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嶼燈塔 (漁翁島燈塔)

 


 



 


這是台灣最古老的洋式燈塔

西嶼燈塔又名漁翁島燈塔,為二級古蹟,最早在1778年由澎湖與台灣知府合建,1824年起經過多次的整修呈現現在帶點希臘風白漆圓鐵柱狀的模樣。



因為燈塔內部四點就關門所以我們在逛完二崁聚落後就先到燈塔這裡來看看


西嶼燈塔位在西嶼的最南端守護著澎湖南端西流這一帶湍急海域的船隻

 






不過這個燈塔實際上位在軍營的後方因為路的盡頭就是陸軍雷達站所以看了之前有不少網友因為到了陸軍雷達站前找不到燈塔只好折返….甚至還有想直接開進軍營被阻止的~~ 

其實看到陸軍雷達站後先將車子停在右邊的草原上,再步行延著草原走去就可以看到軍營後方的西嶼燈塔囉~~


夏天的旺季還蠻多人造訪的所以不曉得怎麼走的話看到了雷達站前應該就會看到右前方的草原空地停了不少車那就跟著停車就對啦!



 



 



 


 

 

燈塔園區內還有三尊霧砲這些塔樓霧砲以前是由英國 德國所建造甚至以前的守塔員都是西洋人士


 



登上燈塔員工宿舍二樓的小平台,可以眺望澎湖湍急的的西流海域 ~


 



 

 

 

 

 

為了盡量避開燈塔後方的陸軍基地和雷達站照像時還盡量找些前景遮掉我可不想因為一張照片被抓去關~~ 哈哈!


 



燈塔外面的斷崖草原視野很棒! 除了許多壯觀的仙人掌外這裡也是欣賞西嶼落霞絕佳的地點不少情侶都會來這裡等待夕陽黃昏的景緻呢!


 




 

由於燈塔四點關門但是要等到夕陽西下卻要到七點左右這燈塔不免也關了太早了吧


所以我們又先跑到附近尋寶去了(下篇介紹) 等到六點半左右再回到這裡等待夕陽:


 



 

 

今天黃昏的雲層有點厚沒有看到絕美的西嶼落霞不過黃昏在這裡看著海靜靜坐著吹著涼爽的海風伴著夕陽西下也是很棒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