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1-02三上阿里山 & 奮起湖

 



 


又是阿里山!? 沒錯! 阿里山 again, again, and again……!

 


今年在短短一個半月內上了三次阿里山同事都說我發神經~~


其實我並沒有對阿里山情有獨鍾!


只是不同時間不同朋友都相約出遊~ 反正難得聚聚去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實在也太巧了….怎麼都約阿里山~~


 


這篇比桐花流水慢po上來是因為想換一下口味不然連續整理N次的阿里山照片也是很膩的~~ 不過這次還有去奮起湖還好有一些新的料可以寫~~ 哈!

 







 


這次托朋友的福我們能住宿在阿里山郵局比起阿里山旅館昂貴的住宿費用真的是非常物美價廉了~~




 

 

阿里山中午過後易起雲霧漫步在迷濛中的森林另有一番美感


 



 

 

 


第二天早上仍是晴朗的好天氣 不過卻看到了很特別的景象: 海市蜃樓:

 



遠方的天空出現了深藍色的海平面這是我前兩次到阿里山從沒見過的會在阿里山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很稀奇呢!

 



從沼平公園到受鎮宮沿著鐵道和森林步道散步雖然沒有櫻花的陪襯仍然有很多美景值得紀錄:

 



 


 



 

 


 



 

 


 

 




 


 


 




 





 




 

 

 

中午我們準備離開阿里山坐小火車前往奮起湖( 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


 



雖然沒買到有座位的票大夥兒卻還是一路安安穩穩的到奮起湖!而且我們這節車廂還有空位呢 ….不曉得車站賣票的系統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來到奮起湖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有名的奮起湖便當了(100)

 





 




 


打開鐵製的便當盒便是奮起湖便當的招牌菜色

: 滷雞腿排骨滷蛋脆筍青菜

之前聽過一些網友說吃起來和7-11賣的是一模一樣我們覺得還是有稍勝半籌至少7-11奮起湖便當裡面那片燒肉片變成了一片去骨的好吃滷排骨~


 



其實奮起湖本身的景色並不出眾主要是還這裡逛逛老街和找尋周遭一些好吃的寶!


像是這間坐落在隱密巷弄間的愛玉伯ㄟ厝就是廣受好評的手工愛玉咖啡館 :


 



( 老街走到底延著愛玉伯ㄟ厝各種造型各異的指標像尋寶般的前去就能找到囉!)


 




 


木製的擺設和花花草草再加上小巧的手工藝品不同於喧囂的奮起湖老街這裡給人的是一份山林中的清靜

 



 

 

老闆愛玉伯是個老實靦腆的阿伯三年前一手創立了這個奮起湖第一家手工野生愛玉的咖啡館現在則由他女兒繼續愛玉的製作真材實料的手工愛玉還看的到粒粒老闆的用心呢~




 


為了愛玉的口感和環保所以這裡的餐點一律都不外帶~ 

 

吃完愛玉我們又去尋找另一間網路相傳的有名甜甜圈同樣也是在老街底附近可以詢問一下當地店家詳細位置  




 



 



 

一接近門口就被這香味四溢的奶酥香給吸引了這間百年檜木甜甜圈主打的就是以丹麥麵包為底的麵團現烤而成不同於油炸的甜甜圈較不油膩但卻更為香甜~


 

回車站的路上朋友買了奮起湖的特產:樹番茄


 



吃起來很像百香果+番茄的味道 

 

本來有打算在奮起湖走走步道健行不過最後變成不斷的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