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善寺梅まつり

 

 



 

   



逛完熱海梅園大概下午一點多,天氣不佳看海也沒意思,乾脆就去中伊豆的修善寺好了!


既然熱海都已飄下細雪,或許海拔較高的中伊豆就可看到更明顯的雪了! ( 本來是期待伊豆的富士山、陽光和藍海,

結果這天居然一樣也看不到!只好苦中做樂去尋雪了嗚嗚嗚 )

   

 

 

 



 

 

 



   



由於修善寺挺遠的,我們先從熱海來宮站坐車到三島站,再坐伊豆箱根列車到修善寺車站,出站後在車站左手邊就是東海巴士乘車處。

整段的交通工具均可使用伊豆Free Q pass,途中會經過修善寺溫泉還有虹之鄉。

 

到修善寺梅林建議搭6號東海巴士到もみじ林前(紅葉林前)站下車( 17),走一小段路約5~10分鐘就可以到達修善寺梅林;

另外如果想健行爬山的話也可以在修善寺溫泉鄉的"梅林前"站就下車,不過一路沿著步道爬上梅林大概需要40分鐘~1小時的時間。



 



中伊豆雖然不臨海,不過歷史悠久的修善寺溫泉頗有名氣鄭秀文、古天樂主演的「戀上你的床」就在這裡取景

另外日本著名文學家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孃 (伊豆の踊子) 也是以中伊豆為背景先後六次翻拍成電影



   



 

我們下車已經下午3點半左右了,無奈修善寺看不到半點雪,倒是雨下的比熱海大 

這一片枯樹林就是秋天伊豆賞楓的名所: 修善寺紅葉林 

 



 

 

 



雖然現在只剩蕭瑟的枯枝和落葉,但不難想像秋天時滿天的紅葉一定很美。 



   



 

 



 

 

 

 

 



 

 

 



修善寺梅林分為西梅林和東梅林兩塊,共有20種多達3000棵的紅梅與白梅。我們先經過的是西梅林,西梅林以紅梅居多,

紅白相間的點點梅花沿著山坡盛放,光是第一眼看到的景色就把熱海梅園給比下去,果然還是融入自然的梅林最能讓人感動了



   



 



         

 

 



 

 

 

 

 



 

 


 

   



天空灰濛濛一片又下著雨,很多想拍的景都拍不出來如果天氣好的話,梅花滿開的修善寺梅林絕對更美了,絕不是虎爛,因為



   



                                        



 

 

就是這個view~~ 修善寺梅林可以看到富士山( From 伊豆修善寺觀光支部)



東梅林有個富士見台,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滿開的梅花陪襯下的富士山,真的是美翻了!



當然像今天這種鳥天氣,就只能看著修善寺海報上的富士山嘆氣了 



中伊豆還有個葛城山,也是伊豆看富士山很棒的地方,這次因為天氣不佳就取消了,想見識一下的可以看看奇瓦哥的2010無敵富士山 



 



 



東西梅林以茶屋為分界,一路從西梅林散步到茶屋大約20分鐘左右。不過今天是非假日,茶屋似乎沒有營業,

但這裡的日式庭園的各種梅花也都滿開了,還蠻漂亮的。

 

 



 

 

茶屋庭院裡有幾棵超過百歲的枝垂梅,蒼勁的樹幹和清雅的垂柳梅花,所有梅花中大概就以它最上相了! 



 



 



東梅林以白梅居多,蜿蜒的水仙步道隱沒在紅白交錯的梅花海中,景色絲毫不輸給西梅林的紅梅。

 

 



 



 



 



 



 



   

 

 



 



修善寺梅林的遊客並不多,悠閒清靜的在梅林中散步,彷彿整條梅花小徑為我們獨有

 

 



 



雖然很想從步道一路走到修善寺溫泉去,但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快要5點了,而且天色也漸暗,走下修善寺溫泉的步道是條森林小徑,

老媽的膝蓋不太能走太多階梯,所以還是算囉~~

 

 



我們回到紅葉林前的站牌前面等17:14的公車返回修善寺,不過等呀等,二十分鐘過去了公車就是沒來….

奇怪日本的公車如果不是塞車的話,一般都很準時的不是嗎 ??

 

況且這條路上別說是塞車了,根本連汽車都沒經過幾台吧!結果很巧,和我們一起癡癡等公車的也是來自台灣的家族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就這樣打開話夾子了 原來兩個年輕女孩在早稻田大學唸書,過年期間爸媽到日本相聚,就由妹妹當嚮導帶爸媽到伊豆玩

( 心裡暗自慶幸碰到一起等車的夥伴,不然老媽一定又要開始緊張兮兮了~~)

 

等了半個小時公車就是不來,天都快黑了!下一班車是晚上七點,總不可能在這邊等到天黑吧!我們就和他們全家一起沿著馬路走下山,

還好走著走著,這班公車終於姍姍來遲,整整誤點了40分鐘….  



 



在修善寺溫泉和那家庭告別,我們回到熱海差不多晚上8點了,走在熱海銀座很多店也已經關門,包括前一天讓我們回味不已的餃子の濱よし…

 

就隨便選一家在旅館導覽手冊上的店-熱海の歷史を感じる洋食屋:宝亭(咖哩料理)

 

(其實就在餃子の濱よし的隔壁而已啦 )

 

 



 



這邊的招牌是他們的咖哩豬排飯,可能是因為走了一天的路,肚子很餓,熱騰騰的飯食上桌覺得特別好吃



 



途中老闆娘過來問我們有沒有去看熱海梅園,聊了一下後,老闆娘拿了一本日本花鳥畫的月曆,

收錄了日本現代畫家石踊達哉的作品《花鳥諷詠の世界》

 

 



 



 

 

 

 

第一幅畫作就是盛開的白梅,原本以為老闆娘只是給我們看一下,結果她把月曆交到我手上,請我們務必帶回台灣,

這親切的老闆娘難道是伊豆觀光大使嗎XD  



 



帶著滿足的心情和老闆娘道謝後離開宝亭,這家店就要打烊了看來也是為了等我們這桌很晚吃飯的客人吃完才開到現在,真是感恩阿 

 

走回旅館的路上我們趁著賣蜜柑的商家拉下鐵門的一刻又買了一袋很便宜,超甜汁又多的蜜柑,加上昨天還沒吃完的都可以堆成一座山了!

結果到了第四天回東京才把這座山解決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