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ôte d'Azur , France







歐洲,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遙遠, 儘管歐洲的阿爾卑斯山脈之美我十分的嚮往…., 但是從學生時代一直到目前的工作,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去歐洲的念頭; 法國? 更是從出生到現在沒有想過會去的地方! 實在是太遙遠了….


今年四月底老闆告訴我, 五月中有個會議希望我去參加, 地點在法國南部, 而且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去當時真是很複雜的感覺, 有點驚喜, 因為從來沒想過這幾年會有機會到歐洲; 也有點害怕: 一個人去超過一萬公里遠的國度, 又從來沒轉機的經驗, 而且又是一個英語不是很通的地方, 再加上會議舉辦的地點超級偏僻, google都查不到中文名…… 


但是難得有這種機會, 而且又是公司出錢! 當然不能放棄啦~~ 於是短短兩個禮拜趕緊辦理新護照(舊護照快過期了), 申根簽證, 往法國尼斯的機票, 住宿, 查詢法國的交通和相關的旅遊資訊, 問遍了所有能問的網友, 或是曾經去過歐洲的朋友, 就是怕出的去回不來, 被遣返回國!  !  ( 後來證明我太緊張了~~ 不過也因為需要的資訊收集的很齊, 所以還蠻順利的! 再加上法國南部五月中之後過九點才天黑, 所以就算是會議結束後, 幾乎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玩, 讓我在待法國的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幾乎得以玩遍南法整個蔚藍海岸~~ )


     和煦的陽光, 蔚藍平靜的地中海, 普羅旺斯浪漫唯美的山城以及法國人的生活風格, 都是這次難忘的體驗, 因為這禮拜工作較忙 ( 廢話, 一個多禮拜沒上工了 ), 我會盡量趕工寫文章貼照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