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rkeling Extravaganza (I) -- Reccia reef

 

IMG_0448.jpg

如果想玩點不一樣的馬爾地夫的度假村也提供很多出海的活動: 

比如說到外海的珊瑚礁浮潛/潛水到無人島當一日島主或是到居民島看看當地生活等等。這天上午泡泡去做SPA

我就去Constance Moofushi的水上活動中心Blue Tribe 預定今天早上九點半的Snorkeling Extravaganza (浮潛盛宴) 。

這個出海活動是要額外付費的(USD 63/人)船導會帶客人去南阿里環礁最美的一些珊瑚礁區域浮潛。

 

DSC_2102.jpg 

DSC_2136.jpg 

水上活動中心有許多額外付費的出海活動像左下角照片的那個活動就是把客人載到無人島當一日島主

渡假村會幫你在島上準備好豐盛的午餐傍晚再把你們接回來。

因為是無人島所以你可以在那邊裸奔、裸跳、裸泳都沒問題…XD 其實我還蠻想參加這個活動!哈哈!


IMG_0382.JPG

出海囉~ 這次出海只有四個客人一對歐洲蜜月夫妻、一位大陸遊客、還有我

很巧我和那位大陸遊客的老婆都去做SPA所以就變成我們兩個男人出海 … 

( 結果小黑潛導都不太理我們只顧著跟那對歐洲夫妻聊天我ㄧ開始覺得是不是歧視亞洲人不過那個大陸遊客

說昨天他和老婆一起出海時小黑很熱情所以我們的結論就是我們被當成GAY!!!  畢竟馬爾地夫是保守的回教國家

難怪我覺得他們看我們的表情很怪異 )

 

那位大陸遊客說昨天他們出海浮潛因為暴風雨剛走外海風浪超大他們下水不到五分鐘就全部被船導拉回船上!

今天的馬爾地夫回復依如往常的晴朗風平浪靜

我心裡想還好昨天我看到天氣不好就把這個活動取消了不然泡泡以後一定不肯跟我下海浮潛… 

 

小黑船導會帶我們到兩個暗礁浮潛: 第一個點Reccia珊瑚礁離度假村約40分鐘船程。

 

DSC_2214.jpg

這一間間白的發亮的水上屋屬於Diamonds Thudufushi Beach & Water Villas

這間度假村最有名的就是它週遭的頂級浮潛而我們待會要下水的Reccia 暗礁就在這附近。

 

 IMG_0416.JPG

下水了!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難以形容的震撼!

如果說度假村的環礁是珊瑚花園那這裡的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珊瑚森林

 

IMG_0491.JPG

 

IMG_0495.JPG

放眼望去盡是珊瑚天堂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美的珊瑚礁還超越以前在帛琉的浮潛

 

IMG_0430.JPG 

我們順著平靜的海流珊沿著瑚礁外圍的house reef前進成千上萬的烏尾鮗( Bluestreak Fusilier) 正順著海流悠游

就像數不盡的霓虹燈在我們身旁閃爍著!

 


      IMG_0439.JPG 

 

IMG_0442.JPG 

 

IMG_0448.jpg 

 

IMG_0450.jpg

 

 

page-2.jpg

 照片很難拍出當這群龐大的霓虹電流穿梭在我們身旁和珊瑚礁之中的那種震撼真的是讓人永生難忘 ….

 

page-1.jpg

其他各種熱帶魚也是看的讓人眼花撩亂

 

IMG_05031.jpg

蝶魚也是這裡的常客。

 

IMG_0452.JPG 

雙印金刀 (masked bannerfish) & 烏尾鮗( Bluestreak Fusilier)

 

IMG_0460.JPG

藍面神仙魚


IMG_0485.JPG

鸚鵡魚

 

IMG_0463.JPG 

IMG_0455.JPG

小黑潛下去撿海星給我們看~~

 

IMG_0466.jpg 

這就是海綿寶寶裡的派大星啦!有迷有?? 長個一模一樣阿!

 

IMG_0476.jpg  

IMG_0487.JPG 

IMG_0488.JPG 

IMG_0500.JPG

 

在這個暗礁拍照唯一的困擾是常常有一大片魚群迎面而來相機對焦都不知要對哪裡~~

 

IMG_0492.JPG  

IMG_0497.JPG   

IMG_0504.JPG 

IMG_0505.JPG 

IMG_03991.jpg   

Reccia 暗礁最漂亮的就是它的桌面珊瑚一片又一片開的像靈芝ㄧ樣:

外海浮潛和渡假村周邊的環礁浮潛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這裡幾乎完全看不到任何死掉或白化的珊瑚

茂密的程度讓我們嘆為觀止… 

 

IMG_0498.JPG

出雙入對的刺河豚夫婦。

 Reccia的珊瑚礁區域相當廣大我們浮潛了一個小時也只看完一半

我錄了其中一小段景色,看看這片上帝掉到海裡的珍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