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拖稿拖了三個多月!哈要開始動工了,還是第一次拖這麼久

 


 



 



新竹-->左營(高鐵)09:40-->11:06



左營-->高雄(台鐵)11:34-->11:41


高雄-->台東(自強號)12:00->14:28


台東-->蘭嶼(德安航空)15:35-->16:00   



   


 

 



漫長的車程,只為了遇見蘭嶼。



 


 




前往蘭嶼的交通主要有兩的方式:一是德安航空的19人座小飛機從台東飛到蘭嶼,約25~30分鐘,一天約有六~八的班次 ; 二是從台東富岡漁港或是墾丁後壁湖坐船過去,約3~4小時,一天0 ~ 2個船班,可以先打電話預訂,但是要前一天打電話給船長再作確認 ; 只要海象不佳,可能當天沒有船班肯開。


 


因為蘭嶼已經是台灣濱太平洋的外海,所以海流會比較顛簸,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從蘭嶼漁港看到那些剛下船的旅客慘白的臉孔,就知道這航程不太好過了!


個人比較建議坐飛機,既省時又不會有暈船的問題。但是因為小飛機載客量極少,最好儘早預訂,並不需要先收費,因為當天會不會飛還不知道呢!哈哈!


 ( 台東-蘭嶼兩地的機場均為目視機場,也就是說起降均看機長的目測,所以只要兩地中任一地天氣不佳,班機就有可能取消。 )

 



總之,到蘭嶼的交通並不方便,應該說就是所謂的 看天臉色 


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蘭嶼還沒像綠島那樣已經因為過度的觀光而造成生態的惡化,要說蘭嶼是台灣的最後一塊淨土也不為過


 


恩 說太多廢話了,開始流水帳遊記吧~~


 



這天因為受到菲律賓附近的颱風環流影響,台東的天氣不太好,不過還不至於使得小飛機停飛的的地步。



  




起飛了!望著越離越遠的花東縱谷和海岸山脈,我們進入了海上的雲海之中,被雲層遮蔽的午後陽光,此時正燦爛的閃耀著  


 



座艙底下咦 雲霧漏近來了嗎? 其實是乾冰啦!因為小飛機沒有冷氣,所以通乾冰來讓座艙的空氣涼爽,但看起來的確很像是身在雲霧中呢!真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湛藍的海洋,翠綠原始的山脈,這是我遇見蘭嶼的第一印象


蘭嶼  Here we go~!

 





頗有達悟族特色的蘭嶼航空站,看得到不少拼板舟的造型在航空站的牆上。



 





出機場後直接騎著租借的機車先到我們的民宿:女人魚。


女人魚民宿是蘭嶼島上評價很不錯的一間民宿,老闆姆里塔(一個熱愛蘭嶼生態保護的達悟族人)和老闆娘美人魚(台灣人,達悟族都稱我們台灣人為漢人)以及他們有趣又難纏的小女兒,帶給了我們許多難忘的美好回憶

   




我們六個人住在頂樓的通舖,外面的陽台view很不錯,可以看到八代灣的海景。而遠方和蘭嶼遙遙相望的小島,就是小蘭嶼。

   



在八代灣前就有五艘拼板舟,在每年蘭嶼達悟族的飛魚祭會有盛大的下水典禮。這拼板舟也是達悟族男人親手製作,代表著對生命和勇氣的堅持。


 



蘭嶼的天氣是典型的熱帶島嶼天氣,即使是夏天也不像澎湖那樣的酷熱。因為有太平洋的調節,所以一天之中即使是晴朗的天氣,仍會即興下個幾場很短暫的午後間歇雨。


 


在放置好行李以及聽民宿老闆娘介紹過蘭嶼主要玩法後,我們先到蘭嶼農會合作社(蘭嶼沒有7-11 而有賣零食、泡麵、飲料的商店主要就是農會合作社,但六點前就會關門。)買些零食飲料好宵夜的時候打屁聊天嗑。 


  



農會合作社位在機場北方的椰油村,整個蘭嶼最常見的動物不是阿貓阿狗,也不是豬,而是山羊!岩岸邊,山壁上,馬路旁,甚至涼亭中都有它們的蹤影!  


照片中平地拔起的岩石是饅頭岩,是過去達悟族部落的墓葬地之ㄧ,也是當地族人敬而遠之的禁地。

  





大伙兒正在討論要去哪裡,最後由已經來過蘭嶼一次的嘉益和河童,帶大家到蘭嶼看黃昏很讚的地方:青青草原。


 


蘭嶼的交通很單純,不用擔心迷路,就島上一條環島道路和一條貫穿東西部的蘭嶼中橫公路(號稱啦~)。不過蘭嶼比綠島要大的多,環島加上慢慢玩的時間,至少還是要有一天以上比較合適。

      


  



蘭嶼的青青草原在島的西南海岸,有著廣闊的天然草原和湛藍的海景,走在草原上享受著海風吹徐欣賞著黃昏的雲彩,是到蘭嶼一定要做的事~

   


 


 

    





   





蘭嶼是個火山島,所以造就了許多海岸奇岩怪石的景觀。

  




 


雨後放晴的雲彩特別多采多姿,而草原盡頭的高地俯瞰整個海灣的景色,更是迷人

 





每個人到了這裡,都會駐足良久,坐下來靜靜的享受這片大自然的美好 


( 結果偏偏這時候我一直接到公司的電話,超煞風景!真是有點杜蘭~~)  


 




 



夕陽逐漸的躲在雲層中西下,雲彩也染上了金黃色澤,今天雖然沒能看見夕陽,但是這樣的黃昏也已經很棒了!  

 




  

       




 

     



 



Good Evening~Lan 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