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蔚藍海岸

 

法國蔚藍海岸鄰近義大利, 希臘和北非, 所以有許多異國料理, 像是正宗薄皮的義大利披薩, 北非的COUSCOUS (又叫北非小米,其實是一種粗麥製品), 鹹餅SOCCA….五花八門, 價格不貴( 相對於法國料理而言)而且風味不錯。這次在南法吃了不少當地料理, 但常常飢腸轆轆得吃完才想到忘記拍照了…orz…...所以只好介紹一下有記得拍起來留念的部分:




 

 

 

 

 

----- Glacier Fenocchio 超香濃冰淇淋-----

 

尼斯舊城區的法院宮和聖黑帕拉特教堂前面的廣場, 以及塞雷亞大道上有很多餐廳的露天咖啡座和冰淇淋店, 這裡最好吃的一間冰淇淋店Glacier Fenocchio就在聖黑帕拉特教堂的斜側邊: 總共有九十多種千奇百怪的冰淇淋口味, 正常點的像是玫瑰, 薰衣草, 葵花子, 柑橘, 咖啡等等, 怪異的有玫瑰+胡椒!? ( 我應該沒看錯, 心想這什麼鬼…. ) 我點的是蒙頓黃檸檬和蜂蜜松子冰淇淋, 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口感很濃醇!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檸檬冰淇淋和這麼香的蜂蜜松子口味!  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回來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Fenocchio這間店早就是各大旅遊書刊和網友一致推薦的老店, 強烈建議要到尼斯玩的朋友, 一定要去吃一吃這超好吃的冰淇淋!!

 

 

 

 

 

 

 


----  尼斯沙拉 Salade Niçoise ----

 

法國南部著名的尼斯沙拉可說是囊括了南法的鄉野之味,黑橄欖、甜椒、蕃茄、 萵苣、白煮蛋、馬鈴薯、鮪魚和鯷魚丁, 每一家做法不盡相同, 搭配上幾滴橄欖油搭配法國麵包, 就是一道清爽又好吃的料理

 

這是我第一天到尼斯舊城的晚餐, 價錢不貴 ( 9.4歐) 而且很清爽, 重點是光這道就夠你吃飽了( 超大一盤 ), 到南法玩必點的一道!!



 

 

----  土耳其三明治 ASSIETTE KEBAB----

 

很像沙威瑪的食物, 不過加了薯條和青菜, 重點就是”俗擱大碗”, 一大盤KEBAB配上長長一整條法國麵包也才4-7歐左右, 如果再加飲料( 法國飲料可貴了, 一瓶可樂就兩歐)也不會超過10歐, 算是在物價高的價嚇死人的歐洲裡很實惠的餐點!

 

 

 

 


----- Le Fruit de Mer  地中海海鮮拼盤-----

 

以前只有在影片裡看過, 雖然海鮮拼盤給我的印象只有豆豆秀2裡面, 豆豆到了法國, 點了海鮮拼盤, 因為不敢吃生蠔而很沒品的把生蠔偷偷塞進隔壁桌女士的皮包裡XD

 

但是晚上回到尼斯, 經過舊城區塞雷亞大道看到一桌桌客人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心想既然來了蔚藍海岸, 實在應該嘗試一下!!

 

這一盤有生蠔, 海螺, 淡菜(孔雀蛤), 海蛤, 白蝦….算是比較陽春的, 再配上一盤法國麵包和黃蒜奶油醬其實還蠻爽口的; 如果多一點人吃的話, 可以點更多種類像是上頭還蓋著龍蝦, 螃蟹的豪華拼盤

 

對於喜歡吃海鮮的人來說這是不能錯過的, 因為都是很新鮮的地中海海產, 蝦子尤其好吃! 這裡的生蠔不論大小都薄薄一片, 不像台灣餐廳的生蠔長的這麼肥, 但是對於害怕生蠔口感的人來說, 這種生蠔反而好吃的多 ( 像我就是 ), 而且很新鮮, 搭配地中海特產的黃檸檬真是絕配

 


 

 

----- 海鮮魚湯-----

 

這一鍋是因為我那一天午餐沒吃, 晚上回來餓到不行就在餐廳老闆強烈推薦下點了….

 

算是這次在南法的日子裡吃過最奢侈的一道菜, 湯頭看menu介紹的做法應該就類似所謂馬賽魚湯的湯頭做法, 但是湯頭顏色淡了些, 加入了其他各種海鮮算是迎合歡光客的方式除了地中海特有的岩魚(石狗公)外還包括了鮭魚, 龍蝦,淡菜, 白蝦, 馬鈴薯; 另外當然就是一定會有的兩大盤法國麵包和黃蒜奶油醬…. 可以用麵包沾湯頭或是直接丟進去一起享用。這種份量還是適合兩個人一起吃, 也比較划算…我為了吃完這一鍋和兩大盤麵包(看在29.5歐的份上)最後肚子實在是撐到不行。

 

這種料理就像在台灣評價兩極的馬賽魚湯一樣, 有人說好吃, 有人說又腥又鹹。我是覺得口味是重了點, 確實蠻鹹的, 但倒是沒什麼腥味, 而且海鮮還蠻鮮美的。但是比較起來, 還是喜歡台灣用薑絲提味去腥的海鮮湯, 清爽鮮美, 吃完又比較不會覺得腸胃有負擔。

 

 


 

 

 

 

 

後記: 在舊城區點餐有時因為老闆不大會說英文而蠻傷腦筋的, 所以最好還是找可以看懂的菜單或是有事先準備好一些餐點的法文單字會比較保險, 免得點到地雷!! 像是我在Eze的時候就因為看不懂菜單亂點, 結果點到一個超級鹹的義式番茄焗烤吐司, 吃完後那一天腎都怪怪的.... XD

 

另外尼斯火車站對面有一些中國快餐館, 是點菜然後店員會幫你微波, 個人是覺得不好吃...如果懷念台灣家鄉味的還是別去那幾間, 以免大失所望...!我原本有拍照(微波炒飯和一盤很油的糖醋牛肉)後來越看越反胃就刪掉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