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t de Canges 上卡納舊城區  



 


聖保羅( St Paul de Vence ), 艾茲 ( Eze ) 是蔚藍海岸素負盛名的山城, 也是觀光團體最常造訪之處。如果說聖保羅和艾茲是舞台上閃亮的歌星, 那麼上卡納就是默劇中精湛的演員。上卡納是卡納須梅( Cagnes Sur Mer 又名濱海卡涅(法文的「sur-Mer」是「在海上」的意思) ) 最古老的中世紀山城遺跡。整個山城已被規劃為歷史遺跡保護, 所以目前只允許400~500個居民這在這裡。這裡擁有遠離塵囂的寧靜和保留普羅旺斯的美麗, 印象派大師雷諾瓦晚年在濱海卡涅定居,畫出許多迷人的山居歲月..



 

 


上卡納舊城區坐落於卡納須梅市區後方的山丘, 沿著舊城的石階小徑往上漫步, 白葡萄藤和紅玫瑰, 以及各色花草自然又精巧的座落在家家戶戶的圍牆邊, 窗台上






  

 



 




 

 

   

 

 






格里馬迪城堡 Château Grimaldi


 走到舊城區的頂端,,就可看見一棟雄偉的建築物, 這是在十四世紀初由格里馬迪所建造的堡壘監獄, 後來在1620年由其後裔改建成氣派十足的皇家宮殿, 也就是現在的格里馬迪城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每年這裡都會舉辦國際繪畫節, 城堡頂端的旗桿就是用來插各國國旗用的。現在的城堡是收藏許多藝術畫作的博物館, 可惜這幾個月還在內部整修, 我無緣進入城堡內部參觀。






 





  從城堡附近可以俯瞰整個卡納須梅的市區。



 


聖母守護堂 Notre Dame de la Protection




 





        建於十三世紀, 傳說十六世紀時聖女瑪麗曾在這裡顯現神蹟, 守護卡納居民免於受疾病侵襲, 而獲得聖母守護之名。因為守護堂已經被列為國家古蹟, 所以只有在禮拜日會對外開放。

 





上卡納有許多美麗的拱門, 每穿越過ㄧ個拱門, 總是能發現一些不ㄧ樣的美麗!



 


後記:



1. 卡納須梅位於尼斯和坎城的中間, 坐火車只要十五分鐘, 也可以坐400, 500, 600號巴士都有停靠, 算是相當便捷的轉運站




2. 從卡納火車站出站右轉沿著Haut de Cagnes的路標步行, 大概十~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到舊城區如果懶得走的話,也有卡納市區到上卡納舊城的免費接駁巴士( 44),  直接在聖母守護堂附近的站牌搭44號巴士回到公車轉運站



 


3. 卡納須梅最有名的景點應該是雷諾瓦博物館, 這裡是雷諾瓦晚年居住的地方, 不過和舊城區在不同的方向, 走出火車站後右邊的公車亭可以搭49號巴士前往, 班次不太多, 最好記一下班次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