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究極鰻魚飯之後, 開始我們名古屋的最後一站旅程---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西門的鳥居

  




熱田神宮本宮  已有一千九百年的歷史囉


熱田神宮是日本的第二大神宮(僅次於伊勢神宮), 是歷史相當久遠的神社。這裡主要奉祀歷代天皇傳承三神器( 草薙劍、八咫鏡和八坂瓊曲玉) 之一的草薙神劍( 又名天叢雲劍 ), 草薙神劍的傳說來自於神話中的須佐之男消滅八歧大蛇的故事, 從八歧大蛇的尾巴取出一把寶劍, 也就是草薙神劍。


但是熱田神宮本宮內的草薙神劍到底是不是真品則是仍有爭議,有一派主張草薙劍在源平合戰的時候與安德天皇一起落水,下落不明,今存熱田神宮內的為仿製品。但熱田神宮主張隨安德天皇落水的那把才是仿製品,真品仍在熱田神宮。


但一般人無緣得見草薙神劍的廬山真面目, 真是可惜阿…..



本宮  日本皇室的標誌
 神樂殿





上知我麻神社: 可以求智慧


 很妙的祈願....orz...

 

 寶物殿: 收藏著約4000件珍貴歷史珍寶,包括日本名將織田信長的遺物,名古屋歷史發展的各項重要文物等等。入寶物殿內參觀是要收費的, 因為沒草薙神劍可看, 所以我們就沒特別去參觀了。




名古屋車站 JR 雙塔, 各有5159層樓的摩天大廈, 許多百貨, 飯店, 日本中部名產和美食應有盡有, 喜歡Shopping的話這邊花上一天應該不是問題!


我們搭乘特急列車往中部國際機場 ( 全車指定席, 1200,  28min )


班機下午17:15起飛, 我們還有兩個小時可以亂晃, 中部國際機場三, 四樓有許多特產名店, 還有歐洲街, 日本街, 幾乎中部地區(愛知、三重、歧阜)的名產在這裏都可以吃到、買到。


機場還有飯店、舉行婚禮的廣場,可以讓新人辦完婚禮就直接搭機去蜜月旅行,還有讓人安心的醫院設施。以及可以讓人泡湯觀看飛機起降的「宮之湯」觀景浴場。


四樓的空中觀景平台非常的大, 可以在這邊觀看飛機的起降, 也可以看伊勢灣海景。


基本上, 來中部國際機場觀光的人比搭飛機的還要多…..連機場都可以搞成像shopping天堂, 真不是蓋的!


 四樓廣大的空中觀景平台



飛機上的夕景,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