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立山室堂  繽紛秋之彩 ---


 2007/10/16


多雲 ( 太陽每次露臉都不超過30! )



今天六點就起來了, 看看窗外雲還蠻多的, 不如預期般的晴朗


我們整理整理東西準備下樓吃早餐. 室堂山莊的早餐六點半就可以開始用餐




 用完早餐後, 我們背包先寄放在山莊的櫃檯, 就出去挑戰昨天沒完成的地獄谷散策!想到等下還要從谷底爬上來, 就覺得很囧…. ( 其實可以經過雷鳥澤再繞回來, 但是擔心時間不夠, 因為下午兩三點左右要從富山回名古屋 )

 


今天視野比較好, 所以終於能夠一睹地獄谷全貌!


這邊的硫氣噴發很劇烈, 範圍也很大, 萬煙谷來形容也不為過. 建議來這裡有準備口罩會比較好, 濃烈嗆鼻的硫氣吸久了會不舒服, 這邊也立了告示牌請遊客注意安全.


地獄谷分為百姓地獄, 鍛冶屋地獄, 鉗屋地獄, 各有各的特色:

 





百姓地獄 : 煙霧瀰漫&數不清的噴氣孔




 

地獄谷的代表景觀: 鍛冶屋地獄, 天然的硫磺塔像煙囪般猛烈的噴氣,





鉗屋地獄: 荒涼的火山惡地景觀, 這裡的溫泉被引到雷鳥澤等山莊使用,




室堂的草紅葉, 室堂因為海拔已高, 已經看不見高大的樹種, 這邊的紅葉植物和黑部平所看到的又不相同, 但繽紛的色彩一樣令人駐足不前!



 



, 

好不容易從地獄谷爬回來, 早晨ミクリガ池深邃的湖面倒映著立山連峰, 非常漂亮!  



 像高山濕地的血之池

 



ミドリガ: ミクリガ一樣也是火口湖, 水相當淺且清澈.


 


回到山莊大概快九點, 我們拿了行李往室堂車站前進, 離開前當然一定要多照一些紀念照囉~ 現在已經有一些旅行團開始上來了, 趁著人還不算太多, 趕快請某位日本阿姨幫我們合照~



室堂(2450m)->彌陀高原 (1930m) 高原巴士 20min  



在室堂車站買了一些紀念品後, 我們搭乘高原巴士往彌陀高原 ( 車站有兩條路線, 左邊的是值達美女平, 右邊的才是會延路停靠天狗平, 彌陀原的巴士. )


沿路風景很漂亮, 滿山滿谷的紅葉, 可惜雲還是多了點, 如果有陽光就更美了!




彌陀高原站


大部分的乘客幾乎都在這邊下車, 下車時司機會統計人數還有登記要回來的時間 ( 擔心有人迷路在山裡吧 ) 車站後方的是彌陀高原飯店, 也是一間和立山飯店價位一樣高的嚇人的飯店.




彌陀高原散策


有分外圈( 2hr ) 和內圈 (1hr ), 其實看板上所估計的步行所需時間加了許多中途休息時間在內( 可能把野餐時間都加進去了@@ )  我們走外圈一路走走拍拍50分鐘就走完了, 建議可以選擇外圈來健行, 可以看到惡鬼之田和大日連峰等風景.


彌陀高原是過去立山火山爆發所形成的一個廣大的溼地高原, 其間分布3000多個大大小小的池塘 ( 惡鬼之田 , 立山信仰中鬼耕種的住所 ) , 是一座美麗的植物寶庫.




 



彌陀高原 (1930m)->美女平 ( 977m) 高原巴士 30min  

往美女平的路上雲霧開始變多, 所以明知沿路紅葉很多, 卻也只能霧裡探花了


途中會經過日本最高的瀑布稱名瀧, 司機會停5~10秒的時間讓乘客欣賞 ( 若想要近觀稱名瀧可以在立山站搭乘巴士到瀧見台下車, 再步行20分鐘左右 )



  美女平以高聳的杉樹聞名, 這邊也是日本森林百選之一, 車站旁邊的美女杉相傳是不顧立山過去的禁忌 ( 立山被視為聖山, 古早時女性禁止入山 )而變成杉樹


 

美女平 ( 977m) --> 立山站   電纜車  7min  



美女平往立山站坐的是與黑部湖往黑部平一樣的電纜車, 但是可以看的到外面的風景, 坡度也更陡. ( 平均24 ) 到了立山站後大約中午十二點半, 此時看立山站的即時攝影電視, 立山已經隱沒在層層雲霧中了......


( 這幾天的日本氣象預報實在是跌破大家眼鏡, 昨天還說今天是大晴天 orz )





好喝的北阿爾卑斯牛奶! 比礦泉水還便宜喔!






我們在立山站賣店逛了一陣子, 當然還有蒐集紀念章來蓋~~


等車的時候一位日本老婆婆主動跟我們聊天, 問我們從哪來, 還說我們看起來像老師 ( ! 有這麼斯文嗎? ) 搭車時還特別用國語跟我們說再見! “ 真是可愛的日本老婆婆!


我們乘坐13:29分的電車往富山, 結束了難忘的立山紅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