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の訪れ 河津桜まつり(下)



     


 



 


沿著河津川畔的櫻花步道一路往上游方向走,櫻花開的越加燦爛~~



   




 


  

 






粉紅色的櫻花隧道… 


 


下午的天氣雖然仍稱不上好,但雲層已漸薄,阻擋不了雲霧背後太陽的光芒… 


 



很特別的九頭身獵犬,頭好小,身體好高大,不曉得是什麼品種還被主人打扮的很時尚



 



 


2/17~2/23是今年河津櫻開的最美的時段,很幸運的被我們遇到了! 底下黃色的油菜花和粉紅色的盛開河津櫻,河畔賞花的遊客以及遠方的紅橋,就像是幅畫一般


 



這幾年伊豆河津櫻花祭的名氣開始傳了開來,每年櫻花季期間都有150~200萬的觀光客前來賞櫻,除了為數眾多的觀光客以外,還有另一群身材嬌小的花見客:綠繡眼,在櫻花樹上經常見到它們的靈活的身影。



   



 



   




 




 



 

 

至於下面這位英俊的鳥先生我就不認識了,有誰可以告訴我它的大名嗎?  感恩~~



 




 




 



 


 




   



有陽光照耀下的景色就變的生動多了!河面也由原本的單調灰白變成多采多姿的水彩畫



   



 



我們走到河畔,見到的景色更是迷人,彷彿整條溪流已被櫻花染色



 



 





比較可惜的就是河津川似乎在進行一些河堤的工程,所以不少河道都堆積了工程廢土,讓原本的美景扣了一些分數



 



河津櫻的花瓣成圓形,而且比吉野櫻的花瓣要大,呈現討喜的粉紅。



   




 



我們從出海口一路往上游走,經過荒倉橋、來宮僑、豐泉橋整條粉紅色的河津櫻花道蔓延數公里,走了一個下午居然還看不見盡頭!第一次走櫻花隧道走到有鬼擋牆的錯覺


看看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因為跟今天住宿的下田大和館約下午五點的接駁車時段,所以也差不多該往回走了


 


當然...還有一棵絕對不能錯過的櫻花,從豐泉橋右手邊的路走去,往車站方向走,就可以看到目前這八千株河津櫻的媽媽:河津櫻原木。 



   



這棵巨大的河津櫻正在飯田家的庭園中盛開著   


 



   



六十年前的2月中旬,飯田家的女主人在自家庭園中發現了一株櫻花幼苗,已經長了約1公尺 高。後來經送驗結果被宣告為櫻花的新品種,應該是緋寒櫻和大島櫻交配的新種。昭和50年(1975年)飯田家的河津櫻被河津町指定為「天然紀念物──河津櫻原木」。 



 




 



現在這一株原木已經長成壯碩的巨木,每年在河津的櫻花季,都是最早開花的報春使者,年復一年的引領花騷,搶先從寒冬中冒出春意。

   



走回火車站的路上,又看到了另一株名櫻:かじやの櫻,一樣也是在私人的住宅庭園中。這かじやの櫻也有四十幾歲了,巨大香菇狀的櫻花傘蓋也很漂亮



 



回到河津車站整個站內都是人山人海,這天的特急踊子號居然全車被旅行團包下來,所以我們只能坐普通列車到下田。今天住宿的多多戶濱下田大和館,也是我們這次最期待也最享受的溫泉旅館~!(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