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おさんぽ‧宇治川ライン、紅葉トンネル

 

 

 



 

 

 



 

 

走出平等院,我們沿著平等院表參道往宇治川走去。沿路一樣並沒有太多的遊客,即使是在紅葉時期,在宇治散步仍可以好好的享受的悠閒靜謐的氛圍。



 



 

 



跨越宇治川到河中央的中之島的「橘橋」,卻是雪白的橋身拋向中島去;比起巨大的宇治橋,這白色的拱型橘橋反而美麗的多。



 

 

 



在中島公園的宇治川畔悠閒釣魚的人們。



 

 

 



中島隔離了宇治川的湍急溪流,在中島左側的溪水平滑如鏡,沒想到除了在平等院的阿字池外,在宇治川也能看到秋天山林的迷人倒影。



 



 



 

 

 



從中島公園望向宇治川的對岸,黃色、紅色的繽紛顏色彩妝了川畔,雖然不若京都、嵐山一帶的紅葉璀璨,看起來仍是相當舒服。



 

 

 



通往興聖寺琴坂的觀流橋。



 



 

 

宇治的中島公園這裡是有多悠閒呢? 大概就像照片中的旅人和鴿子一樣吧!



 

 

 



看書的時候鴿子在旁靜靜的伴讀,又沒有嘲雜的人聲。真是一個幸福的旅人~



 



 



走下朝霧橋到了宇治川對岸,就是通往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的小參道。



 

 

 



 



 



 



 



 



宇治上神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在1994(平成6)年與平等院同被列為宇治地區的世界文化遺產。不過和平等院不同,宇治上神社是個極為樸實無華的神社,沒有鳳凰展翅的屋簷,也沒有如鏡般的水池倒映,唯一有較深印象的就是----.它的樣子真的是很古老!不負最老之名!



 



 



 



正面的拜殿建於鐮倉初期,前面的兩座立砂「清め砂」分別代表著陰和陽的神山又代表世間事物的善惡、正反兩面

 

我必須說日本人在造景這方面真的還不是普通有想像力我就完全想不出來這兩座砂堆可以代表這麼多禪意和大道理~~ 糟糕這樣講會不會遭天譴?



 

 

 



神社的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被列為日本的國寶雖然解說牌上有御祭神但看起來應該已經沒有開放讓人膜拜了在我鏡頭前面的是日本遊客,導遊正在拿著牌子解說御祭神的生前事蹟



 



 



 

 

 



全神貫注望水欲穿就看哪條小魚倒大楣了!



 



 



 

 

 



因為遊客不多宇治有太多景可以拍。無論在哪座橋上都可以見到秋天宇治如畫的景色。至於前幾篇拍到的年輕櫻花妹嘛…..就別想了連高手Alex也沒拍到半隻….



 



 

 

沿著川畔走著走著就到了興聖寺。興聖寺的表參道名為琴坂《人人遊日本: 京都》中第18頁中色彩繽紛的紅葉隧道美景就是秋天楓紅的琴坂!



 



 



 



 



 



 



 



 



由於宇治楓紅時間較京都其他地區為晚而這天(12/1) 正好是琴坂紅葉隧道見頃的時候我們見到了比《人人遊日本: 京都》照片中更艷麗燃燒的紅葉隧道!



 

 

 



其實從琴坂和興聖寺旁的停車場中間的小道望過去滿地的紅葉更加迷人完全不比琴坂遜色。



 



 

 

我們離開京都後的過兩天12/3京都下起了大雨琴坂的紅葉隧道差不多就在12/3左右結束了很幸運在那之前看到了紅葉隧道最精采的一刻。

 

 

 

 



 



 



走過紅葉隧道就到了興聖寺興聖寺本身並沒有什麼楓葉完全是以琴坂的紅葉隧道而名聲大響。



 

 

 



從寺院內往外看琴坂的紅葉。



 



 



「白川鄉合掌村」「下鄉町大內宿」「京都郊區美山町」是日本三大傳統茅草屋建築部落不過美山町離京都市區其實蠻遠的所以這次並沒有考慮排入行程。沒想到我們在宇治也看到了傳統茅草屋。



 



 



宇治神社附近的天然湧水「離宮水」。



 

 

 



 

 

 



在秋天的宇治散步是個真正的享受就像照片中呈現的一樣即使對日本文學如源氏物語、或是宇治的歷史完全不熟悉一點都沒關係!宇治多了抹茶之香少了過多的觀光客和商業化的遊船秋天的京都要享受紅葉漫漫走的機會並不多(因為在大多數紅葉名所你會不由自主被人群推著走…XD.)而宇治正是個可以慢慢走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