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2美瑛:パノラマロード 拓真館

 



 


 



 


這篇所記錄的是我們從千代田見晴台到四季彩之丘之間所見到的沿路風景



美瑛有許多美景是叫不出名字的,不過這些無名景點和美瑛一些知名景點相比,卻毫不遜色,甚至尤有過之



 


 


   

 



   



美瑛可以很小,因為大多旅行團從札幌開到美瑛,在這裡最多不會停留超過三個小時;  美瑛可以很大,因為她讓許多背包客流連忘返,處處都是看不完的天寬地闊!花個 一兩 天是起碼,long stay 一兩 個禮拜是種享受


 


我們雖然騎著機車,但是沿路停停拍拍,到了拓真館已經接近正午時分了

 


 



   



拓真館旁有一片薰衣草田,我們也不急著走,等待中午的雲層再次露出陽光


還好今天老天爺還蠻捧場的!不久之後太陽又探出了頭,陽光下的薰衣草田以及美瑛之丘,怎麼看都很迷人!



   


 



 


 



 


 


  

 



   


 

   


 

   


 

   



 



   



 

 


 

 


     


 

拓真館內部收藏的是將美瑛的景色推廣到日本全國的攝影家:前田真三生前的作品。拓真館是把已經廢校的舊千代田小學的校舍改建而成,裡面展示著約80件的作品,還有展示他所用的中型相機等攝影器材。這次展覽的主題是兩人之丘,包含前田真三以及他的兒子前田晃的作品,他們把遼闊的美瑛四季之美,紀錄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像。 


 



前田真三原本並不是職業攝影家,當他1971年退休後來到北海道旅遊,那時的美瑛只是個沒有什麼人煙的小農村,但是他在美瑛交看到了綿延不斷的丘陵與四周開闊的景色,有別於日本傳統的農村風景,深深的被美瑛的風景所吸引,此後甚至常住於此,拍攝美瑛四季分明的美景。後來前田真三將美瑛的攝影作品投稿報社,轟動整個日本,也讓美瑛一夕成名,吸引更多攝影家與遊客前來美瑛,親身感受美瑛之美。


 


前田父子鏡頭下的美瑛都很吸引人,看得出來這些作品記錄著美瑛山丘上的日出日落、春天的新綠殘雪、夏天的百花盛開、秋天的農作收割以及冬天的白色世界。而作品中有許多的光影色彩和攝溫表現,那是必須長住在美瑛才能補抓到畫面。


而前田真三大師鏡頭下的美瑛,其濃厚的底片色彩也是一大特色,只不過麥秋鮮烈  以及麥秋多彩這兩張著名作品裡頭的金紅色麥田,是讓我很好奇的地方,因為我們在夏天、秋天都來過美瑛,不過我怎麼都沒看過有麥田是金紅色的哩!? 是大師神乎其技的攝影技巧使然,還是真有紅色的麥田呢?


 


離開拓真館後,我們繼續順著景觀之路前行。沿著山丘而上的綠色線條,隨著微風搖曳的金黃波浪,披著雲霧隱現的藍色山脈…. 看起來、拍起來都像是一幅幅的畫! 



 


 



 


 



 


 



 


 



 


再晚些時候,小麥田就要收割了,這時候就可以看到美瑛山丘散佈著一捆又一捆的小麥卷,像底片膠捲一樣散落在起伏有致的丘陵之上….



 


 



 


 



 


 



 


 



我們很羨慕住在那紅色靜謐小屋的主人呢!每天可以享受這麼開闊的風景~~

 


 



就像走入畫中的道路一般,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來過美瑛之後都會留下難忘的依戀吧~


 


PS. 受限於奇摩框架的限制 ,上面這張800像素寬的照片,螢幕請用1280解晰度觀看 右邊才不會備裁切掉...

或是點原圖: http://f23.yahoofs.com/myper/MyY9utuEGQVlMXEj09EPVB4-/blog/F23_20090921111506628.jpg?TTAgAvKB3qS42Gk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