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e de Borocay~

 



 

 


長灘的一年只分乾季和雨季


乾季為每年11~隔年4這段期間由於雨量很少不太需要擔心海上活動會有問題  


盡量避開雨季和颱風季此時不只班機容易延遲強烈的東風使得東岸的出海活動有時被迫取消白沙灘的防沙籬全會立起來阻擋風沙景色就大打折扣了~ 



 


長灘島 How to go?


 



 

 


從台灣前往長灘島目前有兩種飛航方式


(1) 台灣 à 菲律賓馬尼拉 à 菲律賓國內線班機à蒂克蘭(Caticlan)機場,約 50 分鐘,再由機場前往 Jetty Port 碼頭搭螃蟹船至長灘島(約 10 分鐘船程)。


 


班機時段以華航的時段最好:


搭華航一早的班機(07:40) 。國內班機不延誤的話下午一點半前就可抵達長灘島。而且馬尼拉返回台灣的班機17:00才飛最後一天可以待到近中午再離開。


 


(2) 台灣à 直飛菲律賓利波(Kalibo)機場,再從卡利波坐車至蒂克蘭(Caticlan)碼頭(約 1.5~2 小時),在卡蒂克蘭(Caticlan)搭螃蟹船至長灘島。


 


目前華信航空有直飛的時段( 08:40台北/ 11:10 卡利波) ,加上巴士的接泊時間 ,抵達長灘島約下午兩點半~三點左右。然而回程是13:00的班機,所以11點要到機場,最後一天大約早上8:30就要收拾行李準備回家了。


 


個人比較偏好國內線轉機的方式,可以在長灘島多出半天的時間。


當然各有利弊,因為必須承擔菲律賓國內線誤點的風險。



 



 


往返長灘島的螃蟹船


 



 




 



這位船夫老兄~ 很會擺pose  我也想坐在那邊帥氣的拍一張XD

 



 




長灘島港口 


 






當地主要交通工具三輪計程車


 


換匯:


美金兌披索的匯率比新台幣兌披索要來的好。


建議先在台灣將新台幣換成美金,到當地機場後在將美金換成披索。


長灘島當地的旅遊中心或飯店也可以兌換,但匯率較差。



 


紀念品:


1.      7D 或是Cebu芒果乾 ( 60~70P/ 100g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7D酸甜的口感


2.      手工香皂Catch ( 50p)本店在白沙灘section 2 section 1的途中。 D’mall 大街上也有店家有賣~


3.      手工藤織包包, 貝殼飾品等很漂亮也很便宜喔( 記得要殺一點價 )


4.      沙龍( 150-180P )  


 


宿泊 in 長灘


小小長灘島的飯店就有兩百多家,已經有點建設過度了,所以島上常會發生短暫的斷電或是停電。


既然來長灘,當然是能住在一打開窗就可看到海灘的飯店是最好了


像是白沙灘section 2 的麗晶酒店 ( Regency Beach Resort Boracay ) 算是不錯的選擇。當然section 2 是整段白沙灘最熱鬧的區域,所以晚上音樂聲不絕於耳


是個優點也是個缺點啦



 


如果預算許可,可以選擇位在section 1價位較高的飯店如全島價位最高檔的探索海岸渡假村 ( Discovery Shores) Fridays; Two seasons…etc. 飯店前面就是長灘島最美最有名的粉末白沙灘這裡的飯店因為價位高,住宿以歐美人士居多。


 


這次因為是交由旅行社團體訂房,所以住在長灘島北端的Alta Vista de Boracay


優點是飯店房間很大,很幽靜,而且離長灘島北邊受到保護的貝殼砂灘 Puka beach 很近,飯店可以免費接駁 )

 


 






 


 



 


缺點是離熱鬧的D’mall或是白沙灘有一段距離( 搭乘飯店免費接駁車或是當地的Tutu 三輪計程車約需10-15分鐘 ) ,我是覺得蠻不方便的啦  


 


P.S:  


我們這次的運氣還不錯,國內班機的時間都還蠻準時的。


倒是回程時旅行社和當地導遊米雪兒的溝通出了大烏龍,錯過了原時段的班機,


可憐的米雪兒擔負了當天傍晚時段的班機和馬尼拉的晚餐,住宿費用。


( 當導遊也是很辛苦的,這趟變成白做工,還倒賠很多coco )


結果我們在馬尼拉市區免費住一晚隔天才離開,也見識到了和天堂長灘島截然不同的世界 一個真實的菲律賓


這趟近乎自由行的長灘島,在我心中留下很多很美很妙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