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 奈良 櫻花雪紛飛

 

DSC_9690.JPG

 

-  睽違三年的日本,  睽違六年的京都 -  在櫻花紛飛的季節裡... -  

雖然吉野櫻的賞味期很短, 從八分開到吹雪只有短短三五天,  這段期間的日本是除了紅葉期之外最美的時刻

我們在去年12月就訂好了機票,訂機票時不禁感嘆飛日本還是從台灣飛最方便, 從北京直飛的機票價錢簡直是坑人,

只好買會在煙台停留的東方航空, 2940rmb... 然後抓四月第一個禮拜-京都櫻花滿開的機率最高的一週為出發日期

但京都旺季的飯店真是越來越難訂了, 所以最後訂了大阪的second inn (一天兩人只要1900NTD...嗯 下次還是要

對自己好一點, 有些錢是別省得好XD)

 

- 籤王 -

到了今年三月左右發現我們運氣還真不錯, 出發的時間正好就是京都櫻花滿開的第一天(4/2) 

不過出發前的天氣預報真是傻眼 - 這可能是我去日本十幾次以來遇過最神的天氣了...!

IMG_2307.jpg

我們4/2傍晚才到, 接下來連續五根雨傘標~~~189bbdde.gif   

除了最奇葩的天氣外, 這次還住到在日本住過最小的房間 (想省錢的後果) 

再加上從日本一回來馬上隔天就要飛美國開會, 所以出發前超忙完全沒什麼時間看行程

想說到了大阪再說吧... 結果住的飯店沒有WIFI... 天阿 這樣我是要怎麼排行程 2338.gif  

詢問櫃台後他們有提供網路線 - 偏偏我的Acer S3 只能插USB, 轉接頭又忘記帶2333.gif  

我們第三天晚上11點在附近的ok便利店找到免費wifi, 我們就在那邊用手機上網想行程到半夜一點再回飯店...

這趟是我有史以來玩的最累得一次, 下次就算京都飯店價錢貴三倍我還是要住京都,每天大阪往返真的是累死人...

 

雖說非常的累, 每天都到晚上十點甚至十一點後才會走回飯店, 還是有很多很難忘的回憶啦... 

比如說:

- 在大阪的道頓崛附近被兩個日本男摸胸部(別誤會, 我是男的... 不對阿! 為什麼這樣還被摸!?) d38f730b.gif  

- 陪了我八年的BW偏光鏡在拍照的時候被我轉呀轉就掉到河裡了 (其實那時候出奇的淡定, 被摸完胸部後看得很開XD)

- 花了六千日圓計程車錢只為了看一棵三百年的櫻花 (被摸完胸部後看得很開...不 我想我應該是瘋了)

 

 好吧! 再回想下去不是辦法, 雖然我對於為什麼不是櫻花妹來摸我胸部還是感到憤憤不平... 喔 不 我是說只有泡泡可以摸

 行程分享嘛... 你看完上面那些事後還想看我們的亂七八糟行程嗎  哈哈...

 

 今年京都櫻花季的遊客又創新高了, 不過要避開人群還是有辦法, 就是別去那些旅行團必去的地方 -

 清水寺, 哲學之道, 白天的祗園, 八阪神社, 圓山公園, 蹴上鐵道  

 而京都南部的奈良, 宇治, 甚至沒什麼遊客會去的榛原, 宇陀, 都有更多可以悠靜賞櫻的地方 

 我們這次的行程都是臨時決定, 再加上有時下雨只好去逛無印良品, 這次就分享一下一些覺得不錯的景點吧!

 

[東寺 夜櫻] 

DSC_7944.JPG

DSC_7998.JPG

DSC_8006.JPG

 

[背割堤] 奇蹟的三小時晴天

DSC_771721.jpg

DSC_8445.JPG

 

[二条城 夜櫻]

DSC_9190.JPG

 

[奈良 佐保川]

DSC_9260.JPG

 

[奈良公園]

DSC_9588.JPG  

 

[白川巽橋]

DSC_9759.JPG

 

[山科疏水]

DSC_9827.JPG

 

 

[本郷の瀧桜-又兵衛櫻]

DSC_9758.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