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南海岸 と 片瀨江の島

 





 

下午的鎌倉,今天難得一見的陽光露臉了


 



接著我們要坐江之電,往湘南海岸和片瀨江之島前進


 


 

遠方矗立著瞭望燈塔的島嶼,就是片瀨江之島


 


湘南海岸從鎌倉海岸一路綿延到江之島,是東京近郊區唯一的海灘,也是著名漫畫灌籃高手湘南暴走族的故事背景夏日的時候這裡成為東京的避暑勝地之一,也是衝浪者的天堂


聽說關東的辣妹帥哥全來此享受藍天,碧海和陽光! 沙灘上滿滿的都是遊客,因而有東洋的邁阿密之稱


 

 



我們在七里濱站(七里ヶ浜)下車,從車站前面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海灘了


不過,因為現在是寒冷的冬天,湘南海岸的辣妹帥哥自然是看不到了,不過能享受寧靜的湘南海灘也不錯


另外仍有一些不畏寒的衝浪客,在冬天的海浪中帥氣的享受衝浪的樂趣~

 



 

 



 



這到底是衝浪還是划船呀?  我只能說老大你實在是太屌了~~


 



 



這位大哥也是高手喔~~


 



 



行經七里ヶ浜平交道的江之電列車


復古的列車和民房,以及近在咫尺的海岸,這裡沒有東京瞬息萬變的緊繃氣息,取而代之的是小鎮悠閒的溫暖氛圍,秋天到鎌倉和湘南海岸騎單車應該是件很棒的享受


木村拓哉及宮澤理惠所主演的日劇「協奏曲」,就是以湘南海岸作為主要場景;外,木村和宮澤在劇中開始的住所,就在七里ヶ浜站附近喔。


 



七里ヶ浜在天氣好時,也是看富士山的絕佳眺望點,不過今天雲量很多,自然是看不到富士山了。    


另外如果是想要尋找灌籃高手卡通片尾曲中,火車柵欄放下後,晴子微笑地向前走來,後面一片波光粼粼海岸的畫面,就在七里ヶ浜下一站鎌倉高校前。旁邊往鎌倉高校的上坡路就是了。原本有打算去看一看的,但是怕到江之島天都黑了,所以就只好放棄囉。


 



江之電坐到藤澤後,再轉電車坐七分鐘到終站片瀨江之島。


電車停車的月台離片瀨江之島車站還有一小段距離,因為沒想到這麼快就到終站了,站長的廣播又沒注意聽,我們呆呆的看著列車上的日本旅客全下車,最後連車長都下車了, 整台車上就剩我們四個坐在空蕩蕩的列車上,車長還邊走邊回頭望著我們,然後清潔車廂和掃地的阿伯從我們面前邊掃地邊走過……感覺真是一整個怪好像參加了整人節目一樣 我們大概呆坐了十分鐘才出去一望究竟,驚覺原來早已到站了,真是超丟臉的


 


 

像龍宮造型的片瀨江之島車站。


江之島是個在相模灣中大小四平方公里左右的小島,以江之島大橋連接江之島和片瀨兩地。 



 


 


 


 

 

在天空翱翔的老鷹和海鳥很多,橋上甚至立了小心老鷹的標識,因為曾經有遊客在橋上吃冰淇淋被老鷹搶食,手被老鷹的利爪抓傷。

 



 


 

雖然在這裡要拍到老鷹的英姿很容易,但別忘了畢竟是猛禽,在江之島橋上到江之島岸邊段路還是別邊走邊吃比較安全喔!


 


江島神社:



 

 




 



江之島中心的江島神社建於 522 年,神社內供奉的裸弁天是日本有名的 3 大弁財天之一,在日本神道教中弁財天是主掌文藝的神靈,所以每年有衆多日本文藝界的藝人來參拜。


在江島神社旁邊有販售江之島瞭望燈塔和電動扶梯 (給不想走步道的旅客) 的觀光案內所,不過冬天瞭望燈塔的開放時間到下午四點為止,我們就剛好差了那麼十分鐘,雖然沒辦法去瞭望燈塔,但是既然來了,不走走步道上去也説不過去。


 



 



在沿岸的步道上,可以眺望整個片瀨海岸和相模灣,不過今天雲層實在很厚,不然江之島的黃昏搭配富士山的剪影,也是神奈川有名的勝景之ㄧ。


 



江之島是日本的情侶勝地,來江之島的遊客幾乎都是年輕的日本情侶,原因就在於這個 <龍戀之鐘>



 



 


龍戀之鐘,是根據江之島的五頭龍與天女之戀的傳說而建的,五頭龍原本是條興風作浪的惡龍,但因為愛上天女而改過向善,成為片瀨江之島一帶的海上守護神,在年老力衰之際,化身為山丘,永遠守候在天女身邊。這個天女就是江之島祭祀的弁財天。



 



 



而龍戀之鐘就在這座五頭龍化成的戀人之丘上,情侶或夫婦在黃昏時望著湘南海岸兩人一起敲響鐘聲,祈禱永誌不渝的愛情。龍戀之鐘也是日本漫畫裡經常出現的背景


 



最後的夕陽剛好在我們到龍戀之鐘時破出雲層在這短暫的十幾分鐘的夕陽餘暉裡,趕快叫爸媽一起去敲鐘拍照,永遠留下黃昏時刻龍戀之鐘的印象。  



 



 


 



另外戀人之丘旁邊的欄杆上綁滿的各式各樣的鎖頭,傳說情侶將寫上各自名字的鎖頭綁在一起,就可以白頭偕老。


 


接著我們延著步道經過了江島神社奧津宮( 天色已經有點暗了,不太敢拍照神社的週遭,有點怕拍到有的沒的 ) 和稚兒淵, 稚兒淵是一片寬約50的海蝕台地,留傳著鎌倉相承院的少年僧白菊和建長寺高德院的自休藏主之間的悲慘同性愛情故事。 


 


 



兩個僧侶因為不可能的愛情 ( 僧侶和尼姑就很誇張了,還僧侶跟僧侶咧… ) 雙雙投海自盡 ,自此後這個崖邊就被稱為稚兒淵 ( 稚兒,少年僧之意)


 



 



夕陽時分從此處眺望片瀨海岸和富士山的景色很美,被指定為神奈川縣風景名勝五十選之ㄧ ( 哈,不過今天天氣不怎麼樣,無緣見到江之島著名的黃昏景色。)



 


 



江之島的眺望燈塔,高 六十公尺 ,在塔頂可以俯瞰伊豆大島富士山全景,日落後會點燈呈現各種顏色。


 



 



從江島神社往古色古香的商店街走去,即使已經五點多了,上來江之島的遊客仍是絡繹不絕。


 



 



這個是江之島名物章魚仙貝。是把幾隻小章魚一起熱壓成仙貝,烤好的仙貝還可以清楚看見章魚的輪廓(好像有點噁?)  不過真的是香氣撲鼻,而且很好吃 ~


 



 



江之島的玄關青銅牌坊,穿過牌坊直直走就是商店街與江島神社。


 



 



江之島大橋的華燈初上,夜色來臨,準備離開湘南回到東京,明天晚上就要回家了,還真是有點捨不得哩….


 



 



江之島的寧靜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