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栂池自然原 (I)



 

 



 

 

今天要去小谷村的栂池自然原,由於路途頗遠,而且一天只有三班巴士,所以我們七點多就告別了まるいし旅館前往白馬八方巴士總站。

 

 



 

 

 



 



 

 

 



一大早的白馬八方巴士總站冷冷清清,除了一個等車的老婆婆外,就只有我們兩個背包客。

 

 

 

 

車站的對面正對著白馬連峰,陪襯著著白馬村立村的石碑生在八方

 

不過今天雲比較多,早上六七點還看的很清楚的綿延山峰,現在大部分已經被雲霧掩蓋。

 

 



 



從車站裡面的自動售票機選擇往栂池的巴士即可。相較於白馬村,在北邊的小谷村是個更鄉下的地方從白馬八方前往栂池自然原,一天只有三班巴士:06:3508:1517:25。所以對我們來說,其實就只有八點十五的這班可以搭啦~

 

 



 



坐上巴士後前往池高原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從白馬大橋遠眺白馬三山也是個有名的攝影景點不過今天山峰都藏到雲裡去了真的很慶幸昨天去了八方尾根不然今天去的話就看不到八方池倒映白馬連峰的絕景了 



   

 

 

 

 

 

  

 

鄉間馬路上除了這台巴士外沒有別的車輛沿路兩旁盡是一望無際的金黃色稻田,偶爾點綴著拾穗的農家,寧靜而寬廣很難形容那種感動 

 

 

 

 

 

 

 



到了池高原站下車,從這裡搭全長4公里的纜車20分鐘和索道7分鐘,一路爬升到海拔1900公尺的栂池自然原。

 

 

 

 



明天回到東京天氣又要轉壞了,這兩天在白馬地區的天氣都很好,只能說這次的運氣真的不錯!相較於東京這幾天將近30度的高溫,栂池自然原上只有八度

 

 

 

 



纜車一路爬升整個小谷村和白馬地區的風景一覽無遺~~  

 

 

 

 

 

 

 

 



甚至連遠在關東的富士山也看的到(照片左上角)

 

 

 

 



白馬山簏中終年不化的雪溪

 

 

 

 



接下來再坐7分鐘的索道纜車剛剛在纜車上看到了一條通往自然園的道路整個九拐十八彎的…. 難怪都沒看到有遊客開車上來….

 

 

 

 



接著在山林中步行大約十分鐘就到達池自然園的路口了…. 2010年日本猛暑所以紅葉也跟著延遲前一年這時候已經是滿山通紅現在看起來只剛開始變黃而已 

 

 



為什麼會想去這麼冷僻的地方呢?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是在四年前去黑部立山自助旅行的時候在旅遊雜誌上看到池自然園像油畫一樣的紅葉景色(如下圖)就決定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走看看

 

 

 

 

 

From 池自然園官網 2008.10 

 

 

 

 



不過我們去的那時候正好遇上日本破紀錄的猛暑即使紅葉祭開鑼卻正是青黃不接的時期 ( 結果那一年栂池自然原一直到了紅葉祭結束紅葉才見頃….主辦單位也很尷尬XD…  氣候異常造成現在櫻花紅葉的時間都亂掉了…)

 

 

 

 



清澈的溪流和轉黃的山林和八方尾根比起來這裡又更增添一份原始的氣息

 

 

 

 



栂池自然原是個廣大的高層濕原,健行步道繞一圈至少要3-4個小時。這裡除了木棧道以外就沒有其他的人工設施了,完全回歸於大自然。

 

 

 

 

 

 

 

 

 

 

 

 

 

 

 

 



泡泡和我的好朋友常說我出國喜歡去的地方(鄉下)和喜歡聽或彈的音樂(New age)都很"療癒系"… 就是看著看著聽著聽著就會不知不覺睡著了那種

 

 

 

 



可惜今天山上雲霧很多,看不到白馬三山,不然從栂池自然原眺望白馬三山是很漂亮的風景。

 

 

 

 

 

 

 

 



清澈溪流中的岩魚。

 

 

 

 



山下還綠油油的一片,這裡已經沾染秋天的氣息,七竈樹已經完全轉紅,再過兩個禮拜就是一整整片紅黃斑斕了!

 

 

 

 

 

 

 

 



濕原的草紅葉已經轉成金黃色的地毯,雖然來的時間還太早,沒能看到滿坑滿谷的紅葉,金秋版的栂池自然原也蠻漂亮的(安慰自己~~安慰自己~~)

 

 

 

 

 

 

 

 



就有如走在彩色的版畫裡

 

 

 

 



健行步道走到後來就開始一路爬升濕原入口處的旅遊中心(紅色屋頂)已經變的像火柴盒般大小

 

 

 

 

 

 

 



金黃色的浮島濕原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走到浮島濕原算是來回3小時健行步道的終點站再上去就爬升到自然原海拔最高的展望濕原可以欣賞白馬大雪溪望著那消失在樹林盡頭的爬坡該不該走呢? 就衝吧!! ( 結果我們太高估自己的弱(肉)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