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o-One Nature Research Road  

DSC_85851.jpg

 

DSC_8527.jpg

繼續踏著亂石小徑,朝遠方的八方石堆邁進~~

 

DSC_8541.jpg

到了八方石堆,代表離八方池只剩下350公尺 的距離了,不過還是看不到八方池的蹤影

 

 DSC_8542.jpg

泡泡已經爬到一臉冏樣 ~!! “就是那個山頭上 爬上去就看到了!”我說

 

 DSC_8544.jpg

結果當然是唬爛的啦~!  爬上來的泡泡,臉更冏了~~

 

  DSC_8545.jpg

2010年日本猛暑,到了九月底才開始有秋天的氣息。白馬連峰終年不化的雪溪,都已經變成一段一段了

   

 DSC_8624.jpg

走了這麼久終於精神一振,八方池就在前方不遠之處!  

 

 DSC_8568.jpg

千里迢迢到八方尾根就為了看這個池子? 是滴走八方尾根研究路的旅人沒有一個不是來看這個池子滴

八方池本身並不神奇,大家為的是八方池倒映白馬三山的絕景~! 不過這也需要相當的運氣,即使白馬村平地天氣好,

但白馬連峰經常都藏在雲霧裡。     

 

DSC_8573.jpg

另外就是風越小越好,不然吹縐一池秋水,也不容易看到倒映。

 

DSC_8593.jpg

池畔不少日本攝影協會的大叔架著腳架在等待時機,抓下最美的一刻。我們剛來的時候八方池仍然吹著些許微風,

所以池面的倒影還不是很清楚,右邊這個大叔已經坐在這邊三個小時了,真是佩服他的毅力

 

DSC_8590.jpg

風勢停止了,池面的群山倒影就變的越來越清晰...

 

DSC_8612.jpg

 

 

DSC_8609.jpg  

 大家在等的就是這個了! 八方池倒映白馬三山如鏡面般的景色讓大家的相機快門此起彼落,我們這天很幸運,

大叔等了三個小時才等到的美景,我們等了十五分鐘就出現了。

 

DSC_8601.jpg

 泡泡之前爬山的冏臉一掃而空~  

 

DSC_85851.jpg

能欣賞到這樣的美景,走這段路相當值得~!漫步八方池畔, 除了欣賞群山倒影, 池畔也是眺望白馬連峰的最佳場所~ 

 

DSC_86061.jpg

白馬三山(由左而右) 指的就是接近3000公尺的白馬鑓ヶ岳,杓子岳,和白馬岳三座連峰。

 

  DSC_8566.jpg

左邊則是險峻的唐松岳,雲霧在山溝內不斷翻騰。

 

  DSC_8562.jpg

八方池畔有一個非常迷你的神社: 飯森神社奧社,祭祀的是白馬村的守護神。

 

 DSC_8616.jpg

不少日本遊客就在池邊坐下來,悠閒的享用帶來的午餐了。當初真的該帶點乾糧上來,一路這樣爬上來還真的有點餓了呢

 

 DSC_8619.jpg

 八方池已經是自然研究路的終點,這裡沿著步道再往上,就是通往唐松岳和五龍岳的本格登山路線,沒有安排兩天一夜住宿山小屋的

登山行程是沒辦法去的。

 我們也差不多準備下山了,離開八方池前還是不由自主的按下更多的快門。

 

DSC_8618.jpg

 

 

DSC_8614.jpg

 

DSC_8615.jpg

 

 

DSC_8629.jpg

 這幾天新聞都在報導日本的東北9.0大震,其實去年在考慮行程的時候一度想要從東京殺到東北,如果去年不是去信州而選擇東北,

那麼恐怕許多的照片都變成追憶的過去式…  God bless Japan…  

 

 DSC_8659.jpg

回程雖然走同樣的路線,但此時雲霧在山巒中飛舞奔騰,景致和早上看的感受截然不同。 

 

 DSC_8662.jpg

漫步在雲端

 

 DSC_8670.jpg

回首來時路,哈  好像有點恐怖! 怎麼早上走的時候都沒發現呢!

 

DSC_6135.jpg 

秋天還在開花的高山植物已經不多,不過沿路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五顏六色的花朵

  

DSC_8641.jpg   DSC_8669.jpg

 

DSC_8674.jpg

山谷下的白馬村和右邊的白馬岩岳,那彎曲的路通往白馬岩岳花園,在夏天的時候,開滿各式各樣的高山植物花朵。

如果是夏天來的話也是個可以欣賞白馬群山的好地方~

 

DSC_6127.jpg 

看到這麼努力的boy, 加油阿!!! 再拉三百公尺就到了!!   

 

DSC_8673.jpg

日本國立公園的自然研究路入口和出口,都可以看到像照片中的墊毯,為的是不要把鞋底的泥土和外來的植物種子帶入或帶出去。 

 

DSC_8676.jpg

下山囉~ 別看這太陽好像很大,下午三點後山上的溫度更是冷搜搜,下山冷風撲面而來,我們坐的是直發抖

 

 DSC_8680.jpg

早上坐纜車的時候看到的山坡上的乳牛,我們又見面了~

 

page-1.jpg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我們幾乎是沿路看到有得吃的就趕快買了再說,在坐最後的纜車下去之前,還是先把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填飽吧!

果然肚子餓,什麼東西吃起來都覺得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