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夏荷初綻

 



 



 


上個周末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正在尋找新竹哪裡有荷花田可以就近賞荷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在新埔枋寮蓮園的拍照&介紹:


從慈雲路到竹北直走自強南北路到底新埔義民廟前右轉約 一公里 就到了車程不過二十分鐘! 於是就決定隔天要打敗瞌睡蟲跑一趟~


 


當天不到六點半起床抵達新埔荷花田剛好七點( 其實還是算晚了~~ 最佳時段早上五點半~八點前以前學生時和朋友為了拍荷花早上五點就起床六點前就到觀音荷花田! 人老了越變越懶……真糟~~~)

 






 


雖然是禮拜一抵達荷花田時已經有好多攝影同好在田埂拍攝了如果是假日人恐怕更多…..


早晨的荷花果然綻放的很美清麗脫俗的姿態在層層疊疊的翠綠屏風下顯得十分動人!

 




 

 

 



 



 

 

 

 



 

早晨晶瑩剔透的露水在荷葉上隨風滾動陽光斜射下潾光閃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就是這樣吧…..


 


仙女的淚光

 



 

 

(下圖) 蜻蜓戲荷


 

 

(下圖) 夏日荷蜂


 




過了八點後陽光漸烈雖然還意猶未盡但光線已經不太適合了頂著烈日拍荷花那就叫自虐了…..而且長鏡頭放在老家沒帶來有些想拍的畫面達不到想要的效果下次再早點過來吧~~

回去前和荷花田的阿婆捧個場買個蓮子冰吃邊賞荷邊吃清涼的蓮子冰暑氣頓時消了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