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跳島行: 望安 & 七美

 



 



 


第二天要出海到澎湖南海的離島望安和七美走走


早上起來看天空雲層很厚一副就是要下雨的樣子….


我們騎到南海遊客中心準備八點搭船出海過不了多久海上就飄還陣陣雨滴~


到島嶼遊玩最不希望碰到的就是下雨天了!天空和海洋都變成灰濛濛一片美麗的藍天碧海比基尼(這才是重點XD)都消失無蹤….





 


約莫四十分鐘後船抵達了望安嶼停留90分鐘因為仍然下著不小的雨所以也沒辦法租機車環島了….只好跟人群一起上遊覽車遊望安島….


因為望安的沙岸是綠蠵龜產卵的地方所以遊覽車的第一站是綠蠵龜保育中心


停留20分鐘讓大家下車看看綠蠵龜的生態介紹   

 






 


水族箱中有兩隻綠蠵龜聽導覽小姐說是因為受傷所以在這裡養傷康復之後就要放回大海去了….



 






看的出來這兩隻龜龜很想家~~~ 



 



上車後繼續開往下個景點天台山   終於雨勢漸歇可以拿出相機拍照了!

 



 

   


 

 

天台山是望安最高峰海拔高度 ” 56公尺,夠矮吧! 不過在澎湖已經是前三名了咧!

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望安的海灣可惜天氣不好拍出來都是這樣灰灰的一片


天台山最著名的是一個石頭的凹陷處號稱是呂洞賓上大號時踹出來的腳印另一腳落在離島花嶼至於仙屎呢就變成澎湖大大小小的離島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的到喔! 


還好澎湖沒有因為這樣叫"屎島"......這什麼奇怪的傳說……




 



 

 

離開天台山後就在遊覽車上匆匆一瞥經過花宅古厝然後差不多時間到了要離開望安了……


很流水帳吧~~ 哈哈  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好像人生跑馬燈一樣根本留不下什麼深刻的印象這不是我們喜歡的旅遊方法…… 只怪自己當時做了這個選擇~~


 



再經過一小時左右的船程到了我最喜歡的七美嶼四年前來這裡的時候就被她的海岸美景迷上了! 七美雖小騎機車大概30分鐘就可以繞完整個島但是她的景色絕對讓你捨不得一晃而過!


我當時還在七美玩了兩天住了一個晚上那時就想說要是再來澎湖一定要再來看她一次! 不過跳島遊只停留兩個多小時 ( 130分鐘 )又要再走馬看花了……  


 



值得慶幸的是到了七美後雨就停了而且陽光居然露了出來~!


可以自由一點不用再坐遊覽車了我們一下船就和店家拿機車把握時間再會七美~~


  2009.6.20



 


七美東邊的海岸是各種玄武岩的奇觀再加上七美的海水較之本島更加蔚藍清澈晴空下就顯得特別漂亮! 七美的海岸廣角鏡一拉怎麼拍都很迷人!    


 



 2009.6.20

 




 




 

七美處處都可見到放牧的牛 & 山羊~~   2009.6.20  

 



牛在澎湖本島不稀奇但是山羊在本島就看不太到了七美則是沿路都是~~


 

地主過馬路我們這些外來客當然得停車禮讓先



 


 


2009.6.20

  2009.6.20

悠閒的山羊靜靜的趴在斷崖邊的草地上享受陽光……


台灣能看到動物與人類合諧共存的離島已經所剩無幾了……


 


這天的風勢很大我們下午回去後跟民宿老闆聊天才知道蓮花颱風已經逐漸逼近澎湖南海海域……幸好運氣不錯至少到了七美遇到了今天難得的晴空!



 


 


2009.6.20

  2009.6.20

七美的海域浮潛也很漂亮! 珊瑚覆蓋率高達85%,不過今天這種浪大概也沒辦法下水了,不然飄到哪去都不曉得~~



 


 


2009.6.20

登七美而小台灣! 還真的頗神似的呢! 連離島龜山島都有了呢!




 



七美的招牌景觀雙心石滬 


2009.6.20

石滬是澎湖人用以捕魚的陷阱,利用石滬牆的高度,漲潮時會有魚游入滬中,退潮時因為海水比石滬牆要低,所以魚群就被困在石滬內了,這時候擁有石滬的家庭就可以到石滬內去灑網抓魚


整個澎湖目前有七八十座石滬,大部分在北海的吉貝嶼,七美的雙心石滬之所以有名,在於其唯美浪漫的造型!


 


上一次來的時候有往下走到石滬上,退潮的時候在石滬裡可以看到魚兒海蔘,也可以下去泡泡水遊個泳,不過上次看到連海蛇都跑進去石滬了( 一開始還有人以為是鰻魚,後來討論了一下,哪有長的這麼像雨傘節的鰻魚~~ 嚇的大家都不敢把腳放進水裡…… )



 


 


2009.6.20

就在我們抵達雙心石滬不久,雲層又遮蔽了太陽,遠端的雲雨開始飄近七美


短短的兩個小時,雖然走馬看花心情很度爛,不過幸好老天賞了我們短暫的放晴時刻,也多少彌補了些遺憾了


 


跳島行程有蠻多遊客會參加的,跳兩島我已經覺得很趕了!  跳四島( 加虎井&桶盤 ) 那更是匆匆一瞥! 七美和桶盤是我上次印象最深的澎湖離島,可以的話在七美住上一天,慢慢享受這裏的美,絕對要比這樣匆匆跳島要值得的多! 也免得匆匆忙忙跳出一肚子怨氣~~


 


回程的時候又是飄雨不斷! 回到馬公港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這時候馬公開始出大太陽,我們在馬公市區找了光明路附近的紫光冷熱飲填飽肚子



 


 



 



 


點了魯排骨飯吻仔魚蛋炒飯,飯後冰點點了招牌的仙草凍冰




 




 



 


 



 


 



 


可能是又餓又累,這餐吃起來特別好吃! 不得不推一下紫光的仙草凍冰,裡面滿滿的芋頭料,搭配仙草做成的冰沙實在很讚! 


 


回程時就在斜對面買了一心二葉的飲料,這間也是當地小有名氣了的冷飲店,我們買了裡頭裝了許多新鮮水果的水果茶,還有類似調酒的碧海藍天,就回民宿躲太陽去了~~




 





 




 


 




 


 





回民宿後聽老闆講明天南海往望安&七美的船全部取消,才曉得蓮花颱風的消息,禮拜天可能會直撲澎湖!


回到房間後就收到了取消隔天藍色珊瑚礁 & 無人島的旅程的電話,心情真是超無奈的 那天可是我看比基尼的大好機會阿! 不是啦~~~ 是因為本來有機會去浮潛的東西嶼坪沒得去了這是網友拍的東嶼坪照片,晴空下的珊瑚礁海岸美的出奇! 



http://www.flickr.com/photos/webber0502/2527992314/in/set-72157605283982161/


澎湖南海最少人煙的島嶼之一,卻有著最美的顏色! 

希望下次去菊島的時候,可以探訪這些最美麗最安靜的離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