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flau-   Eiger Walk

DSC_8582.JPG

從小夏戴克往艾格冰河站的步道又稱艾格小徑(Eiger Walk), 也是一條平易近人的步道, 全程只要45分鐘

大部分遊客都是乘坐火車串連艾格冰河和小夏戴克, 少有人會專程走這一步道, 但其實這條步道上有著一個非常漂亮的景緻!

當時會想要走這條步道的原因也是因為前幾天從少女峰坐火車下來時, 偶然在中途看到了山坡下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寶藍色池子, 但是火車並沒有經過, 所以決定來一探究竟...

這個決定真的很值得, 因為我看到了更勝於小夏戴克的少女峰倒映.

 

DSC_8580.JPG

泡泡發懶不想上來(事後看到照片她才有點後悔) 所以我就揹著兩台相機前往艾格小徑.

 

DSC_1435.JPG

路上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掛在僧侶峰旁的艾格冰河.

 

DSC_1437.JPG

壯觀的艾格冰河看起來近在咫尺, 不過我的重點其實不是冰河, 而是一直深映在腦海裡的寶藍色池子.

 

DSC_8581.JPG

左顧右盼下終於找到了她! 雖然這也是一個人工蓄水池, 但比小夏戴克的翠綠色池子大上數倍, 顏色呈現深邃的藍綠色. 完美的倒映著艾格峰!

再加上開往少女峰的紅色登山火車, 成為這趟少女峰之旅我最愛的風景. 

事後寫這篇文章時, 才知道她是有名子的:Fallbodensee 佛波登湖

她是為了造雪而建造的人工蓄水湖泊, 冬天如果滑雪道雪量不足, 會用這裡的水來幫滑雪道造水.

我慢慢的沿著湖畔繞行一圈, 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像是幅畫:

DSC_1475.JPG

DSC_8598.JPG

 

走到湖的另一岸, 少女峰倒映在碧藍的水漾上:

DSC_8595.JPG

 

DSC_8591.JPG

 

DSC_8596.JPG

湖畔的小教堂Chilchili, 前身是艾格峰鐵路轉乘站, 現在已列為受保護建築, 成為展示艾格峰北壁登山歷史資料的展覽館

欣賞完這段驚艷的湖光山色, 是時候回去小夏戴克坐火車了, 沿路上牛群相伴:

 

DSC_8610.JPG

 

DSC_8617.JPG

如果時間還夠, 我一定想要用步行的從小夏戴克往下走這一條牛牛步道

 

DSC_8622.JPG

DSC_8626.JPG

DSC_8629.JPG

隨著火車駛出瀑布鎮山谷, 這趟少女峰六日遊也到達尾聲.... 原以為六天的時間相當充足, 但要走時真的覺得好想再多待一周! 

下次再去瑞士, 少女峰區域還是我們的口袋名單, 這裡有太多美景和健行步道我們沒來得及探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峰 艾格冰河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