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in蘭嶼 ()

 


 




 


 


下午回到民宿想先休息一下。房間前的陽台看出去就是一片碧海藍天!



   





蘭嶼的海,就是這麼的純淨,這麼的藍


 


不過這時候瞧!誰來開門了? 


 



 原來是民宿老闆的女兒來找客人玩了~~


 


 

活潑天真的她在我們的房間裡滾阿跳阿看來我們的午休確定是泡湯了~~


 


 

〝我是白雪公主〞 小女孩如是說…( 邊說邊用眼睛掃描我們每個人)


〝你是我的白馬王子~~~〞咱們的帥哥一號雀屏中選~~ 



   



   




白雪公主要白馬王子做什麼呢?

   





哇咧  這是怎樣!白馬王子還要兼坐騎~~  


 


其實公主很喜歡白馬王子呢!舉凡跳舞,唱歌樣樣來!瞧,她多開心阿!  

 




白馬王子~~~~~  辛苦你了~~~   


 



其實這段期間還有發生很多趣事,比如我和後來其他朋友被小公主當成蟑螂趕出去之類的( 其實是很開心啦~~~  終於自由了XD~~ ) 反正這民宿的特點就是民宿老闆的女兒還蠻愛找房客玩的,前提是你夠帥的話XD  哈哈 ~~  

 




被當成蟑螂趕出房間後,拍拍照吧!神阿,謝謝祢,我居然會因為被白雪公主指定為蟑螂之一而暗自高興XD   

 



陽台左前方,可以一望八代灣的海灣風景,下午三點過後太陽也比較沒那麼烈了這時候的海,也多了一份柔和



   



   



民宿前面的海邊,放著好幾艘蘭嶼的代表 : 拼板舟。在一年一度的飛魚季下水慶典的時候就會用上。

  




    

  

 



蘭嶼、 飛魚、拼板舟,三者有著近乎等號的關係。在蘭嶼達悟族人心中,飛魚不僅僅是食物,也是文化和生活的一部分。  



   



帶著一抹冰河藍的八代灣,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看過這麼迷人的海了


 


我們繼續騎上蘭嶼的中橫公路,朝著島上的制高點 : 蘭嶼氣象站前進。 

 

雖然前往氣象站的路坡度非常陡峭,但是足以登高俯瞰整個蘭嶼的風景,實在是非常值得。


 



椰子蟹!原本不抱什麼希望,以為已經絕跡了~~ 現在在台灣本島和綠島,因為觀光的過度開發,椰子蟹已經不見蹤影了


而在蘭嶼,這可能是它們最後能固守的家園了


 



蘭嶼的夏天也很隨性,時晴時雨。我們到達氣象站時氣溫遽降,四周都籠罩在雲霧之中,而且開始下起了雨,不過不久後隨著雲霧的飄散,藍天又現眼前。 


 





 



在氣象站可以看到蘭嶼整個南半端和兩側的海,展望的視野可說是蘭嶼最棒的地方~~1024像數的寬度 照片右邊有可能會被奇摩框架切掉原圖: http://0rz.tw/y3ciA


 



經過了中橫公路,我們又再次見到了東岸的東清灣。這邊黃昏的時候還有一些小小市集和烤飛魚和香腸的攤販,可以稍微解饞一下。



   



 



沙必蘇清涼一下~~XD 



   



望著大海的蘭嶼人,在想些什麼呢? 


   



 



臨近黃昏時刻的軍艦岩。這裡的山羊們不久後紛紛開始朝雙獅岩附近走去,迎接夕陽的到來



 



   



黃昏時分的雙獅岩,此時的光線一別之前所看到蘭嶼蔚藍的海天一線,蘭嶼夕暉,更顯得動人  整個島上,披覆了一層金黃薄暈


 



 



 



 



 



夕陽西下,倦羊歸巢



   



最後的陽光落入地平面,對面天空的神奇光影,為今天的精采黃昏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