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の中のさんぽ~糸川  

 

CSC_5880.JPG

前晚在旅館看氣象預報以為今早雨就會停了,結果沒想到雨不但沒停,今早的預報上還多了個雪人的標誌!媽呀怎麼一月關東天氣超好,二月就變的這麼鳥….

 

本來的理想行程是這天上中伊豆的葛城山和修善寺梅林看富士山,現在看看窗外的樣子,看的到富士山才有鬼 所以啦~~ 今天就帶家人來個熱海散策好了!

出門前當然先吃飽早餐再說囉~~~

 

 CSC_5854.JPG

Hotel AIOLA的和式早餐還挺不錯的,4850日圓的住宿+泡湯價格已經十分便宜,而早餐可不是東橫硬的飯糰而已喔!

除了和風沙拉、溫泉蛋、日式醬菜外,熱海的名產:烤魚乾,其實反而是怎麼吃都吃不膩的一道平民美食!

 

 

CSC_5859.JPG

光熱海市內就有許多湧出溫泉的露頭,其中較有歷史的又稱為「熱海七湯」,其中有一處小澤瑪利亞之湯

喔,不!是小澤之湯就在我們飯店出來的路口,高溫的蒸氣可以煮蛋,還有湧出來的溫泉水露頭。 

 

CSC_5861.JPG 

我們是沒在這煮蛋過,不過因為這幾天在伊豆都還蠻冷的,每次要回旅館時總會經過,把手泡一下那池溫泉水倒真的是很舒服

 

CSC_5866.JPG

二月的伊豆雖然以河津的櫻花最有名,不過其實熱海也看的到櫻花呢! 

 

 CSC_5878.jpg

就在系川的兩岸步道種植了不少熱海櫻,這是日本最早開花的櫻花,大約一月中就陸續盛開了。

 

 CSC_5884.JPG

CSC_5890.JPG

由於連日的陰雨天氣,原本盛開的熱海櫻已經被雨水打落了不少,片片粉紅色的櫻花雨,灑落在系川河道的沿岸

 

  

 CSC_5880.JPG

原本平凡之極的河道,也因為櫻花的點綴而變的美麗 

 

 

雨の中のさんぽ ˙ 糸川桜

CSC_5898.JPG

熱海櫻在明治4年由義大利人栽植,屬於寒櫻的品種,開花時期從1月中旬至2月中旬。

CSC_5889.JPG

 

CSC_5893.JPG

熱海櫻的基準木(一般所謂的開花日,就是以基準木為主....不過也不見得準,因為基準木通常都開的比較早,這時候還有很多櫻花都還在睡呢...

像這棵基準木就開得早( 記得一月中就開了),過了一個月現在早已花落滿地...

 

 


CSC_5891.jpg

 

CSC_5892.jpg

我們沿著系川遊步道賞著櫻花雖然天氣不好但幸好只是稀稀落落的細雨並沒有減低我們的興致。


 

既然名為熱海櫻,熱海當然就是種植這種櫻花最多的地方了!離開系川遊步道沿著熱海梅園的方向走去,

路途上仍能看見一些開的很美的熱海櫻: 


CSC_5512.jpg

 

CSC_5895.JPG

 

CSC_59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