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さくら咲く~~   櫻花盛開! 淡水 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賞櫻相簿:      http://www.pbase.com/virro
經過了兩個月放假不像放假, 過年不像過年的賽日子
從一月忙到現在終於可以稍微輕鬆一下下了...
早上到公司處理一下事情後, 就送個假單跟閃光出去走走...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說到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3/16一夜間盛開!!
看著大家的照片都很漂亮, 頗有日本賞櫻的味道~
因為櫻花花期多不超過一個禮拜; 所以趁著花期還沒結束,趕快去看看這個大家讚不絕口的北部賞櫻勝景 !
>> 交通: 捷運淡水站旁搭乘北新莊線的客運在淡水天元宮站下車; 坐計程車大約200元


原以為今天禮拜五, 應該不會很塞車... 結果看來今天請假出來玩的不只我一個
在往天元宮的路上就開始大塞車, 後來司機繞一條田間小路才避開大排長龍的車潮, 抵達天元宮正門..
今天下午賞櫻人潮之多, 實在很難想像禮拜六禮拜天會是什麼情景...
我們直接往天元真壇方向走, 沿路的吉野櫻已經全部盛開, 確實非常迷人!
但是因為3/19下了一場陣雨, 有少數的花瓣已經被打掉了,有的也已經開始發新芽, 看來這週末應該就是櫻花賞味期的末班車了..




















在台灣除了阿里山之外原來北部也有這麼漂亮的賞櫻勝地,目前廟方繼續在周邊以將吉野櫻架接到山櫻花樹枝上.. 以後這裡的櫻花盛景,可能會一年比一年更美~ 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