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在法國和新加坡高壓式的MBA洗禮後, 果然如當初所擔心的....  短期內回不了台灣工作了

其實我最想回去台灣, 但我拿到的一些台灣企業offer給的薪水... 讓我不知何時才能把出國讀書一年的鉅額花費賺回來

台灣企業希望請到他們想要的人, 希望他們盡量的為公司加班, 卻又不肯拿出相應的待遇..  這是很多海外想回國的人的心裡話

結果就是越來越多台灣人往新加坡, 往大陸跑... 其實很多人心情都有點無奈的... 我也一樣

在決定接受了某A外商公司的offer後, 我們又開始了下一站的漂泊 - 北京

 

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個都市, 甚至一開始找工作時連考慮都不想考慮... 

因為北京的空氣汙染實在是到讓人厭惡的地步:2333.gif  

IMG_1501.JPG

 

 

當然像樣的好天氣也不是沒有, 但這樣空氣優良的好天氣通常一個月中只有五六天...

IMG_1339.JPG

到了一個大家都說中文的地方, 但是很多用語和文化上還是不同, 畢竟他們經過文化大革命的破壞, 其實很多想法上會不一樣

中國, 覺得有點熟悉, 但其實卻又是個完全陌生的國家...  在這裡生活所會碰到的culture shock, 不見得少於其他國家 

 

CSC_4692.JPG

中國建立起了巨大的高牆, 把所有不利於它的資訊全部隔絕於外

在這裡資訊不自由的程度是相當明顯的, 如果不用VPN翻牆的話就用不了GOOGLE, 當然也上不了部落格

就連打開電視看個CNN, 只要撥到香港占中事件就很巧合的自動斷訊. 真的是很機車!! 

 

CSC_4805.JPG    

我很難喜歡這樣資訊不自由的地方, 更不喜歡汙染嚴重的北京

不過既然要在這裡工作個幾年, 就只好調適一下心情, 至少還有VPN可以翻越高牆 哈哈

然後, 有點閒錢後四處趴趴走吧~

關於大陸租房子的心得, 泡泡寫了一篇北京租房心得文,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