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7. 日の出公園(上) 愛の鐘を鳴らす



 




 



 


7/26 早上六點半起床,打開飯店的窗簾,旭川仍是一片陰霾的天空





   



 

其實這張照片代表往後幾天早上的天空就夠了,因為每天清晨都是這樣,一片灰白~~



 


 



還好已經沒有下雨了,我們在車站買了簡單的早餐,坐7:43分的普通列車往富良野方向前去。 列車經過美瑛的時候,美瑛丘陵隱沒在濃濃大霧之中,當下就決定今天不去美瑛,不如就直接去日之出公園,繼續賞薰衣草之旅  

 






 

 


抵達上富良野站天氣開始好轉雲層間有有陽光出現了~~  

  


  

車站前花圃的Norroko號小火車木製模型,不過長的和實體好像不太像呀~~ 車頭多了三個蒸氣煙囪頭呢!     

 



出上富良野站後,車站左邊的花人之橋會跨越鐵道以方便遊客通行,入口前就可以看到前往日之出公園的指標囉!通過花人之橋從車站步行到日之出公園,大約需時20分鐘左右。   

 



延著鄉間的馬路散步,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標示,不久之後一片紫色的山丘就出現在眼前了。日之出公園,就要到了!  

 



 



   

 


 

 


 
 

能到達日之出公園的路不只一條,我們走的似乎是公園的後方,直接從薰衣草山坡下方的小徑步行走上去,薰衣草小徑上瀰漫著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散步起來十分舒服。

 




遠方的白色建築物是日之出公園的商品販賣中心和瞭望台。而日之出公園的陸標:愛之鐘,就在這瞭望台前方,也就是這條薰衣草小徑的盡頭。



 


上富良野離美瑛很近,所以仍是一片片上下起伏的丘陵地形,比起中富良野的平原田地  ,這裡的自然風景更顯得吸引我們 :  


 



 


 



 


 



 


 



 


 



 


有人在這裡玩拖曳傘呢!從高空雲上俯瞰這片紫色大地,一定是很棒的視覺饗宴吧


      

 



在山坡的半山腰,有一片黃色向日葵花海穿過薰衣草的紫色絨毯!不過向日葵目前還沒有盛開,但是當向日葵完全盛開之際,這片薰衣草可能也收割了要遇上一些風景海報上亮麗的濃紫色薰衣草配上盛開向日葵的畫面,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這天早上的天空大概是我們這五天除了飛機上以及下午回機場外所看過的以外,最晴朗的時候了!其實也不過是厚重的雲層間破了一塊大洞,剛好讓藍天和陽光剛落在日之出公園上頭!

想想也真巧,我們在名為日之出的地方 ,見到了這幾天最晴朗的紫色薰衣草山丘



 


  

 


日之出公園的招牌就是山坡頂上的白色愛之鐘了! 遊客到這裡都喜歡和心愛的家人一起敲響鐘聲,讓幸福的鐘聲傳遍整個山丘。在薰衣草季節裡,還有機會看到戀人在愛之鐘下舉辦婚禮,以紫色花毯和白色拱門為禮堂,成就一生的幸福!



 



  

 



   



 




敲響幸福之鐘,在紫色浪漫的季節裡     

 



他們是在北海道大學讀書的台灣學生,趁著六日兩天駕車來看薰衣草。可惜這幾天天氣不怎麼樣,不過大家都覺得在日之出公園碰上難得的好天氣,儘管持續不到一個小時,也已經很欣慰了呢…  



 


七月這段薰衣草季節來北海道玩的台灣人和香港人真的很多呢!不論到哪裡,都可以聽到許多中文和廣東腔,頻率之多簡直不輸給到北海道玩的日本當地遊客了!我們跑去白色拱門下拉愛之鐘時,要找台灣遊客幫我們拍合照真的是一整個容易到隨手捻來的地步



 


  

 



北海道最早的薰衣草移植技術,在昭和23年在這裡種植成功。所以日之出公園又稱為富良野薰衣草的發源地,是上富良八景之ㄧ。   

  


   

 


   

 



 

日之出公園的薰衣草雖然範圍在富良野區域不是最大的,但是這片延山坡綿延起伏的薰衣草以及浪漫的白色幸福之鐘,和敲響幸福鐘聲的遊客臉上滿足的笑容,都使得這幅景色令人難忘!若不考慮彩虹花田,單以七月下旬的紫色薰衣草風景而言,在我們心目中日之出公園不會輸給富田農場的薰衣草景致 (  我們心裡的薰衣草田前三名:  No1. 彩香之里  No2. 富田農場 & 日之出公園並列 )   


 


今天也是上富良野薰衣草季:花と火の四季彩まつり ( 花與火的四季彩祭典 ) 的日子,一連串的祭典活動,即將在日之出公園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