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 13  Day 3.-4  札幌 螃蟹本家


 



回到札幌後我們先到住宿的飯店:札幌全日空 ( Sapporo ANA Hotel ) check in札幌的氣溫明顯比旭川和美瑛要溫暖多了即使是晚上也還有二十度左右



 

 

 




 



全日空飯店寬廣的房間和專員幫忙提領行李的服務四星級的飯店果然是不一樣阿幸好是先去旭川玩大雪山國立公園和美瑛再回來札幌要不然住宿的落差感一定很大


 



放好行李後已經八點多了我們今天晚上計畫要吃奢華的螃蟹大餐


札幌當地風評很好的螃蟹會席主要有螃蟹本家和薄野的螃蟹將軍


因為螃蟹本家離全日空飯店走路大概三分鐘就到了所以就鎖定這家啦~~

 







螃蟹本家店內的裝潢非常和式從老闆到服務接待的小姐都穿著和服

親切的招待我們上二樓的塌塌米房間並且提醒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

 



 


 


考量到每人點一套會席一定吃不完所以我們就一起點一套帝王蟹料理:


波之舞會席



首先是前菜: 蟹肉玉子漬生花枝和烤魚捲





 


 



第二彈: 涼拌蟹肉( 山藥 & 海菜 ) 很清爽的口感



 

 



 


第三彈:


蟹肉芙蓉豆腐 這一道也很好吃比較可惜的是芙蓉豆腐的味道把蟹肉給蓋了過去  
 

 


 



 


第四彈:新鮮帝王蟹腳


 



 



 


 



現殺現煮的帝王蟹配上味晽和檸檬醋帝王蟹肉真正的鮮甜口感真的令人感動原來以前我在台灣吃到的帝王蟹相形之下只能算是無味的蟹肉棒條畢竟台灣的帝王蟹大多是北海道水煮冷凍後運送過來鮮味和口感自然是大打折扣了

 




第五彈:


帝王蟹甲羅揚

將多汁帝王蟹腹肉和皇帝豆(?)馬鈴薯 一起油炸 沾上螃蟹本家特製的醬汁真的是非常好吃!!




 


 



其實我們已經非常餓了所以一拍完一道菜馬上就刷的一下吃的精光



 

 


第六彈:


無敵蟹膏味增





 


這一道…….品相已經蠻可怕的了讓我一直想到某種不小心踩到會很幹的東西….



這道是用生的蟹黃蟹腦等所製作的蟹醬吃了一口就有種血管快凝固腦袋快中風的感覺~~ 口味很重…. 我怕整個吃完就送醫院了哈哈


我們都無法接受這一道的口味所以這是唯一一道拍完還保存完整的



 



 


第七彈:帝王蟹腳火鍋












 


穿和服的年輕媽媽桑會將新鮮的蟹腳幫我們放進昆布火鍋中煮熟因為我們前面一直在拍照 她還會貼心的跑過來提醒我們蟹腳可以吃了以免煮太久蟹肉乾掉







 


第八彈:


帝王蟹雜炊





 




 


火鍋吃完後,媽媽桑會把鮮美的蟹肉高湯和飯、生蛋一起幫我們伴煮成粥,在配上海苔一起享用。


這一道超級好吃的啦! 蟹肉的鮮美隨著溫暖的粥,配

著海苔和少許的和風柚子醋,入口即化的到我們肚子裡。





 


 




 


 


飯後甜點我們選了冰淇淋來吃這一道會席用掉一整隻生猛帝王蟹由於實在是太營養了我們吃到一半就紅光滿面!原本疲累的感覺頓時變得精神奕奕!



以後來是午餐來吃可能比較好太晚吃的結果就是晚上精神超好都睡不太著….


結果隔天中午去小樽帝王蟹的效果終於退掉反而開始累的要死….






 


 




 


螃蟹本家一樓的水池養了許多北海道三大蟹:帝王蟹 松葉蟹 和毛蟹



聽說毛蟹的口味也非常的棒但是我們已經飽到不行了以後有機會的話再試試囉!






 


 






 


無敵蟹醬握壽司….離開前看到這個非拍下來不可!



這道太經典了我看到就怕!

 




P.S. 北海道飯店裡都有許多光觀光的導覽和各種景點餐廳的優待卷可以免費索取螃蟹本家也有九折優待卷( 就是免收10%服務費

多多利用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