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之路 (II) 施米雅娜 &賽農克修道院 Simiane & Abbaye de Sénanque

 

DSC_52421.jpg

 

如果你想要看薰衣草山城的風景或是普羅旺斯明信片中的薰衣草鄉村畫那就是在

施米雅娜Simiane-la-Rotonde或索城Sault 以及賽農克修道院Abbaye de Sénanqu

普羅旺斯最壯觀的薰衣草海- 瓦倫索高原的薰衣草大概在七月底就收割完畢但由於品種不同的關係

施米雅娜Simiane-la-Rotonde或索城Sault 的薰衣草花期比較晚可以從七月中一直到八月初都還看的到!

 

route simiane.jpg

我們從Apt出發從這裡開車到施米雅娜Simiane-la-Rotonde大約30~40分鐘

DSC_5175.JPG 

彩色拼布的山城 - 施米雅娜Simiane

這個區域是普羅旺斯少數幾個可以把山城和薰衣草一同入鏡的地方

不同於瓦倫索高原那一望無際的紫色這裡的薰衣草田比較零星分散規模也小很多...

但各種顏色的拼布山丘和古老的山城磚瓦廢墟成為普羅旺斯最適合拍薰衣草明信片的地方! 

DSC_5180.JPG  

DSC_5188.JPG

DSC_5191.JPG

DSC_5196.JPG

 

其實相比於瓦倫索高原我更喜歡在施米雅娜開車兜風的感覺...

沿著山丘蜿蜒而行處處都可以發現驚喜! 你可以看到很多普羅旺斯明信片或是月曆中取景的地方!

而且這裡更加寧靜完全沒有一點旅遊聖地的氣息...

 

DSC_5208.JPG

DSC_5220.JPG

DSC_52611.jpg

DSC_5224.JPG

 

DSC_5272.JPG

我們並沒有進城而是沿著施米雅娜附近的鄉間小路隨意晃晃... 這裡隨處停車都可以看到好風景不過如果想要拍這個山城

可能上午來比較合適, 因為下午是嚴重的逆光喔~

 

DSC_5270.JPG

DSC_5238.JPG

DSC_5243.JPG

這裡的薰衣草經常點綴著金黃色的麥草這樣的繽紛斑駁感使得拍照起來更像是一幅油畫!  

對於要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的朋友我會建議瓦倫索高原和斯米雅娜兩個地方都去可以看到兩種截然不同的紫色普羅

旺斯風情畫.

至於我們後來去的第三個地方就是賽農克修道院就是大家在旅遊雜誌或是旅行社團體旅遊必去的景點:

abbey map.png

 

從天空之城勾禾德(Gordes) 看指標沿著D177前行就可以抵達賽農克修道院Abbaye de Sénanque

反而我用tomtom西歐地圖找不到這個地點 

這條路不太好開路很小而且開在峽谷上會車的時候會很驚險如果遇上遊覽車更麻煩...

 

DSC_9116.JPG 

好處是這條路上有一個臨時停車的地方可以由上而下俯瞰賽農克修道院以及周遭的薰衣草.

其實這裡的薰衣草田真的不大相比前兩個地方完全是小巫見大巫!

不過觀光客倒是趨之若鶩我繞了好幾圈才找到停車位...

 

DSC_5410.JPG

DSC_5414.JPG   

這裡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薰衣草中的修道院也常見於普羅旺斯旅遊雜誌以及宣傳海報.

照片看起來好像都沒有遊客? 那你就錯了!! 這兩張以外的視野都是遊客阿!

再加上是旅行團必經之處, 這裡熱鬧的程度應該不下於北海道富田農場~!

我覺得如果時間充裕的話, 賽農克修道院還是可以到此一遊...

但如果是要看真正漂亮的普羅旺斯薰衣草那還是把時間留給瓦倫索高原和斯米雅娜索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