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1 東京食記

 

 

 

<> 上野: 麵屋武藏武骨

 

東京是日本拉麵的一級戰區麵屋武藏曾經榮獲朝日電視台「日本前100名拉麵店」的第一名麵屋武藏拉麵系列在東京共有七間但各有獨自招牌口味而這些招牌口味全出自武藏創始人--- 山田雄之手!

 

而其中以黑色湯頭著名的【麵屋武藏武骨就在我們住的上野Sardonyx Hotel的後面街道上從旅館出門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這間拉麵名店也是出了名的大排長龍不過我們運氣還不錯七點進去時剛好就剩四個人的位子這間店是先在投幣機選好自己想吃的拉麵投幣後把餐卷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武藏武骨共有白赤三種湯頭招牌則為黑色湯頭的黑武骨味玉( 一片厚叉燒 & 半熟蛋850)喜歡吃叉燒的可以點黑武骨味玉厚切叉燒麵 ( 三片 很厚的叉燒 & 半熟蛋1150)

 

 


 

 

 

 

 

這就是黑武骨味玉厚切叉燒麵

 

濃厚香醇的墨魚&豬骨熬製成的湯頭帶點大蒜香再加上入口即化的叉燒肉真的非常好吃! 口味雖重但不會死鹹~

 

唯一的缺點嘛….可能也是這厚切叉燒麵的優點…. 就是叉燒量太多啦!我和我妹都點這個厚切叉燒麵大塊肥瘦參半的叉燒完全入味的濃郁肉香吃起來很棒不過肉真的切超大塊我們吃到後來都有種好像不是在吃叉燒而是在吃大控肉的錯覺除非你真的很愛很愛吃肉或是食量很大不然真的會吃叉燒吃到想吐 ~~~

 

建議兩人同行的話一人點普通的黑武骨另一人點厚切叉燒這樣兩人分著吃剛剛好

 

 

 

武藏武骨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當麵煮熟後要裝到碗裡前全店的店員都會一起發出很有勁的~ヨイショ!!yo-i-sho)的么喝聲同時煮麵那位更會很大力的甩起煮麵的麵勺把麵裡多餘的水分甩掉再裝進碗裡真是充滿活力和幹勁的拉麵店呢

 

 

 

這篇的照片不多除了相機被我不小心弄到手動對焦不自知外我們吃麵的當下背後等待的客人可是已經排隊排到門外去了美食當前還是馬上好好享受吧~

 

 

 

 



武藏武骨: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6-7-3

 

 



<> 上野: 東京牛丼 牛の力

 

 


 

 

 

 

我們從江之島回來上野後已經七點半了本來要去中野吃鐵板漢堡排但因為時間太晚而作罷最後在阿美橫町出來後無意間發現的這間小店標榜國產牛使用日本的國產和牛可是貴的要命而且又有電視訪問和美食雜誌的報導就決定這家啦 

 

 

 

 

 

 

 

 

 

 



跟一般牛丼店、拉麵店一樣,先投錢買食卷,再交給店員。

 

坐在吧台前,牛丼很快就來了,桌上有紅薑和蒜頭可以調味。

 

 


 

 

 



我們點的是「牛力丼690」,除了牛肉之外,還有溫泉蛋和一片起司。牛肉不愧是使用了和牛,肉質非常棒,溫厚的起司和溫泉蛋海苔再和香噴噴的和牛肉大口大口的吃~ 真是絕配呀!  

 

另外還有牛力丼赤,是以紅味增做搭配,下次住上野時再來嚐嚐~

 

 

 

http://www.gyunochikara.jp/index.shtml

 

地址: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 6-14-7

 

 


 



<> 六本木: 66 Dining 六丁木食堂 

 

 


 



六本木森大樓地下一樓的美食廣場有間在背包客間頗受好評的蛋包飯洋食館 : 66 Dining 六丁木食堂。

 

店內的裝潢很溫馨充滿復古味的木桌和昭和年代的海報電話以及昏黃的吊燈很像幾十年前的高級餐廳。店內有提供英文Menu所以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的問題。

 

 


 



這裡的招牌是牛肉汁蛋包飯(ハヤシソースのオムライス1050)蛋皮內是茄汁炒飯和香濃的牛肉汁搭配起來口感很溫潤味道也不會太鹹。

 

比較可惜的是蛋皮是全熟的( 聽說以前是半熟蛋蛋包飯就是要半熟蛋才讚呀)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這一道是爸媽點的奶油高麗菜捲 ( ロールキャベツ1300 )也不錯吃66 Dining的餐點都不鹹還蠻適合喜歡淡口味的人來品嘗~

 

 



http://www.66dining.tokyo.walkerplus.com/

 

 

港区六本木6-4-1六本木ヒルズメトロハットB2

營業時間: 11:0023:00 最後點餐 ( 2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