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tibes 安堤布  

 



       

安堤布是歐洲最古老的港口之一, 藝術大師畢卡索因為迷戀這裡海岸的蔚藍, 而在這裡駐足了一年, 留下了超過百餘件的畫作

 

         可惜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 沒能欣賞到畢卡索所迷戀的那幅安堤布蔚藍海岸的景色蔚藍海岸需要有陽光的襯托, 才能顯現出那夢幻的藍色。不過既然來了, 這裡的海灣是一定要來走一走的~

 

 

 

 

 

 

 

 

 

 

遠方突出的海岬就是許多歐洲富商和黑手黨老大度假之處 安堤布岬,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私人風帆和帆船悠游在海面上

 

 

 

 

 

     安堤布的沙灘海灣, 因為現在沒有陽光, 所以沙灘上很寧靜, 少了喜愛作日光浴的歐洲客 

 

 



 



畢卡索博物館 Musée Picasso

 

 


 

 

 

 

 

 

 

        沿著海港依著指標走, 就可以到達畢卡索博物館, 這棟中世紀建族原是摩納哥格里馬迪家族的城堡, 後來在1928年由安堤布政府改建成畢卡索博物館。裡面展示了許多畢卡索在安堤布時期的創作。

 

        令我訝異的是目前還在整修中, 預計今年六月開放 ( 聽說從去年還是前年就整修到現在, 我出發前還記得是聲稱去年八月就要開放了…. ) 真是蠻可惜的, 我這趟南法行似乎和藝術館都無緣 ( 不是休息就是整修中 )

 

 

 

 

佛邦港方堡  Fort Carre

 

 



這個17世紀由著名的法國軍事工程師佛邦所建造並以其命名的港口, 站在佛邦港口邊,即可遠眺曾囚禁過拿破崙的方堡(Fort Carré)。  



 

 


 

 

 

 

 

 

 

 

 

 

 

 

 

 

 

 

 

 

 

        方堡的建築很奇特, 從設計圖看起來很像是日本忍者世界裡的手裡飛鏢。辛苦的工作人員還必須用垂吊的方式來拔除方堡城牆上的雜草, 以避免雜草加速城牆的傾壞。

每天早上10:50會有解說員帶領遊客進入方堡內參觀, 只是我下午要去開會, 所以只好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了~~

 

 

 

 

 


 

 

 

 

 

 



 

五月開始法國各地百花盛開, 在台灣只有高海拔山區才有機會看到的法國菊花海, 在法國路邊處處可見! 

 


 

 

佛邦港一景:

 






後記:

 

1.      Antibes 算是蔚藍海岸沿線的交通大站之一, 所以從尼斯坐火車只要20分鐘

 

2.      方堡和畢卡索博物館, 安堤布舊城區在安堤布火車站的一北一南, 從火車站步行的話約各需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