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茲 Eze village, La Côte d'Azur  十四世紀美麗山城

P1040028.jpg

 

2008/5/18    禮拜天一掃周六陰霾的天氣, 我終於看到了蔚藍海岸耀眼的陽光!

看了一下法國這一周的氣象, 因為有個低氣壓在地中海盤旋, 所以整個禮拜都陰晴不定的….

所以趁著好天氣, 決定早上坐82號公車去大家讚賞不已的Eze山城逛逛。

從尼斯公車轉運站( Nice Gare Routière)82 112號公車到Eze village站下車大約二十分鐘, 沿途一邊是峭壁, 一邊眺望蔚藍海岸,

非常的迷人! 從尼斯北上, Eze 到摩洛哥這一段公路或是鐵路, 是居高臨下觀賞南法蔚藍海岸最精華的路程。

Eze,名字源自埃及女神Isis; 屹立在700米的沿海山坡上, 因為位於地中海重要的戰略位置, 所以在中世紀前後紛亂的歲月裏,

為防禦外族侵犯,築成一條典型的「鷲巢村」—— 不但有城牆包圍,村裏的通道狹窄而蜿蜒,易守難攻。她幾經戰亂,

先後被摩爾人、薩瓦王室、法王路易十四所佔領。直到1860年才成為法國的領土,不知道是不是她絕美的古堡山景,

讓太多的人動了心,除了城堡之外,大部分的民居和街道,都得到完善的保存。

P1040013.jpg

P1030986.jpg

P1030985.jpg   P1030987.jpg

 

因為到Eze才早上八點多, 山城上的店家都還在休息, 旅行團也還沒這麼早到這兒來, 所以早晨的Eze格外的顯得清靜。

這裡可是有著兩座法國頂級的城堡飯店( 艾查和金山羊城堡飯店) 和一家米其林2星級的餐廳, 嗯…. 當然我目前是無緣享受啦~~ 價錢太可怕了!!

能散步在這些美麗普羅旺斯山城小徑, 欣賞攀爬在淺褐色石牆上花藤和各色花草, 應該就是最大的享受了!

 


  P1030977.jpg P1030979.jpg P1030980.jpg  P1030982.jpg     P1030989.jpg P1030990.jpg

P10309701.jpg P10309881.jpg

  五月的法國百花齊放, 走在Eze迂迴的小徑, 可說是每個轉角都是驚喜! 南法普羅旺斯山城之美, 很難用相機來表達…

因為她不像是一些美麗的海景或是山景一樣拉個廣角就很壯觀, 漫步在這些美麗的山城內很像走入油彩畫中…有點夢幻, 卻是真實。

 

異國花園(Jardin Exotique) 

 

P1040019.jpg

 

異國花園(Jardin Exotique),這裡是Eze城頂點, 十四世紀建立的環形堡壘於1706年被法王路易十四的軍隊大肆破壞後變成廢墟,

直到1949年,才被重建成現在的花園。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高大的仙人掌和各種沙漠型植物, 但重點不在這, 而是花園頂部的廢墟遺跡是

俯瞰蔚藍海岸線和艾茲山城最美的地方! 

 

P1030994.jpg P1030997.jpg  P1040010.jpg  P1040012.jpg  

 

P1040029.jpgP1040017.jpg     

 

P1040006.jpg

魔鬼之橋---車子過了這座橋就到了Eze village.

 

P1030993.jpg

 

P1040011.jpg   

 

P1040018.jpg

 


P1040034.jpg 

我在這個地方流連忘返了一個小時, 還不斷的請日本遊客, 英國遊客,和法國遊客幫我拍照, 直到接近中午才離開。

此時回到Eze城區, 小徑和城堡飯店內已經是熱鬧到不行, 各國的旅行團紛紛抵達, 部分店家也開門營業了,只可惜居然沒碰到台灣的同鄉,

好想講句中文阿XD….

 

P1040043.jpg

 

P1040044.jpg

離開異國花園後肚子也餓了, 幸好旁邊的義大利餐廳Le Nid d’Aigle 有開, 這裡的窗戶向外望去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張照片, 風景很美!

我跑去這家吃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坐到這個位置拍照XD….

 

          

後記:

 

1. Le Nid d’Aigle 算是在Eze比較平價的餐廳, 價位大概都在10~20歐元之內, 可惜看不懂法文Menu,

我用一指神功點到了一個超級鹹的起司焗蕃茄火腿吐司, 結果那一天吃完後腎就怪怪的orz…..

 

2.異國花園大概早上十點開放, 收費五歐元, 建議不要省這個錢, 裡面的風景絕對值得去欣賞欣賞!  

 

3. 尼斯往Eze village 82/ 112巴士班次不是很多, 所以出發前還是要先查一下巴士時刻表比較好。



4. 除了瑞典王子、摩納哥國王,另外一個迷上Eze的是德國哲學家尼采。

 

他從1884年到1886年之間多次旅居Eze,代表著作《查拉圖特拉如是說》的第三部就在這裡所完成。

據說尼采很喜歡在Eze山城中散步,Eze濱海延綿到到山頂的一條小徑更因此取名為尼采小徑

從那裡可以一覽無餘地收盡地中海!  

綿延的山嶺和海景和教堂鐘樓的一角。不過聽說這條路爬坡非常不好走, 所以建議先坐公車到Eze village

逛過癮後, 再從山頂走尼采小徑下去到濱海的Eze Sur Mer 搭火車回去, 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