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之路 (I) 瓦倫索勒高原 Plateau de Valensole

 

DSC_48921

 

 歐洲大暴走的第一站:  南法普羅旺斯, 七月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薰衣草了!

南法的薰衣草是經濟作物, 分佈的區域廣大但分散, 而且都不在普羅旺斯的主要城鎮中.

所以如果要到普羅旺斯看薰衣草, 強烈建議還是要租車自駕才可以玩得過癮.

而其中絕對不能錯過的, 就是地表最壯觀薰衣草海 - Valensole 高原

 

DSC_4851

經過16小時的飛行, 我們拉著兩個加起來快六十公斤的行李, 從CDG戴高樂機場出發前往巴黎里昂車站, 再轉TGV

Aix-en-Provence

其實TGV有從戴高樂機場到Aix en Provence的直達車, 只是在我們用商務卡線上訂票訂N次失敗後早鳥票就都被買走了!

只好買從巴黎里昂車站發車的車票 ( 歐洲火車訂票系統不接受商務卡網路訂票! ) 

 

接下來在機場買錯車票燒了20歐元、到了巴黎里昂車站我被鴿屎淋頭成為車站焦點後,  我們下午四點後終於到了Aix-en-Provence

( 前往南法的途中, 沿路都是看不盡的放大版美瑛 )

我們在Aix TGV車站旁的AVIS取了這一個禮拜要陪伴我們趴趴走的 Toyota Auris 自排的油電混和車

花了一個小時大概搞懂這台車的操作方法先到下榻旅館 Aix B&B check in , 草草吃完泡麵就昏在床上了...

 

第二天一大早  我們從Aix-en-Provene開車前往Valensole高原:

aix - puimossion 

valensole - puimossion

Valensole高原的薰衣草之路, 最精華的路段是在Valensole到puimoisson之間的D8還有D56公路.

個人覺得D8最漂亮, 另外從puimoisson繼續向東走的D56可以俯瞰整個薰衣草大拼布, 相當壯觀!  

不過因為路很陡沒法停車, 我們沒能拍下照片...  但很建議這條從puimoisson到B的路線!

 

在一路上被法國人超車的狀況下 , 我們一個多小時後看到了第一片廣大的薰衣草田, 頓時精神一振! DSC_48571

DSC_48781

道路兩旁盡是紫色花海, 而這裡只是剛開始要進入Valensole高原而已!

 

DSC_5001

除了薰衣草, 也有一望無際的向日葵!

 

DSC_86301

很像Window的桌面吧!

 

220605645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Valensole這個小鎮, 七月的盛夏, 小鎮裡也瀰漫著薰衣草的花香!

DSC_4950

DSC_4957 

DSC_8613

DSC_86061

DSC_85971

全世界超過80%的薰衣草都產自Valensole高原, 而這個小鎮也是Valensole高原薰衣草的主要集散地, 所以相關產品也比其

他地方便宜不少! 

220608801

這個小鎮的物價相對於南法其他主要城鎮要便宜許多, 我們的窮人午餐( 超市的法國麵包 + 香蕉 + 火腿 )就在車上解決了

這34天的窮人歐洲大暴走, 基本上在吃的方面真的是窮得很徹底 XD

 

一般團體行的遊客到Valensole看的薰衣草就是我文章前面那一大片, 但其實真正精采的是從Valensole這個小鎮往

puimoisson的路段開始:

DSC_4889

 

 

DSC_4904    

從這裡開始就是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和麥田交織成的"海"了!  

 

DSC_4908

DSC_48921

DSC_4999

DSC_4967

眼睛看到的, 是一望無際的紫色薰衣草海; 鼻子聞到的, 是空氣中瀰漫的薰衣草香; 耳朵聽到的, 是蜜蜂採蜜的嗡嗡聲 

彷彿整個人都融入了薰衣草的世界裡... 

 

DSC_4993 

 

DSC_49461

 

DSC_49731

 

DSC_49881 

紫色線條沿著一個山坡又一個山坡的延伸下去, 彷若沒有盡頭...

 

Valensole高原去年的薰衣草節是在7/14, 一般來說薰衣草節過後就會開始大量採收了

所以要去Valensole高原看薰衣草的話, 最好在7月中旬之前比較保險~

另外Valensole高原雖然是世界上最壯觀的薰衣草海, 不過絕大多數普羅旺斯薰衣草的風景明信片裡面有如油畫般的風景卻不是

在這裡拍的...

因為Valensole的薰衣草田就是看不完的紫, 卻缺少前景或是山坡陪襯, 那最適合攝影的普羅旺斯薰衣草田在哪邊呢?

下一篇就來介紹 Simiane-la-Roton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