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 茶の料理‧中村藤吉本店

 

 CSC_4205.JPG

來了宇治,當然要嚐一嚐最有名的抹茶才能離開阿!於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個午餐,就是宇治的抹茶料理: 中村藤吉本店。

 

 

我們沿著宇治川沿岸往車站方向走河裡居然有隻抓到大魚的鸕鶿!這種水鳥很會捕魚,過去宇治的漁夫就經常飼養鸕鶿來幫忙捕魚獲,而現在已經變為觀光表演。在夏季的晚上,宇治川有以鸕鶿抓魚的漁夫,會表演古早這種特殊的捕魚法,也可以買票上船看他們抓魚。 


 

不過我們中午看到的這隻鸕鶿不是在表演,而且也沒看到有漁夫或船隻在附近,看來應該是自己溜出來找午餐飽食一頓。


走過宇治橋,再看宇治川景色最後一眼,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在櫻花綻放的時候再來一趟! 


 

   


中村藤吉本店就在宇治車站出來後,前面的馬路往平等院的方向的路旁,離車站走路不用兩分鐘。  


 

   


這間本店從1856年創業至今已經超過百年,也是宇治抹茶料理的店家中最有名的店家其中之ㄧ。


     

穿過前庭的日式庭園,裡面就是享用抹茶的沏茶室了。


 

      


 

雖然外觀的建築是日式傳統的町家,但是用餐的室內設計倒是頗帶有歐式的風格。


 

   


 

中村藤吉招牌的就是抹茶冰淇淋、抹茶果凍、紅豆泥和白玉團子所組成的生茶ゼリイ和夏季限定的抹茶剉冰。不過我們走了一個早上的路都已經飢腸轆轆了,當然不可能只吃甜品啦!這裡熱食的賣點就是用手工製作出來的抹茶蕎麥麵,而且套餐中也附有份量小一點的生茶ゼリイ,十分划算! 


 

   


Alex點的抹茶蕎麥麵()套餐,旁邊用陶罐裝的就是小一號的生茶ゼリイ,兩個看起來都相當誘人,都不曉得要先吃哪一個了!


 

   


雖然說是抹茶蕎麥麵,不過抹茶的味道很清淡,聞起來帶有淡淡的抹茶香,而且麵條口感也很不錯。  


 

   


     


我的是鯖魚抹茶蕎麥麵() ,蒲燒鯖魚吃起來的甜甜的相當入味,配上抹茶蕎麥麵非常的搭! 


 

   


 

我們津津有味的吃著吃著又開始談論起昨晚的怨念河豚大餐,待吃到生茶ゼリイ的時候更是讓我們昨晚的怨念撫平了不少!中村藤吉的好評價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相當的濃醇而且還會回甘,紅豆泥也不像一般日本銘果那樣的甜膩,口感很有咬勁的白玉團子和帶點甘苦味的抹茶凍,這樣的甜美口味真的很讓人難忘。

 

即使像我這種不喜歡吃甜食的人,都不得不說真的是很棒的抹茶料理!


 

   


結果吃完小份的生茶ゼリイ後我們還是意猶未盡,又各自點了一份宇治きんしざんぜん,有三球的宇治冰淇淋和白玉團子,底下也是抹茶凍,另外還附了濃郁的抹茶。將抹茶澆淋在冰淇淋和白玉團子上,吃起來茶香又更是瀰漫整個口腔!Alex說相比之下昨晚吃的那頓超貴河豚料理簡直是噩夢一場….


 

   


店門口販賣不少抹茶製品,其實有點後悔當時沒有買一些回來,在台灣很難吃到這麼濃郁的抹茶阿….  


 

   


中村藤吉在京都和平等院還有兩個分店,平等院分店以坐落在宇治川的風景為招牌。不過聽有些朋友說還是宇治車站斜對面的這間本店最好吃,以後有機會再到京都,還是想到宇治回味一下這難忘的抹茶料理 

 

 

 

我們走到宇治車站搭兩點左右的電車回到京都車站,這六天的京都紅葉漫步之旅,也邁向尾聲了

 

    

回到京都後我們先走回烏丸五條super hotel拿行李,雖然這六天已經看了許多難忘的紅葉美景,秋天裏京都的每個角落,還是讓我們不禁一次又一次的按下快門


 

      


 


 

   


京都的秋天因為紅葉極美,所以觀光人潮極多,有的時候擁擠程度並不下於東京但是在這裡感受到的步調與氣氛和在東京是絕然不同的,在京都玩上多少天都不會覺得膩,但是在東京我可能連一天都覺得漫長


 

   


   


 


 

   


 


 

   


下午1545開往關西空港的特急はるか在夕陽下,載我們離開了京都 


 

   


這六天的天氣堪稱完美,很慶幸這次的運氣很好,除了醉人的紅葉美景,回程也能一路上欣賞到夕陽西下的景色。


 

   


 

大阪梅田百貨大樓的頂樓有個空中庭園,據說看夜景很漂亮,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來看看…(大概是不太有機會如果再來一次關西我大概還是會每天的時間都花在京都吧)


 

   


    

 

窗邊還是夕陽西下的紅色天空,另一側的車窗看出去已經是月亮高掛的夜色了!

 

    


 

   


   


 

到了關西空港,這一趟紅葉旅程也告結束~ 但是京都秋之美景,永遠烙印在我回憶中~


 

 


 

後記:

 

在飛回台灣的飛機上,聽著ONE☆DRAFT - ワンダフルデイズ(Wonderful Days有種感動的感覺~ 這首歌其實就是這趟京都行的回憶寫照吧~


 

 


 

六天的旅程拍掉了近乎兩張8G的記憶卡,本來打算在三四個月內就把遊記寫完,沒想到拖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 真是超會拖稿的 ) 當然今年景氣變好,工作和一些私人的事情變多了是主要的原因不管如何,還是感謝大家看了我這麼多篇的廢話連篇阿~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