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 St. Paul -- 藝術山城

 



 

 



相簿:  http://www.pbase.com/virro/franch_riviera_may_2008_nk__

 



聖保羅是南法普羅旺斯 - 蔚藍海岸大區最知名的山城, 目前是法國國家古蹟, 具有"世界最美麗山城"的稱號

 



 


走進聖保羅的堡壘城牆前會看到ㄧ個古砲塔, 由於處在過去法國和義大利交接的邊界,16世紀法王Francois I沿著山邊建立起綿延堡壘和城牆,整座聖保羅鳩巣村就屹立在岩壁之上。

 





 


 


 



 


 


 


       聖保羅自十六世紀建立,到二十世紀初廣為藝術家所喜愛, 這山城的每個角落, 都可以取景. 美麗的景緻吸引許多藝術家到此作畫, 當時身無分文的畫家, 就用自己的畫作和旅棧換取食物和酒喝, 之後這些畫家成為藝術名家, 而聖保羅也因此打響名號1920年代,St. Paul de Vence成為藝術家的天堂,馬諦斯、夏卡爾、畢卡索、莫迪利亞尼等等都來到聖保羅找尋靈感。 



       由鵝卵石鋪成太陽圖案的狹窄小徑,都像通往更美麗的風景,兩旁都是綻放的花朵或是藏了一間獨特的藝廊,每一扇門的背後似乎都隱藏著什麼,想讓你去看個究竟。或許因為聖保羅的高知名度, 這裡即使是非假日也有許多遊客, 漫步在繽紛的藝廊巷道之中。


 




 


 


 



聖保羅中心的大噴泉( Grande Fontaine ), 也是聖保羅代表性的地標, 建於1850, 是整個城鎮主要的水源地。


 



 


   

大噴泉旁的洗手池, 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的山城總是有機會看到各式各樣不同藝術風格的洗手池, 有分Eau Non Potable (不可飲用)Eau Potable (可飲用)





 


 


 


 


 


 

 



 聖保羅的最高點, 矗立著守護整個村落的教堂和城堡主塔, 這座普羅旺斯羅馬式的教堂陸續修建於13~17世紀, 是聖保羅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在聖保羅,沒有一所房子是ㄧ樣的,每條彎彎曲曲的小石路都可以看的到令人出乎意料的創意和驚喜! 我在這裡自由的漫步在每個小徑巷弄間, 悠閒的度過一整個下午, 來到南法普羅旺斯的山城, 一定不要吝嗇於多花點時間, 細細品味這個處處皆是美感的夢想家聚集之地


 





       聖保羅著名的金鴿飯店入口, 這間四星級的頂級飯店是法國女性主義先驅西蒙波娃和哲學家沙特最喜愛的度假之地。畢卡索, 馬諦斯都曾住過這裡, 金鴿飯店裡面收藏了許多著名畫家的畫作, 包括一幅畢卡索的真跡 ( 聽說就是當時畢卡索繳不出住宿費而用畫作抵押的, 這間飯店的主人真是賺到了!! 現在應該做夢都會偷笑吧~~)

   

 



 




 




 


 


 


 


 



       走在堡壘的城牆遺跡上, 可以欣賞到整個Vence地區的景致, 遠方就是蔚藍海岸歐州田野鄉村的風光真的很讓人陶醉


 



 



聖保羅的墓園, 也是畫家夏卡爾長眠之地。


 



 






        聖保羅城牆的出口, 從這邊走下來差不多就繞完一整個山城了。續走就可看到


許多露天的下午茶餐廳和玩滾球遊戲的沙地廣場。走了一整天的路, 腳板傳來陣陣酸痛, 但是心情卻是十分滿足的!





後記:


1.       聖保羅的交通: 400bus往返Cagnes Sur Mer, Nice. 聖保羅到Cagnes Sur Mer   15分鐘, 到尼斯約50分鐘。


2.       還是那句話, 多花點時間體會南法山城的美, 走馬看花很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