鯊魚魚種

所以馬爾地夫可以說是鯊魚的天堂我們在馬爾地夫看過最多次的魚就是幼鯊走到哪裡都看的到~~

 

IMG_05821-1.jpg

IMG_0565.JPG

橫出斷崖的巨型桌面珊瑚。這片珊瑚應該有2 -3公尺寬了,非常壯觀!

 

 IMG_0574.JPG

這裡的斷崖潛水點聽說常常可以看到魟魚、海龜,浮潛都這麼漂亮了,潛水一定更不得了!會潛水的朋友到馬爾地夫,

至少要潛個兩三支過癮一下~~

 

IMG_0583.JPG

跟著我們一起順著海流游動的上千隻魚群,可惜照片完全無法拍出來其實應該要用錄影才對。

但因為在這裡浮潛遇到的很多景色,是以前浮潛時完全想像不到的!我只有草草按完快門就陶醉在那些景象中,完全忘了有錄影這回事… 

 

IMG_0586.JPG  

 

IMG_0587.JPG  

接下來是霞蝶魚的魚群,一樣照片只能取一部分的特寫。

 


IMG_05881.jpg       

 

IMG_05881.jpg

 

在海水裡泡了整個上午,要準備回渡假村囉!這時候我真的覺得膀胱快爆炸了~~!!!

可是我在水裡就真的解放不出來呀!為什麼這讓我印象很深呢? 因為當你尿急到最高點時最糟糕的一件事就是坐在小船上,

小船隨著海浪搖阿搖膀胱也隨著海浪盪阿盪….盪到我都說不出話來了~~!天ㄚ!這是什麼尿急地獄嗎~~!

Veli reef 開回度假村的20分鐘對那時的我來說真的是無比的漫長,當船一到達度假村的碼頭,我連夾腳拖都忘了穿,

馬上拎著蛙鞋兩腿呈現大外八的往島上的廁所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