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ldives – The Pearl of Indean Ocean

 

DSC_07071.jpg

 

           

從新加坡坐到馬爾地夫又是四個半小時的航程到達馬列是當地時間十點,其實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半夜一點

( 馬列比台灣慢3個小時)

CSC_1291.JPG

 

CSC_1292.JPG

小小的馬列機場,九成以上入關的都是來渡蜜月的各國旅客。

 

DSC_9308.JPG

領取行李走出機場,馬上看到Atoll Paradise的年輕接待員滿臉笑容的招呼我們並交給我們今晚在馬列 Traders Hotel

和往後六天在Constance Moofushi Resort的預約單據,我們閒聊一會後,就帶我們搭接駁船從機場島到馬列本島。

 

從機場島坐船到馬列市區約五分鐘的時間,今晚在馬列的住宿我選擇了Traders Hotel,這間是馬列本島最好的一間的飯店。

馬爾地夫的旅館房價是普遍的貴,像這間Traders Hotel一晚要價250美金,比新加坡的瑞士-史丹佛還貴,不過跟後面要住

的比起來只能算零頭

 

 DSC_9324.JPG

當時在選擇馬列住宿的時候,就Traders Hotel給我的感覺最好,而且也是trip advisor在馬列住宿中評價的第一名。

另外一間同級的Hulhule Hotel在機場島,Hulhule Hotel的好處是最方便,出關後不用搭快艇,坐接駁巴士五分鐘就到。

但是房價更貴且房間內裝不如Traders Hotel

 

page-1.jpg

Traders Hotel的房間整體感覺很舒適,雖然隔天6:30就要check out ( 因為我們的水上飛機時間是明天7~8:00)

算一算不過在這間旅館待七個小時而已,但是既然是蜜月,當然住的舒服最重要啦

進房洗個澡整理整理已經快凌晨1點了(台灣時間早上三點多),隔天五點半就要起床打包並吃早餐雖然很累,

但想到隔天就要飛去天堂,興奮的心情完全掩蓋了疲勞感~~

 

 CSC_1423.JPG

早上起床打開窗簾,不是吧!? 外面居然開始下雨! 而且從陣陣雨滴片成滂沱大雨… 12月不是乾季嗎?

不會第一天就出師不利吧

 

 page-2.jpg

Traders Hotel的早餐蠻還算豐盛,不過好吃的東西我覺得不多,餐廳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還不錯,

只是臉上也比較沒有笑容,畢竟來這裡住宿的旅客都是短暫 "過境" 一晚而已吃早餐的時候窗外的雨勢

簡直像是倒水一樣,還好等我們吃完雨勢也停了,天空開始放晴!

 

 page-5.jpg

坐快艇回機場後,Atoll Paradise的服務員幫我們辦好水上飛機的機票,然後我們坐Constance Moofushi

的接駁巴士,到機場碼頭邊的專屬貴賓室。

 

 page-3.jpg

這就是Constance Moofushi的貴賓室。 Constance集團另一個五星級的度假村Halaveli的客人也在

這裡等候水上飛機,整個貴賓室的佈置很浪漫,白色半透光的布簾把沙發隔成好幾個區域,讓旅客可以

各自三三兩兩獨立坐開,在輕柔的音樂中享受自己的世界。 

 

 CSC_1433.JPG

 還有免費的吧檯,可以享用各種甜點和飲料。 

 

CSC_1436.JPG

中間由白色布幔圍成的最大一個沙發區,就由我們獨享~!

 

 CSC_1429.JPG

泡泡開心的呢!!

 

CSC_1430.JPG 

 喝著果汁,看著度假村的美美照片,我的思緒已經開始放空到照片之蔚藍之中

 

CSC_1438.JPG 

貴賓室的另一端出口就直通水上飛機的碼頭。

 

 

 DSC_9336.JPG

我們貴賓室隔壁就是W渡假村的貴賓室,碼頭上立了個招牌標誌十分顯眼。

 

 CSC_1497.JPG

八點半左右,螺旋槳的聲音漸漸由遠而近,我們的水上飛機來了水飛的機長都赤腳在開飛機,非常隨性!

 

page-4.jpg

一台水飛大約可以坐15人的位置,包含我們在內的五對剛好來自五個國家 ( 英國、法國、日本、韓國、台灣 )。

排隊上水飛的心情相當興奮,我們終於可以一睹何謂上帝遺落在印度洋的珍珠了

 

 CSC_1532.JPG

我們正逐漸遠離馬爾地夫的首府馬列 — 小小的環礁島上擠滿了不能再擠的各色水泥建築也算是一個奇觀了。

不過別看馬列這樣,馬爾地夫政府對於環礁自然生態的保護比世界許多其他的觀光島嶼要嚴苛的多,對於度假

村的開發法令以及租金也有不少要求(當然這就反映到消費者身上),但也因為這樣,馬爾地夫才能一直保有天堂島嶼的景觀

 

 

DSC_0724.JPG 

離開馬列不久,馬上看到美麗的環礁瀉湖。

 因為不曉得當天水飛飛行的路線為何,通常某一側的旅客看到的環礁會比較多,所以我和泡泡各坐在水飛左右

兩側的前排座位,這樣視野比較好,也可以拍到兩邊的美景。

 

DSC_0668.jpg

 

CSC_1550_1.jpg

 

 

DSC_07111.jpg

馬爾地夫在印度語中是花環之意,也就是散落在印度洋上的花環,也有人說馬爾地夫是印度洋的珍珠

我覺得更像是成串繽紛的祖母綠,漂浮在深遂的蔚藍海洋上。

 

 DSC_2242.jpg

「驚聲尖笑」之島?

 

 DSC_06761.jpg

「 環礁上的空中彩虹」      

當時泡泡激動的叫我看,不過因為水飛的螺旋槳聲音很大,所以大家都帶著耳塞,我根本不知道她指著她的

窗戶在說什麼只能遠遠的瞥了一下她相機LCD顯示的這張照片,我說 : 這是光斑啦! (心裡OS: 幹麻一直叫我看光斑)

----- Sorry!! 我錯了!!這是彩虹!! XD      


 CSC_15481.jpg

還未到渡假村,水飛上的30分鐘已讓我們恍若置身天堂

 

DSC_22361.jpg

 

 

DSC_22481.jpg

 

DSC_22501.jpg

 

DSC_22591.jpg

 

 CSC_15551.jpg

等到飛機開始迴旋降落,我們才回過神來,原來我們的島到了– Constance Moofush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