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じいさん内緒話˙栗生光明寺

CSC_3757.JPG

Sony Bravia W 液晶電視的廣告「爺爺與奶奶相遇的地方」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則廣告?

廣告裡面極為浪漫的紅葉場景,就在長岡京市的栗生光明寺。  

栗生光明寺是西山三山的總本山,也是京都名列前矛的紅葉名所。不過它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因為相比於京都其他的交通便利的熱門景點栗生光明寺位於京都的郊區必須轉兩趟車才可以到達交通上比較麻煩。從京都出發的話有兩種方法:

阪急京都線長岡天神站下,20/22的公車「光明寺前下」

JR東海道本線長岡京站下20/22的公車「光明寺前下」

在京都的第五天,仍是陽光普照的大好天氣!栗生光明寺在京都的算是較晚紅的名所所以我們這個時候剛剛好就去看看這個廣告中浪漫的地方吧!

JR東海道本線在長岡京站下車,一到出口前就看到明顯的指標了!完全不用擔心走錯路紅葉季前往光明寺還有加開的紅葉巴士。

長岡京已經是京都鄉下的小站,這個時候會在這邊下車的十個人中有十個是要去光明寺看紅葉的!所以其實沒有指示也關係跟著人排隊就對啦~~


 

 

 

早上的溫度只有九度還好陽光很大不然應該會更冷

 

 

加開的紅葉季巴士¥170 往返於光明寺和車站間車上擠滿了要去光明寺賞楓的遊客

 

 

大多是日本退休老人,嘖嘖都挑禮拜一來了人還是這麼多ㄚ

 

 

 

由於光明寺附近的馬路並不大所以在紅葉季期間波麗士大人都必須管制交通以免造成交通大擁塞。

 

 

 

 

   


  

 

 

 

下車後直走就可以到達光明寺這裡果然是京都鄉下的地方到處都是稻田農家的景致。 

 

 

 

 

   


 

 

 

從光明寺總門進去順著參拜路線會先進入右邊的表參道。表參道的紅葉是光明寺較早紅的地方所以現在已經落的差不多了不過沿路上仍有不少動人的楓景!

 

 

    

 

   

 


 

從表參道走到御影堂之後後面的拜觀路線就要收費囉紅葉季的光明寺拜觀料金是¥500平常的季節則是免費參觀。  

 

 

 

 

 

 

    

御影堂前的紅葉就很漂亮了陽光之下就像要燒起來一樣!這邊也是一處很重口味的紅葉景點呢.

 

 

   


 

 

 

有收費看的東西就是不一樣~~~ 我是指紅葉紅葉啦

 

 

    

 

 

 

   

 

 

 

 

 

 

從御影堂沿著木搭的階梯走到釋迦堂裡面別有洞天前面的信樂庭是枯山水的造景不少遊客參拜完就坐在這裡休息欣賞庭園內的景致。

 

 

   


 

 

 

      

 

 

 

 

 

 

 

   


  

 

 

 

信樂庭的枯山水共有18個石頭代表著度過生死大海的唸佛修行者的不同姿態也象徵著的唸佛往生之願。雖然看不太懂這些帶著禪意的枯山水不過不得不說日本人的庭園造景確實是不簡單。

 

走出釋迦堂到敕使門庭院前,紅葉越來越盛,有如滿天火星般開始佔據我們的視野

 

 

 

 

 

 

 

 

 

  

 

 

 

 

 

 

 

   


  

 

 

 

這裡有個小市集"じき堂京藤庵" 販賣各種果子、飲品和土產也是給遊客休息喫茶點的地方。畢竟是禮拜一大多年輕人還是要上班所以遊客幾乎都以退休老人居多但光是這樣已足以把光明寺塞爆了!   

 

 

   

 

 

 

 

 

 

 

 

光明寺限定的炸楓葉天婦羅就地取材光明寺的紅楓貼在天婦羅上一起炸當然是要嚐看看囉!  

 

 

   


  

 

另外我們還點了艾草麻糬我們點的楓葉天婦羅此時正在油鍋裡吱吱作響~~

 

 

 

   


  

 

 

 

噹噹~~ 炸楓葉天婦羅完成!其實吃起來就像一般的炸天婦羅啦!楓葉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噱頭倒是十足!

 

接下來進入了栗生光明寺最有名的「紅葉參道」,前面所說的Sony廣告中爺爺和奶奶相遇的場景,就是在藥醫門所拍攝的。此時正是最紅的時候,在陽光照耀下形成震撼人心的紅葉隧道!  

 

 

 

 

 

   

 

 

   


 

   


     

 

 

 

上方是燃燒天空的紅葉隧道下方是灑落滿地的紅葉地毯難怪讓每個遊客都如痴如醉走在其中的遊客甚至因為上面鋪天蓋地的紅葉光影而顯得個個紅光滿面  

   


   

 

唯一可惜的就是人怎麼這麼多ㄚ!這樣子爺爺奶奶是不會相遇的,只會走散而已吧!?   其實爺爺只顧著拍照啦!老伴? 出口等出口等啦~~~ XD...

 

 

 

   


   

 

 

 

    

 

   


    

 

     

 

 

 

 

 

光明寺藥醫門的紅葉參道確實是璀璨之極雖然光明寺蠻偏僻的交通也算不太方便大家還是千里迢迢的趕來看這有名的紅葉參道就深怕錯過了這夢幻的美景….可惜就是遊客太多了失卻了一些美感        

     

 

 

 

 

 

 

   

 

 

 

 

 

 

    

 

 

   

 

 

 

 

 

 

 

好開心的小妹妹阿這麼小就被爸爸帶來看這樣美的秋色真幸福呢

 

從紅葉參道一路走出來整個光明寺就逛的差不多了雖然人潮很多不過光明寺整體的參觀路線管制算是做的不錯把壓軸的紅葉參道放在環狀路線的最後一段免得大家一進總門就全擠到紅葉參道那鐵定是亂成一團!

 

 

我們坐巴士回到長岡京,再坐JR返回京都車站。雖然說台灣旅行團不會來這個地方不過光明寺在京都的名氣一點都不小一輛一輛的車潮和來朝聖的日本觀光客已經讓這裡在紅葉季節熱鬧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