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aco 摩納哥 -- 奢華的迷你國度

 

 

 

離開濱海自由城後前往世界第二小國--摩納哥。摩納哥的面積只有一點九五平方公里就像是南法蔚藍海岸北部的一個小城市一樣。但是自從蒙地卡羅大賭場落成以來摩納哥一躍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

   

親王宮 Palais Pricier

 

摩納哥親王宮建於13世紀, 是王室和政府的辦公中心。每天1155分會有衛兵交接儀式 ( 摩納哥親王宮由法國騎槍兵守衛), 廣場看台可以俯瞰整個摩納哥蔚藍海岸的景致~ 我來到摩納哥已經傍晚七點多, 雖然沒看到衛兵交接, 但是夕照下摩納哥也別有一番風味。

 

 



法蘭斯瓦. 格里馬迪:  就摩納哥歷史上來講應該算是革命先行者或是國父吧!? 中世紀時摩納哥因為處於地中海兵家必爭之地, 戰火延綿, 法蘭斯瓦. 格里馬迪偽裝成修士, 藏刀潛入摩納哥取得政權。


 

 

   

 

 

 

 

 

 

 

 

 

 

 



摩納哥的過去與現在:  斑駁的中世紀鐘塔和櫛次鄰比的高樓大廈, 形成強烈的對比, 也是象徵摩納哥過去的貧困, 到現在成為奢華富裕之國的寫照。

 

 


 

 

 

 

 

摩納哥國土很小, 但同時也是全世界人口稠密度最高的國家, 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與天爭地, 高樓一棟比一棟蓋的高

 

 

 

 

世界上最著名的F1賽車賽「摩納哥大獎賽」就在這個國家的大小街道上舉行摩納哥站以其優美而奢華的環境、狹小彎曲大幅起伏的地勢,成為F1賽事之中唯一的街道賽,亦成為考驗F1車手技術與車輛耐用度最為嚴苛的賽道, 難度很高。所以蠻有趣的是每年摩納哥都會雇用潛水員在港邊游泳,以防賽車偏離跑道,飛入了海裡。

 

 

 

難怪今天塞車塞到這樣, 因為目前正在籌備幾天後的F1大賽的盛事, 走在F1賽車道上的感覺真是有點驚心動魄…..

 

 

 

 

 

F1賽車大賽的售票處, 看一場可不便宜, 大約300歐上下.....這實在不是我這窮人買的起的

 

 

 

蒙地卡羅大賭場  Casino de Monte Carlo

 

1865年摩納哥建立了這間豪華賭場, 從此擺脫了歐洲窮國的命運, 甚至一躍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巨大的財富收入使得摩納哥在賭場成立五年後就免除了公民繳稅的義務, 也因此成為歐洲富豪的避稅天堂。但是唯一被禁止進入賭場的就是摩納哥的公民, 大概不想讓自己的公民也沉浸在賭博之中吧   

 


 

 

 

巴黎大飯店  Hotel de Paris 

 

 

 

1864年開幕以來, 維多利亞女王, 好萊塢大明星和各國名流的住宿首選, 是蔚藍海岸地區最高檔的飯店 , 巴黎大飯店和蒙地卡羅大賭場所圍成的圓環盡是法拉利, 寶馬等名貴跑車和許多精心打扮的富商名流... 

 

 

 


 



 



要在這邊分辨背包客是很容易的, 只要看一下和週遭景物最不搭配的就是XD ( 就是我啦!! 站在這奢華世界就感覺自己像是三級貧戶一樣~~ )

 

 



 

 

 



摩納哥火車站 Gare de Monaco






 

不愧是世界富國, 連火車站也做的特別豪華, 順帶一提的是這裡的公用廁所比法國的更乾淨, 而且不用錢”!!

 

(在法國上廁所是件有點麻煩的事大部分都要投幣收費, 而且有限定幣值和時限15~20分鐘,在麥當勞上廁所必須要買東西來索取發票上的密碼….XD )

 

 

 

離開摩納哥已經晚上九點, 由於摩納哥離義大利很近, 也可以繼續搭乘火車前往蒙頓或是到義大利, 可惜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要不然還真想過去看一看…!

 




 

後記:

 

前往摩納哥可以搭乘往蒙頓, 摩納哥的火車或是100號公車, 班次超多, 不過八點半~九點左右就是最後一班了, 還是別玩到忘記回程時間以免無車可搭, 法國的計程車費用是非常可怕的….( 連續幾天搭計程車去會議現場的實際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