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高地: 穗高連峰 ----




2007/10/14  多雲時晴


今天6:30就起床了 , 因為擔心氣象預報說上高地下午會下雨 ( 結果下午天氣最好 orz )在松本車站買了往上高地的往復卷 4400, 在第六月台搭乘.



我們坐7:47分往新島島站的列車( 車身只有兩節, 但整體外型還不賴 ) 再轉搭低公害巴士往上高地.  一路上風光明媚, 寬廣的稻田和日式傳統建築, 在搭配遠方的山景. 真是個退休後生活的好地方!







到達新島島站後會有專員引導搭乘上高地的低公害巴士.


因為上高地位於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內, 所以禁止私家車進入. 一律搭低公害巴士前往目的地. 日本在自然景觀的保護上, 還蠻值得我們政府學習的.





在往上高地的路途中司機會熱心的介紹沿路的風景 ( 當然是有聽沒有懂 ), 今天是禮拜天, 往上高地遊覽或登山的乘客也很多, 沒多久整部車就客滿了…. 沒想到整部車裡我和朋友是最幼歯的~~ 幾乎整車都是老而彌堅的日本老人團, 不是背著十幾公斤的登山背包就是扛著大砲像機. 相比之下我們還真是遜阿~~


沿途的風景也不錯, 但是真正漂亮的還是在過了中之湯隧道之後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一般, 大正池和穗高連峰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大部分的乘客都在大正池下車, 迫不及待的去欣賞令人屏息的美景!




日本中部山岳祕境,被日本人視為「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上高地的心願」,日語的" Kamicochi "意指"神降之地" "此等美景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 ….到了這裡就會明白囉~~


 


大正池是個火山掩塞湖, 191566, 由於燒岳火山噴發, 大量的泥石流將梓川攔截形成, 對面的燒岳是北阿爾卑斯目前唯一的活火山. 碧綠透明的大正池相映燒岳和遠處的穗高連峰, 就像是一幅畫一般


 


湖畔有小船可以划至湖心, 有兩對日本情侶一下子就划走了


可惜我們這趟都是男生, 面對面划船實在沒啥情調可言….  賞賞風景就好!



             

大正池映燒岳




                 

悠遊自在的雁鴨, 完全不怕人! 畢竟他們才是這裡的主人.



             

大正池與穗高連峰




               

大正池映燒岳


 




我們從大正池沿著自然研究之路走往上高地, 此時正值上高地的秋天, 處處可見轉黃的山楓, 再晚一點應該會更美吧!





 



田代池, 因為地下湧泉而形成. 但是因為霞澤岳不斷注入的泥砂, 使得田代池正在逐年縮小. 而且池底的枯葉等逐漸堆積, 所以大部分地方已經變成濕原,或許再過不久就會消失了





沿途的梓川溪水綠而清澈,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美感! 我們才走到這邊已經不曉得殺了多少照片了!





過了田代橋之後, 就快到上高地了. 枯木襯托下的穗高連峰別有一番氣勢. 這一路上大部分都是日本人, 比較少碰到台灣團, 可能台灣團來的匆匆去的也匆匆, 根本沒辦法停下腳步來慢慢享受吧






上高地的象徵:從河童橋觀看穗高連峰!


大正池到上高地這一段實在太美, 我們十點左右下車, 一路走走拍拍到上高地已經快十二點了


河童橋附近到處都是遊客,橋上要橋個好位置拍照還真不好找, 這裡也聽到了熟悉的國語,原來是台灣旅行團的, 真感動阿~~


在這邊最常聽到的話就是 "きれい!! ”好漂亮喔!"”Great”雖然來自不同國家, 但對美景的感受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