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電: 鎌倉へ鶴岡八幡宮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搭乘江之電遊覽古城鎌倉和湘南海岸

 


以一天的行程來說,在小田急遊客中心購買小田急的江之島 - 倉周遊票對我們是最划算的,1430円包含了小田急線在新宿與藤澤站之間的一次往返以及無限次乘坐 & 江之島的江之電電車 (包含藤澤站~片瀨江之島站)


 

 

因為小田急的箱根和-江之島Free Pass 都是以新宿為起點,所以事實上在新宿住宿會比較方便,就不需要每天多花將近一小時從新宿往返上野的地下鐵車程不過住在上野的優點是往返成田機場最方便,不用拉著行李,在人多到可怕的新宿站轉車到上野坐京成線到機場


所以各有利弊,就看怎麼取捨囉…..


另外JR也有推出涵蓋北 & -江之島的Free Pass1970 兩日卷


如果在倉和湘南海岸打算玩兩天的話,這個會比較划算,以下有詳細的說明:


http://visit-japan.jp/gesya/enoshima/index.html 


 



我們先從新宿小田急急行列車到藤澤站 ( 約一小時但是因為我帶錯車差點又坐到箱根去了~~ 還好即早發現趕快轉車不然又要被念了~~)


 


 

到藤澤站後必須先出站走過天橋到對面的小田急百貨大樓江之電的藤澤車站就在這裡


 


 

江之電有很多值得留念的景點~~ 其實很多台灣人都在卡通裡見過江之電只是不知道而已,就是有名的「灌籃高手」啦!片頭動畫中出現的電車就是江之電了!另外像是有名的鎌倉大佛,就在長谷站附近。


 


 


 


 

藤澤到鎌倉之間 十公里 的路程,由日本鐵道迷很喜愛的江之電電車連接,所需時間約34分。復古的電車穿梭在東京郊區的住宅街道和湘南海岸,其中江之島車站到腰越車站之間是日本目前唯一的路面電車,在狹窄的街道上可以看到電車和車子互相讓步的畫面。


 


 

今天禮拜四不是日本的假日,但是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日本遊客還蠻多的,整個車廂都坐滿了 


 


 


見到海囉~! 可惜今天雲量很多否則在江之電上欣賞晴空下的湘南海岸應該蠻迷人的 

 

我們打算先到鎌倉的鶴岡八幡宮走走,鎌倉地區是關東地區著名的古城,從北鎌倉到鎌倉這個區域,禪宗寺廟林立,是日本的三大古都之一,與京都、奈良並列。


JR鎌倉站通往鶴岡八幡宮,可走若宮大路或穿過近路小町通,慢慢走路程約15分鐘。靠近車站,與若宮大路平行的小町通,是鎌倉古老的商店街,我們選擇先沿著商店街逛過去,回程再走若宮大路。


 


 

鶴岡八幡宮佔地廣大,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也是關東地區的總守護神。西元1191年創立了鎌倉幕府的武將源賴朝所修建的祭神殿,就是現在的鶴岡八幡宮的起源。八幡,代表的是源氏家族與日本武士的守護神。

今天這裡似乎是很多國中生的戶外教學地點? 沿路上到處都是快樂郊遊的國中生~~

 




 



見到八幡宮前會先經過一座小橋,小橋左右兩邊各有個大池,統稱源平池也是有段典故的,等下再提

 




 




 




 

走上八幡宮本宮的石階旁,有一棵年齡超過八百年的大銀杏,秋天的時候會變成全黃,十分好看~~不過現在正值冬天,真是枯的可以….

這棵大銀杏有個哀愁的歷史,因為鎌倉幕府三代將軍源實朝在一個下雪的夜晚,被躲在這顆樹陰下的外甥「公曉」暗殺,所以又稱<隱藏銀杏>。

 



 

 


 

因為鎌倉當地的鴿子多,所以八幡宮的<八>字就兩隻鴿子為圖騰。

 



 





 


 



接著我們往八幡宮別宮和源平池的方向走,這對日本母女在拜的是代表龜鶴吉祥的兩顆大石頭,這方面我就不太了解了


 



一月底有些梅花已經悄悄探出頭了在到處都是一片枯枝的寒冬,還能賞到臘梅,也算是額外的驚喜~~




 

 


 


八幡宮齋院的臘梅已經已經有好幾株綻放囉~~二月初應該會更漂亮 


 


 



 


     

 


 

 





 


 


 



 

齋院旁就是源氏池,八幡宮左側還有一個平氏池,平氏是源氏創建鎌倉幕府前的死對頭,而這個源氏池中有三座小島,三在日文中與近似於產,有繁榮之意。


而平氏池內有四座小島,代表的就是死,象徵平氏的滅亡。


 


 



這兩個池在夏天的時候是美麗的荷花池,源氏池照片中的所有的枯枝都是吉野櫻喔~~櫻花滿開的時候非常漂亮


冬天….唉,就是最醜的時候啦~~~  


 



 



就像其他的古都一樣,人力車是一定不能少的啦~ 


 



 



八幡宮正前方的若宮大路,中央以葛石(段葛)舖設一層較高於路面的步道,現在已成為民眾參拜的道路。這一段500公尺的道路兩旁有近千株的櫻花樹,櫻花季時就是一條極美的吉野櫻大道!走在這參拜道上一定很浪漫~~à 還是一樣冬天是最醜的時候~


 



在我們用完鎌倉美水的好吃定食後,天氣居然放晴了! 


 


 


 


 


 


 


不過已經下午兩點,必須離開這裡到江之島去了....


 


 



 


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下次有機會來鎌倉,應該放個一天好好的品味一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