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5 旭川 らーめん山頭火 &  ESTA 鳴門



 

 

 

 

 

怕大家看山丘看到快吐,拼布之路先慢點,來一篇吃的好了~~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回到了旭川,回味去年到北海道的第一晚在旭川所吃的美味拉麵: 旭川山頭火總店。  

 



 

 

山頭火拉麵:

http://www.santouka.co.jp/
北海道旭川市1条通8丁目348番地3 ささきビル

 

 

山頭火拉麵的位置離車站很近,走出車站後往右邊走,經過巴士亭後左轉過馬路,

 

過紅綠燈直走沒多久就可以找到山頭火了。

 



 

 

進入店裡撲鼻而來的就是令人懷念的高湯香味!上次吃過鹽味拉麵和味增拉麵,很懷念山頭火拉麵濃郁香醇的豬骨湯頭,更想回味一下味增拉麵帶有味增和鰹魚香味的高湯!所以這次我點了味增拉麵800,閃光點了辣味增拉麵850

 

 

 

到日本吃拉麵絕不可少的冰水,因為日本拉麵大部分口味較重,所以冰水可以解除油膩。不過山頭火的口味我們覺得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並不會太鹹,我甚至可以把整碗湯都喝完,也不覺得膩。

 

 

   

 


  

熱騰騰的拉麵端上桌啦!這就是味增拉麵,湯頭中鰹魚和味增的味道很搭,再加上熬煮多時的叉燒肉,這就是去年讓我們念念不忘的美味阿!

 

 

 

 

辣味增拉麵,除了味增拉麵湯頭的鰹魚、味增外,又添加了些微辣椒的香氣,但是吃起來並不會辣。

 

 

 

開動囉~ 山頭火的拉麵用的是比較細的手工拉麵,所以會帶著著濃醇湯頭一起吃入嘴裡,這也是它吃起來很好吃的原因之一。

 

 

 

叉燒肉斷面秀再一發!

 

 

山頭火在日本有不少分店,但有些地區的分店似乎評價並沒有北海道旭川總店這麼高,看起來連鎖分店一多之後,品質的管控還是很重要的

 

 

 

 

還好我們五點半就先來吃,六點之後這裡已經要開始排隊了。

 

 

接下來介紹我們隔天離開旭川準備前往新千歲機場前,在旭川站ESTA百貨吃的午餐:ESTA鳴門。

 

 

 


   

 

 

 

出旭川車站後左手邊就是ESTA百貨,五樓就是美食區了。我們坐電梯到五樓後晃阿晃,看起來這間鳴門日式定食的價位和賣相還算不錯,而且還要搭12點的特急離開旭川,時間也不多了,就它吧!

 

 

 

現在才剛過11點,還沒什麼客人

 

 

 

 

我們選擇靠窗的座位,往外看就是旭川車站。

 

 

 

 

旭川大學高校的棒球隊,也是進入甲子園的常客,今年應該是六年內第七次了吧。

 

 



我們點的炸豬排丼定食與天丼定食。

 

 

 

 

丼定食890

 

兩隻炸蝦蠻新鮮的,炸野菜也不錯,在百貨公司美食區還吃的到這種價位,CP值算是蠻高的。 

 

 

 

 

恩 來張斷面秀吧~ ( 有夠無聊 )

 

 

 

 

炸豬排丼定食840

 

炸豬排的份量很有誠意,而且口味不錯。

 

 

 

 

照例… XD

 

 

 

可惜這餐吃的有點趕,因為如果搭不上12點出發的特急那就歹誌大條了~~

 

鳴門的價位算是蠻平價的,而且份量都還算不少,也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