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なんつっ亭黒マー油ラーメン

 

 

 



   



從下田作伊豆急行線的普通列車搖阿搖的晃到熱海,一路上大家都睡死了

 

到了熱海站已經晚上六點多從熱海回東京的新幹線班次很多,我們這次就選擇坐ひかり,到東京的沿途只停橫濱、品川,45分鐘左右就到東京。



   

 

 

 



     

 

 

ひかり的車頭和我們第一天坐的こだま(東海道新幹線中停站最多、速度最慢的型號) 完全不同,東海道新幹線速度最快的是のぞみ,可惜Q-Pass不能搭乘。



 

 

 



看著窗外由零星的燈火變成輝煌閃耀的大都會,就知道東京就快到了,從伊豆回到東京,簡直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我們在品川站下車,先到品川王子飯店check in放行李再出來填飽肚子品川站周圍以住宅區居多,雖然車站也是人來人往,但比起新宿和澀谷已經好很多了。



     

 

今天的晚餐是東京有名的拉麵店: 玩笑亭「なんつっ亭」。



 

 

我很愛看料理東西軍這個節目!!這間なんつっ亭的店主古谷一郎,曾經參加料理東西軍的特別節目《拉麵三國志》,打敗了東京另兩家名店麵屋武藏和柳麵茶部屋。

 

雖然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但是我對那一集拉麵大亂鬥還是印象深刻!尤其是那個面貌看起來如果輸了比賽會殺人的玩笑亭店主: 古谷一郎XD    

    

 

 

古谷一郎年輕時混過爆走族,落腮鬍的裝扮和感覺就有大哥的氣勢,他在九州為了學習拉麵,曾經一年不支領薪水拜師學藝。那碗擊敗眾家高手的黑拉麵一直印在我腦海裏,不過店名倒是早就忘記了,很巧東京玩樂通的老妹安排的晚餐就是玩笑亭,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想吃看看的拉麵阿!



 

 

 

從品川高輪口出口左轉直走不到三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顯眼的招牌:品達 麵達七人眾,なんつっ亭品川店就是其中一間高人氣的拉麵。 

   


  

 



     

 

 



     

 



我們走到店家的時候已經要排隊了,和大多的拉麵店一樣先到售票機選取自己想要吃的拉麵,再把票交給服務人員就行。



 

 

  



 

 


 
 

 

 

 



なんつっ亭的周邊商品也充滿了強烈的店主風格,包裝上面的鬍鬚大叔就是古谷一郎的Q版造型啦!這裡甚至還有古谷一郎的玩偶XD!而這些Q版的字體,也是古谷一郎的墨寶吧!



   


  

 

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了,我們點的是叉燒拉麵¥900,連Menu上的字體也是古谷一郎的... 



 

 

連服務生的造型都  根本就是料理東西軍裡古谷一郎的造型翻版嘛!



   


  

 

拉麵上桌了,香味四溢!黑色的香油是炸過大蒜的芝麻油,底下的則是和昆布、雞谷等熬煮了24小時的白濁色豚骨湯頭,吃起來卻不會感到油膩和死鹹!而是令人很吃驚的濃醇香味!



 

 

 



入口即化的叉燒肉~~

 

( 當然,玩笑亭和上野有名的黑拉麵麵屋武藏武骨一樣屬於偏重口味的拉麵,習慣吃清淡的人就不見得喜愛了從我和我妹吃的津津有味,直說好吃好吃!但是一旁的爸媽吃的一臉屎面就可以知道了XD )   

   

 

 

 

 

 



糖心蛋對我的吸引力實在是無窮



   


  

 



湯頭實在太香太好喝!整晚喝完後碗底又出現老闆了(古谷一郎さん真是無所不在阿) 寫著:ㄆㄨˊ的打咯聲,另一個碗底則是寫著:很好吃吧 baby!



   


  

對我們來說,玩笑亭的拉麵比之麵屋武藏武骨,好吃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裡也有最近日本流行的沾麵(つけ),這張說明是在介紹沾麵的吃法,以後有機會再來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