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4 美瑛:パノラマロード 美馬牛 かんのファーム

 


 

 

 



 

 

離開四季彩之丘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我們沿著往美馬牛方向的指標前行,不久後就看到了一座醒目的尖塔,那就是攝影家前田真三在這裡拍攝了無數朝霧與黃昏美景的美馬牛小學。因而這座小學的鐘塔,也幾乎成了美瑛地區的地標。



     


 



校門口有個告示牌寫著請勿進入校園,以免打擾學生上課。所以我們也就沒有進去了,就在門口拍拍吧~



 

 

 



繼續沿著美馬牛車站的方向騎去,沿路的景色依舊十分美麗,各種顏色的田園就像層層絲布一樣包裹的一片片的山丘



 



 

 

然而從地圖上來看菅野農場就在美馬牛站的附近,我們卻是來回走了好幾趟都沒看到到菅野農場,而這迷你的美馬牛無人小站就在馬路旁邊的轉角,一個極其不顯眼的位置  

 



因為是位於美瑛到上富良野之間的鄉間小站,所以甚至沒有職員看守美馬牛小站,每天寧靜的等著旅客到這裡的YH或民宿住宿,也靜靜著目送著旅客坐車道別。  



 



我們在這邊晃了一下,主要是想搞清楚地圖上的菅野農場到底怎麼走,看起來明明離美馬牛很近,可是到了這邊卻毫無任何指標本來想放棄菅野農場離開這裡了,剛好遇到一個當地的老婆婆,靠她的熱心說明,我們才從美馬牛走回237國道左轉直行,不久後終於看到了左手邊一片令我們眼睛一亮的彩色花圃,找到了這個一路上完全無任何指標的菅野農場(かんのファーム)



 

 

 



   



其實說難找也不難找,因為它就在國道237上。之所以會讓我們毫無頭緒是在於和美瑛的景點不同,一路上完全沒有菅野農場的指標,騎在美瑛富良野唯一一條車子很多的大馬路上,常常騎著騎著就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



   



   



  

美瑛、富良野許多私人農場都是不收門票費用開放給遊客參觀,靠著紀念品與一些冰淇淋等甜點為收入來源,菅野農場也是如此。

 

除了種植在山坡的五彩花田外,這裡也有很大一片延著山坡而上的薰衣草~~



 


 

   



只是連續幾天印象深刻的紫色饗宴下來,雖然菅野農場的薰衣草田也是很漂亮,但是已經讓我們有點視覺疲乏了~~不過回國後找資料時發現,這邊的薰衣草還有一片山坡是種植晚生種的薰衣草,如果是八月初來到美瑛富良野擔心沒薰衣草可看的話,也可以來菅野農場看看 ( 當時有片山坡的薰衣草原來是還沒開,我們還以為是掉光了 )

 

  


  

 



延著紫色山坡步行而上,視野更為遼闊!薰衣草田旁邊是開始盛開的油菜花田,配上遠方丘陵一層層的茶色麥田與綠色田野,就像彩色的千層糕一樣是美味的視覺享受!

 

 

 

 





照片左上方深山峠的今年完工的摩天輪也盡入眼簾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很納悶在美瑛地區蓋個摩天輪實在是有點突兀的景觀若說是為了作為上富良野的地標也實在是有點多此一舉….

 

儘管去年上富良野居民的反對的聲浪也不小但這座當地一些企業所興建的摩天輪還是蓋起來了就這樣聳立在深山峠這個展望十勝連峰絕佳的地點  



 



 

 

山坡的頂端也種了許多花花草草,而且可以望見十勝連峰,今天下午的雲霧散的較多,總算可以看見較多十勝連峰的面貌了

 

 



 



 



 

 

 

 



 

 

 


右上方噴煙的就是十勝岳火山的安政火口,雖然仍是蒙上一層霧靄,不過這幾天這種鳥天氣還能見到噴火口真的是該偷笑了呢

 

 

 

 



   


  

YA? 還是3? 日本小孩子的童顏和台灣小孩子的童顏還是分的出來有差異喔!

 

 



四點後光線變差,天空又開始飄下時有時無的細雨了我們本來還想到新榮之丘做個完整的Ending,但是看著天色並無好轉,且雨勢也沒有要停的意思,就在決定要去新榮之丘還是回去市區的岔路口,我們還是決定回去美瑛市區還車了!



 



離去景觀之路前,在俯瞰紅屋頂之丘留下最後一張照片吧!



   



 

本來想說夏天七點才天黑,今天還有的是時間!無奈天氣不好,結果我們還車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半,比預定的足足早了一個小時甚至比去年秋天也早了半個多小時!呵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還車後沒多久,美瑛就下起大雨了 



 


旭川買物大街 

回到旭川後,一樣也是下雨,基本上這幾天早上起床地面一定是溼的,晚上回來地面還是溼的~~前去回味山頭火拉麵的途中,順便晃了一下買物大街  



   


旭川買物大街

 



 



 

 

旭川買物大街

 

 

 

還記得去年十月剛來旭川的時候,晚上也是下著雨,當時溫度板上顯示的是10C呢!   

 


 

 

旭川買物大街

正在討論要去哪家居酒屋小酌一番的日本上班族~~

 

在北海道即使是上班族,也讓我們感覺不到像東京這些大都市的快速繁忙和壓力就是這種悠閒的氛圍,吸引我們一再想到北海道度假 



 



 

 

 

 



晚上在便利商店買的哈密瓜果凍,這個相信很多去過北海道的朋友都看過這個東西吧!

 

因為是實際果肉所製作的果凍,吃起來和北海到香甜的哈密瓜還真有幾分神似呢!

 

不過以後要帶這個果凍,出關後再買就好了!會比機場內的賣店還要便宜!(應該算是極少數的例外)

 

我們這次就是在出關前先買,結果又忘了放進行李箱託運,結果過海關的時候就兩包哈密瓜果凍這樣給攔下來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