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a Lembognan, June. 2014

 

DSC_62652.jpg  

 在今年六月學期結束後, 趁著畢業前的一週休息時間我帶泡泡去了另一個海島度假...

因為巴里島現在已經很商業化, 我們想要找一個比較寧靜的地方◦ 我原本的計畫是龍目島 ( Lombak ) 旁邊的Gili Islands.

但後來因為假期只有四天, 再加上從新加坡飛龍目島的航班價錢比飛巴里島貴很多而作罷...

後來我們就決定了一個在巴里島東南邊約二十公里外的小島 - 藍夢島 ( Lembognan )

 

DSC_6007.JPG

從新加坡飛巴里島只要一個半小時, 廉價航空的機票相當便宜!

從巴里島到藍夢島的交通也很方便, 可以從Sanur坐船過去, 約半小時就可以到這個小小島◦

當地船公司很多, 可以到了當地在跟飯店預定就可以 ( 可以先查好價錢, 然後殺一些價 )◦

基本上訂好船班就不用擔心了, 隔天船公司自然會有人開車到你的飯店接你~

為了玩的悠閒一點, 我決定飛到巴里島後先在Sanur住一晚, 隔天再坐船過去藍夢島◦

 

DSC_6126.JPG

跟巴里島比起來, 藍夢島寧靜的多, 無論是住宿或是飲食也較巴里島低,  再加上這幾年印尼盾兌美元直直落 , 讓這一年

住在物價很貴的歐洲以及新加坡的我們這兩個窮小孩,  覺得這裡旅遊的CP值真的是超高! 

( 大約30塊新臺幣就可以點一大盤印尼炒麵, 150塊就可以吃一整條Jack Fish! )

 

DSC_6214.JPG

藍夢島西岸是海草的養殖場, 所以下午開始退潮後, 就可以看到當地居民開始採集海草 海峽對面的陸地就是巴里島,

天氣好時也可以看到巴里島最高峰的阿貢火山

 

DSC_6152.JPG 

DSC_6226.JPG

我曾經以為藍夢島也是個過度觀光化的小島, 所以一開始在安排度假時才想去更偏遠的吉利三島 , 但真正來過這裡以後

卻發現它還是保有原來的面貌 , 仍然可以享受那份寧靜和自然! 而且藍夢島的當地人比巴里島的純樸很多, 我們不用整天

去想如何不被敲竹槓...

 

DSC_63132.jpg

 

DSC_6246.JPG

我們最喜歡在接近黃昏時往島嶼西北邊走, 欣賞夕陽下的藍夢島以及採集海草的生活

 

DSC_63281.jpg

黃昏海草田的海天一色固然帶給我們不少感動, 晚上的夜空更讓我們覺得這裡果然不是巴里島的Kuta或Jimbaram!

 

DSC_6505_fhdr.jpg

我們旅館的精彩星空 - 萬籟俱寂, 躺在躺椅上就可以看到清楚的銀河! 

 

  DSC_6513_fhdr.jpg   

  走出我們的房間外, 銀河就掛在我們的頭上

    另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就是藍夢島的浮潛 - 這也是讓我決定到藍夢島的重要原因:

  以前常聽有人說藍夢島的浮潛不好, 那是因為他們被帶錯地方了...如果你被帶到西岸海草養殖的海邊浮潛,

  那當然除了海草大概也看不到什麼...

 

  我們找了當地的船長開著小船帶我們兩個去浮潛, 其實這裡有很精彩的珊瑚花園(在北岸的紅樹林保護區):

  R0016190.JPG

 

  R00161051.jpg

 

  R00160641.jpg

 

  R0016202.JPG 

 

  R00161661.jpg  R00162162.jpg  

  另外在藍夢島和Nusa Panida島之間也有好幾個精彩的的浮潛點, 我最想去的是Manta point ( 蝠魟點) ,可惜我們去藍夢島的時間正

  值大潮, 那裡的地形勢陡降的懸崖, 沒有船公司會在那個時間帶客人去那裡浮潛...  所以我和蝠魟共遊的夢想只能留待下次了...

 

   如果你厭倦了巴里島近來高漲的物價,   以及Kuta 和 Jimbaran的商業化, 那藍夢島, 我想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