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stival de Cannes , La Côte d'Azur  星光坎城 






      從
Eze回到尼斯, 沿著蔚藍海岸邊體會一下沁涼的地中海海水和美麗的風景後,下午兩點左右搭乘火車前往坎城。主要是為了之後幾天去開會的交通動線先探探路, 也剛好趁這時機去看看正在盛大舉辦的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 5/14-25 )!



        尼斯是蔚藍海岸的交通中心, 在南法這一個禮拜幾乎天天往火車站報到。法國的火車除了TGV外一般的國鐵也有新舊之分, 新型的除了漂亮的流線型車身外還有分兩層座位, 坐在上層觀賞沿路的蔚藍海岸風光真很棒! 不過…..鐵軌上煙蒂垃圾一堆, 法國的街道感覺和台灣沒差多少~~!





 

 


      這一天大概也是我撘過最擠的一次火車了, 適逢假日一堆人都要去坎城看明星! 抵達坎城火車站後直直往海邊方向走, 會經過安堤布路, 小十字濱海大道, 可說是坎城的時尚精品大街。



 


      其中小十字濱海大道上的飯店更是許多明星指定下榻的地點, 也是最貴氣逼人的地方! 不過我到小十字大道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就是因為就是因為坎城影展的中心節慶宮,眾所矚目的金棕櫚獎就在此頒發, 整條馬路幾乎水洩不通, 熱鬧不已。

好不容易擠到節慶宮周圍, 此時是開放影展入場的時段, 有影展入場卷的人士紛紛踏上紅地毯走入節慶宮。




 


節慶宮前有一整排遠看像是導盲步道的黃色地磚, 其實是三百多個明星的手印排列而成的星光大道! 因為人實在太多, 再加上我熟悉的明星又不多, 所以只找到蘇菲瑪索和最近被罵到臭頭的莎朗史東:
 




 



下午只有出現泰國的影星, 我也不認識是誰等到泰國明星進入節慶宮後, 就先暫時清場, 再加上下了一點小雨, 人潮逐漸散去。 當然也有不少死忠的影迷先到紅地毯前的欄杆卡位, 期待兩個小時後, 下一波抵達節慶宮的明星。

 


 



       我自問實在是沒有這個等待明星的熱情了( 大概人老了吧! ><….), 所以就先往坎城港灣和舊城區逛逛先。  


小十字大道右半邊的路被封住, 作為記者們的新聞發報營區。 只有世界各國來坎城影展採訪的記者可以進入。




 


坎城的海灣, 有一堆有錢人的私人船隻和遊艇, 正在舉行著下午茶和宴會。在港灣的海堤上, 悠閒的看海, 躺著曬太陽的也大有人在。我只能說歐洲人真的很懂的享受生活…, 和亞洲人的超長工時, 超快的工作速度和吃飯效率, 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對比…..






      從港灣的右側可以看到坎城的舊城區蘇給。從港灣這邊走過去大概10分鐘。( 坎城舊城區請看下一篇 )


 



從舊城區逛回節慶宮前大約下午六點, 此時人潮從小十字大道爆滿到拿破崙路, 看來應該是今天的重頭戲了! 好不容易擠到小十字大道的書店門口, 才看得比較清楚到底是哪個大明星來了, 原來是漂亮甜姐兒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就是在"星際大戰三"中的皇后這個角色, 其他像是"冷山", "V怪客"到今年的"美人心機", 都有她的芳蹤!




 


接下來是西班牙美女影星 帕茲 薇格 Paz Vega



 


接下來抵達現場的是丹尼斯 霍柏 Dennis Hopper; 和 克利斯汀. 史萊特

Christian Slater.



( 當時我正努力的看著紅地毯那端這些明星的一舉一動,就忘記拍起來了), 下面這位雖然眼熟卻想不起名字….有哪位熱心的朋友可以幫忙解答一下, 感恩!!

 



 

 


莎瑪海雅克 Salma Hayek



 



 


過不久群眾一陣歡呼, 我才了解原來這才是今天的壓軸 印第安那瓊斯: 骷髏王國的哈里遜福特夫婦, 凱特布蘭琪, 史帝芬史匹柏, 喬治盧卡斯到現場了! 難怪今天坎城沿路都是印第安那瓊斯的旋轉看台, 我真是太後知後覺囉!



 


 


 


在大家瘋狂的拍照和主持人的訪問後, 哈里遜福特等向群眾致意的揮揮手進入節慶宮會場, 今天的坎城影展算是暫時告一段落。當然, 回尼斯又免不了在坎城火車站漫長的排隊等候了….. 雖然天空還是很亮, 不過已經快晚上八點了。

 




走回坎城火車站時經過拿破崙路上的紀念碑, 法國不少路上都有拿破崙的紀念碑或紀念建築, 可見拿破崙在法國歷史中的英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