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多雲時晴



10/13 我們搭國泰11:50往名古屋的CX530, 機場今天的人潮比10/6少多了, 真好! 


飛行的兩個多小時還蠻無聊的, 這班飛機的電視竟然出現下次播放時間是3:00


不過幸好天氣不錯, 窗外的雲端風景一覽無遺~




抵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據聞板上前輩有言: 若海關詢問是否懂日語, 說不知道通關最快~


結果機場的海關還蠻心機的, 用日語問我懂不懂日文….我馬上說” No”. 看他懷疑的表情就知道上當了orz………行李就被打開來查 ( 我朋友則是真的聽不懂, 所以沒反應就馬上通關 )





出關後機場左手邊就可以買票到名古屋車站, 我們買特急列車( 到名古屋 30min, 1200, 指定席 ) , 外觀很漂亮吧! 




其實他們的特急列車內部就像我們的高鐵 ( 應該說我們的就是學他們的 ), 座位很寬敞.




這是隔壁月台的急行車 ( 也是往名古屋, 但是要1個小時 ), 日本很多很有趣的小海報!




抵達名古屋才五點左右, 我們先去買了往松本的特急 (しなの列車, 名古屋往松本 ( 2hr , 5670 指定席 ). 接著就要去填飽肚子啦! 


沒想到名古屋地下街果如傳說中的是個超級大迷宮!走著走著就不知身在何方~~就這樣拖著行李亂晃迷路了一個小時差點就要放棄隨便去吃一吃了, 也幸好我朋友對美食的堅持! ( 基本上我已經是放棄狀態了 ) 終於找到了手羽先 ( 名古屋的炸雞翅膀) , 最後也看到了通往矢場的名鐵百貨本館九F的電梯 (根本就在我們買票的附近嘛…..真是鬼擋牆了)


            



名古屋的名產! 矢場とん味增豬排~~ 吃了就覺得迷路一小時是值得的! !


豬排嫩而多汁, 八丁味增又很入味,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


價錢和台灣的日式豬排店差不了太多, 我們點的是套餐, 一人份1150






我們坐七點的特急往松本,日本出了大都市後還真是冷清, 一路上的小站都黑淒淒的, 連個燈都沒有果然很適合拍鬼片XD


到了松本已經九點了氣溫明顯的比名古屋冷了不少 ( 出站看溫度計 10 ! )


我訂的是松本的 Richmond Hotel, 離車站走路五分鐘, 是連鎖的商務旅館. ( 一晚 4400 ), 本來以為日本人的英文都不怎麼樣, 不過接待我們的美女服務生, 英文超溜! 有點被嚇到


晚上用飯店的NB查了一下隔天的天氣, 10/14 降雨機率40%, 上高地多雲轉雨 80 %...... 素聞日本天氣預報出名的準, 也開始有點擔心了起來….明天早早出門好了~


 ( 事後發現由於這幾個禮拜日本中部高氣壓和低氣壓呈現拉鋸, 所以每天報的都不準 ><, 我們去的這五天, 居然沒有一天是準的! )



PS. 蠻推薦松本這間旅館, 設施服務都不錯, 也有代收宅即便. 價錢也便宜! 我們的行李在出發去立山的前天晚上就是請她們幫我們用宅即便寄到名古屋, 省了不少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