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大天池

 



 

 


早上吃完民宿老闆娘做的豐盛早餐後,因為還沒有決定上午要去哪裡,大家就各自在民宿前走走~~ 


   




    





蘭嶼因為土壤鹽份高,而且平地很少,所以稻米無法存活。當地的主食是芋頭,在蘭嶼常可看到臨海一片片綠油油的芋田,在海風中搖曳著。  

 



在簡單搭建的木亭中悠閒的聊天,看海,吃早餐~~ 蘭嶼的旅行步調就是如此!



   




我們這幾天在蘭嶼的落腳地: 女人魚民宿 

 

看到老闆姆里塔的弟弟帶著一群房客出發前往蘭嶼大天池,反正今天也還沒決定行程,那就去大天池走走好了


 


由於從老闆娘口中得知大天池目前缺水,而且前幾天晚上下雨,路途泥濘並不好走,所以借了我們好幾雙膠鞋。以前就聽聞過往大天池的路非常不好走,所以對於目前沒有水的大天池我實在興趣缺缺,就當作是健行吧



 


不過後來這趟往大天池之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走許多~~


而讓我最後悔的不是去大天池,而是揹了單眼相機背包一起去



   


  

前往大天池的泥土小徑,就在垃圾處理場的對面的山上。   


 



由於昨天清晨的雨,一路上幾乎都是爛泥狀態,再加上我其中一隻腳穿的膠鞋size太小,沒走多久已經腳跟磨破皮了走這一路上上下下的陡峭泥巴小徑,更是難行


 




   



後來還有許多路徑必須抓著樹根和繩索,越過垂直的山壁和溪谷這時候身上東晃西晃的單眼相機背包,就變成一個很惱人的累贅。


 



黏答答的爛泥已經滿佈我們的褲子、膝蓋和雙手,只差沒在豬圈裡面打滾而已~~


 



隨著越爬越高,蘭嶼的藍海也一目瞭然。


 



和爛泥陡上陡下纏鬥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大天池近在眼前了!終於可以休息啦!真是累斃了!



   



大天池是個火山口,也是蘭嶼族人心目中的聖地。現在的大天池處於乾涸狀態,所以看起來就像是個寬廣的草原。以前大天池是終年有水的火山口湖,但是現在因為觀光業的興起,過度使用山泉水和地下水的關係,使得現在大天池經常乾涸,只有颱風或是梅雨季過後,才能看到波光粼粼的大天池了。



   



 



乾涸的大天池內矗立著許多型態各異的枯木,像極了人生百態  

  


 

在天池坐下來,吹吹風還蠻涼爽的,正好消去一些爬上來的疲累。  



 



下山了也不會比較好走~~ 手腳並用到處拉樹根拉繩索,從哪個山壁攀上來就從哪個山壁攀下去,這時候看著海上的美景,突然有個乾脆一路滾下山好了的奇怪念頭XD 



 



看到木棧道也代表我們快要走到起點了!真是謝天謝地呀!遠方的台地就是觀賞蘭嶼夕照的絕佳景點:青青草原。


 



回首來時路唉! 真是不堪回首阿~~~


因為大天池沒水,前天下過雨山路泥濘不堪,爬得累的半死只為了看一個大操場!好久沒體驗過CP值如此驚人的景點了~~


不過想減減肥的話,這登天之路,絕對夠讓你肚子少一圈有餘!





   



在八代灣前點個啤酒喝喝,吹吹海風,欣賞蘭嶼的迷人蔚藍!爬什麼大天池呢! ( 其實是我太懶啦難怪越來越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