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丼˙西陣鳥岩樓

 

CSC_3601.JPG

走出紅葉炫麗奪目的真如堂,看看手錶大約上午11點。這天打算去吃京都當地人評價最好吃的一間親子丼!並不是旅遊書上常介紹的葫蘆(位於高台寺附近) ,而是在西陣的鳥岩樓。

 

 

 

 

 

鳥岩樓的親子丼是中午限定,只在中午12點至2點供應,所以現在坐公車過去應該還沒開,就先到哲學之道晃晃好了….從真如堂前坐市巴士到銀閣寺道下,馬路斜對面路口為北白川疏水道,沿著渠道而建的石板小徑就是著名的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是京都有名的散步小徑,從銀閣寺往南走到南禪寺全長約 兩公里 , 三月底四月初沿路的櫻花盛開十分漂亮,紅葉時節只剩下枯枝落葉,顯得蕭瑟許多….

 


 

 

 

 

如果是為了欣賞紅葉,到了哲學之道應該會蠻失望的,不過若只是散散步殺時間,那哲學之道仍是個不錯的選擇~~

 

 

 

走著走著,一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哲學之道好歹也是大名鼎鼎的景點,再怎麼蕭瑟也不至於沒人想走吧?? 剛剛在銀閣寺前還看到一大堆遊客,怎麼都不見了呢?? 

 

後來一路上幾乎只有我們兩個人,越走越不對勁….正懷疑難道走錯了嗎? 拿著地圖問了一個在等車的日本婦女,我和她討論了許久,她指著南禪寺的下方,說我們現在在這裡…. 

 

 

她這麼說嚇了我一大跳!怎麼沿路景點像是法然院什麼的都沒看到就到南禪寺下面了?? 而且沿路人也少的太不正常了吧!

 

 

 

 

 

這時的方法就是趕快找條大馬路,比對地圖就知道了,結果原來我們根本就是走了反方向,哲學之道南下的精華地段根本沒去!反而一路從銀閣寺道往北走,難怪都沒看到什麼遊客,更神奇的是那位日本婦女居然看著地圖説我們已經往南走到南禪寺了!! ( ….這樣的遭遇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日本人好像真的不太會看地圖…. )

 

 

搞了個迷路烏龍浪費了不少時間,還好京都的巴士交通網很方便,找到巴士站牌後,我們轉了幾趟公車西陣的千本今出川下車,該去體驗一下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啦! 

 

 

 

 

 

 

 

 

鳥岩樓位在位於今出川通與堀川通路口不遠的五辻通內,不過真的不太好找,從千本今出川下車後往北走就可以看到五辻通,接著右轉沿著五辻通直走約10分鐘,就可以看到鳥岩樓的招牌了!( 或者坐公車到千出川敬福寺下車,步行3分鐘就到)

 

我們找到鳥岩樓的時候已經一點十分了,裡面還有許多客人在排隊等候吃親子丼哩…  

 

 

 

 

 

 

 

 

   


 

 

西陣仍保留許多京都町家的老式傳統木造建築,鳥岩樓也不例外,屋內陳設很古色古香。 

 

 

 

   


 

 

 

排隊的客人就先在這邊等候,中午到鳥岩樓不用煩惱點菜的問題,因為就只有一種料理: 親子丼!所以老闆娘只會問你有幾個人,接下來就是等親子丼上桌啦!

 

 

 

   


 

 

 

 

 

 

 

親子丼都是在二樓用餐。老闆娘帶我們走過玄關,穿過中間的小庭院後,登上階梯來到鳥岩樓的二樓,屋內的陳設都是傳統的京都町家的環境。

 

 

   


 

 

 

先享用老闆娘送來熱騰騰的茶水,一會兒期待已久的親子丼就上桌了!

 

 

 

   


 

 

 

掀起蓋子濃郁的雞肉與蛋香撲鼻而來,鋪得滿滿的蛋液和雞肉中間還有一顆鵪鶉蛋的蛋黃,另外附上一杯濃醇的火腿雞湯,讓飢腸轆轆的我們早已顧不得拍照,先嗑了再說! 

 

 

 

 

 

 

 

 

鳥岩樓的雞肉是採用但馬的地雞,帶皮的雞肉相當滑嫩,而且雞肉和蛋汁都很多,再多配一碗飯都沒問題! 

 

 

 

 

 

 

 

配上一口香醇但口味清爽的雞湯,真的是絕配!

 

 

 

 

 

這是我目前為止吃過味道最香濃,料也最實在的親子丼。

 

 

 

 

 

 

 

雖然鳥岩樓號稱是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不過很意外的是一般的京都旅遊書籍很少介紹到鳥岩樓,反而都會介紹到高台寺的葫蘆。不曉得是不是交通比較麻煩的緣故...

 

 

 

我沒有吃過高台寺的葫蘆,所以無從比較,不過或許這個前輩的經驗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642766

 

 

 

 

 

 

 

 


 

 

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兩點了,時間一到門牌上就掛了供應終了的字樣,雖然說鳥岩樓的交通不太方便,而且親子丼只有中午供應,今天可說是特別來吃的,不過非常值得!

 

 

 

 

 

 

 

 

在鳥岩樓的斜對面,一棵非常壯觀的銀杏樹吸引了我們注意,從下面的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這巨大的銀杏大概有五~六層樓這麼高!

 

 

 

 

   


  

 

 

 

水平線照歪了...懶得修圖只好轉個角度,各位就將就一下吧~~ 

 

 

 

 

 

 

 

 

 

   


 

 

 

這裡是西陣的本隆寺,並不是什麼有名的寺院,不過這個時節的京都幾乎在大大小小的寺院中都可以看到紅楓或銀杏的美景。  

 

 

 

   


 

 

 

 

 

 

 

西陣自古就是精細織物的重鎮,街道上沿路可見各種格子窗戶的傳統町家民宅。

 

 

   


 

 

 

原本下午是打算去京都府立植物園以及下鴨神社一帶,不過從這裡過去還要再轉公車,而且下午的天氣已經轉為陰天了看一看地圖北野天滿宮就在附近,天滿宮號稱是京都第一的賞梅名所,當然現在是看不到啦!但不用再花時間坐車,就走路去晃一晃囉~  ( 待續 )

 

 

 

 

 

 

 

 

 

 

 

【鳥岩樓】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京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南側
営業時間 昼12時〜21時まで (親子 中午限定 12:00-14:00)
定休日 毎週木曜日(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